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折不扣的意思_成語“不折不扣”是什麼意思

成 語

不折不扣

成語讀音 bù zhé bù kòu
成語解釋 折、扣:買賣貨物,照標價減去若幹成數出售。不打折扣,表示完全、十足的意思。
常用程度 常用
感情色彩 中性詞
成語結構 聯合式
成語用法 作定語、狀語;表示毫不打折扣。
產生年代 現代
典故出處 茅盾《子夜》:“他那二十多年足不窺戶的生活簡直是不折不扣的墳墓生活!”
成語例句 老舍《女店員》第二幕:“如今的婦人跟男人~一樣尊貴!”
近 義 詞 原原本本 實事求是 徹頭徹尾
反 義 詞 添枝加葉 添油加醋 畫蛇添足
英文翻譯 hundred per cent <pure and simple; without the slightest discount>
俄文翻譯 без всякой скидки
日文翻譯 完全(かんぜん)な ,100パーセント,まぎれもなく,正真正銘(しょうしんしょうめい)
其他語言 <法>sans rien retenir du compte <bel et bien>
成語謎面 聽;原價;公平交易;百分之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