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字結尾的成語_瘋狂看圖猜成語

第四個字是“”的成語、最後一個字以“”結尾的四字成語及解釋:

燦若繁星——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戴月披星——身披星星,頭頂月亮。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動,或日夜趕路,旅途辛苦。

換鬥移星——改變星鬥的位置。比喻手段高超,神通廣大。

皎如日星——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井中視星——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快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寥若晨星——稀少得好象早晨的星星。指為數極少。

屋如七星——形容住房破漏。

一路福星——路:本為宋代的行政區域名,後指道路;福星:歲星。原指一個行政區域為民謀福的好長官。後用作祝人旅途平安…

炳如日星——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炳若日星——光明如同日月星辰。同“炳如日星

擘兩分星——指很小的重量都分辨得清清楚楚。比喻準確清楚。兩,較小的重量單位;星,秤桿上標記斤兩的小點子。

帶月披星——$False$

擊電奔星——形容快速。

零零星星——零碎的,少量的。形容零散而不完整。

昭如日星——昭:明顯。像太陽和星星那樣明顯。形容豐功偉業,人所共見。亦作“昭如日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