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奉字的成語_瘋狂看圖猜成語

包含有“奉”字的全部成語及解釋:

廉潔奉公——廉直不貪,忠誠履行公職。

克己奉公——克己:約束自己;奉公:以公事為重。克制自己的私心,一心為公。

潔己奉公——保持自身廉潔,一心奉行公事。

奉揚仁風——奉揚:頌揚;仁風:施行仁政如同風行。舊時用作頌揚德政。

奉行故事——奉行:遵照辦理;故事:老規矩、老章程。按照老規矩辦事。

奉為至寶——奉:信奉,敬奉;至寶:最珍貴的寶物。敬奉為最珍貴的寶物。

奉為楷模——楷:法式;模:模范。把某種事物當作榜樣。

奉為圭臬——奉:信奉;圭:測日影器;臬:射箭的靶子;圭臬:比喻事物的準則。比喻把某些言論或事當成自己的準則。

奉頭鼠竄——奉:捧。抱著頭,象老鼠那樣驚慌逃跑。形容受到打擊後狼狽逃跑。

奉天承運——奉:遵照;奉天:遵從天意,指皇帝受命於天;承運:繼承新生的氣運。指君權神授。封建帝王詔書開頭的套語。

奉若神明——奉:信奉;神明:神。崇拜得象迷信者敬神那樣。形容對某些人或事物的盲目尊重。

奉命唯謹——奉命:接受命令;唯:隻有;謹:小心謹慎。指服從命令,小心謹慎。

奉令承教——奉:遵從;承:接受。遵從命令,接受指教。指完全按照別人的命令、意圖去辦事。

奉公正己——奉行公事嚴格地約束自己。

奉公守法——奉:奉行;公:公務。奉公行事,遵守法令。形容辦事守規矩。

奉公不阿——奉行公事而不去迎合別人。

洗手奉公——比喻忠於職守,廉潔奉公。同“洗手奉職”。

嗇己奉公——嗇:節儉。自己節儉,盡力辦好公共的事業。

趨時奉勢——迎合時尚,依附權勢。多用作貶義。同“趨時附勢”。

曲意奉迎——想方設法奉承討好別人。同“曲意逢迎”。

無可奉告——沒有什麼可以告訴對方的。

阿諛奉承——阿諛:用言語恭維別人;奉承:恭維,討好。曲從拍馬,迎合別人,竭力向人討好。

砥節奉公——磨礪名節,奉行公事。

等因奉此——比喻例行公事,官樣文章。也常用來諷刺隻知道按章辦事而不能聯系實際的工作作風。

奉如神明——象對待神靈那樣崇奉。形容對某人或某種事物極其尊重。

奉命惟謹——形容嚴格遵照命令行事,不敢稍有違背。

奉公如法——奉行公事,遵守法令。

奉公克己——指嚴以律己,一心為公。

奉辭伐罪——指奉嚴正之辭而討有罪。

憂國奉公——心懷國傢,努力做好工作。

以一奉百——奉:供養。用一個人生產的物品供養一百個人。指生產的人少,消費的人多。

  • 共2頁:
  • 上一頁
  • 1
  • 2
  • 下一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