表示速度快的成語,速度快的成語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一):

過隙白駒 對答如流 快人快事 痛快淋漓 倍道而進 腳不點地 快意當前 光陰似箭 雷厲風行 輕卒銳兵 急如星火 快步流星 歲月如流 多多益善 狐假虎威 多快好省 一瀉千裡 遂心快意 快犢破車 舉步生風 兼程前進 風馳雲走 鳧趨雀躍 五更三點 先睹為快 日新月異 快馬加鞭 尺璧寸陰 千鈞一發 枕戈待旦 阪上走丸 動如脫兔 健步如飛 筆走龍蛇 心直嘴快 秦失其鹿 人心大快 快刀斬麻 利深禍速 瞬息萬變 燃眉之急 勢如破竹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二):

親痛仇快 流星趕月 追風逐日 白駒過隙 追風掣電 高材疾足 兵聞拙速 一吐為快 一蹴而就 暴風驟雨 風馳雲卷 眼明手快 馬不停蹄 一日千裡 兵貴神速 快人快語 五行並下 易於反掌 進銳退速 倚馬可待 飆發電舉 能言快語 躡影追風 沉著痛快 轉瞬即逝 一觸即發 稍縱即逝 手急眼快 疾如旋踵 曇花一現 快人快性 一目十行 手疾眼快 目下十行 望塵追跡 日月如梭 嘴直心快 狼吞虎咽 東床快婿 一日九遷 長驅直入 風馳電掣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三):

不假思索 十萬火速 大快人心 勝任愉快 奔逸絕塵 先我著鞭 拍手稱快 志梟逆虜 快刀斬亂絲 快刀斬亂麻 彈指一揮間 嘴尖舌頭快 三下五除二 說時遲,那時快 置之死地而後快 迅雷不及掩耳之勢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四):

1、過隙白駒: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2、五行並下:形容閱讀的速度極快。

3、鳧趨雀躍:象野鴨那樣快跑,象鳥雀那樣跳躍。形容十分歡欣的樣貌。

4、舉步生風:形容走路個性快或辦事幹凈利索。

5、腳不點地:形容走得十分快,好象腳尖都未著地。

6、高材疾足:高材:才能高;疾足:邁步快。形容人才能出眾,行事敏捷。

7、快馬加鞭: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8、健步如飛: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9、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10、一目十行:看書時同時能夠看十行。形容看書十分快。

11、兼程前進:加快步伐,一天走兩天的路程。

12、倍道而進:倍:加倍;道: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game2.tw)

13、奔逸絕塵:奔逸:疾馳;絕塵:腳不沾塵土。形容走得極快。也形容人才十分出眾,無人企及。

14、疾如雷電: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15、長驅直入:長驅:不停頓地策馬快跑;直入:一向往前。指長距離不停頓的快速行進。形容進軍迅猛,不可阻擋。

16、速戰速決:用快速的戰術結束戰局。也比喻用迅速的辦法完成任務。

17、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表示速度快的成語(五):

1、腳不點地:形容走得十分快,好象腳尖都未著地。

2、過隙白駒:隙:空隙;白駒:原指白馬,後比喻日影。比喻時光像駿馬一樣在細小的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3、舉步生風:形容走路個性快或辦事幹凈利索。

4、快如閃電:速度快的就像閃電一樣。

5、鳧趨雀躍:象野鴨那樣快跑,象鳥雀那樣跳躍。形容十分歡欣的樣貌。

6、速戰速決:用快速的戰術結束戰局。也比喻用迅速的辦法完成任務。

7、一日九遷:九:形容多次;遷:升職。一日之內多次升遷。比喻官職升得極快。

8、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9、日行千裡:一天能走一千裡。形容速度驚人。

10、兼程前進:加快步伐,一天走兩天的路程。

11、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12、一瀉千裡:瀉:水往下直註。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遠。也比喻文筆或樂曲氣勢奔放。也形容價格猛跌不止。

13、倚馬可待:倚在即將出發的戰馬前起草文件,能夠等著完稿。比喻文章寫得快。

14、追風逐電:形容速度極快。

15、長驅直入:長驅:不停頓地策馬快跑;直入:一向往前。指長距離不停頓的快速行進。形容進軍迅猛,不可阻擋。

16、倍道而進:倍:加倍;道: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

17、奔逸絕塵:奔逸:疾馳;絕塵:腳不沾塵土。形容走得極快。也形容人才十分出眾,無人企及。

18、倚馬七紙:比喻文章寫得快。

19、風馳電掣:馳:奔跑;掣:閃過。形容十分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20、一目十行:看書時同時能夠看十行。形容看書十分快。

21、高材疾足:高材:才能高;疾足:邁步快。形容人才能出眾,行事敏捷。

22、風馳雲走:形容奔馳疾速。

23、一日千裡: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24、疾如旋踵:旋踵:轉動腳跟。快得就像轉動一下腳跟。形容變化很快。

25、疾如雷電:快提就像雷鳴閃電。形容形勢發展很迅速。

26、先我著鞭:著:下。比喻快走一步,占先。

27、曇花一現:曇花:即優曇缽花,開放時光很短。比喻完美的事物或景象出現了一下,很快就消失。

28、快馬加鞭: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

29、五行並下:形容閱讀的速度極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