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窗下造句_十年窗下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十年窗下  shí nián chuāng xià

十年窗下的意思和解釋:

科舉時代,讀書人要取得功名,終年埋頭在書本裡。形容十年時間閉門苦讀。

十年窗下的出處

十年窗下的例子

十年窗下造句

  • 首先,為了打造良好的素質,需要“十年窗下無人問”、“一心隻讀聖賢書”,付出艱辛的努力,從而具有基本的才幹。
    Firstly, a life of at least ten years of hard study supplies him with basic qualities for future career.

  • 十年窗下造句相關

    互文式成語在表達上具有錯落有致、生動活潑的特點。還以“殘兵敗將”為例,如果說成“殘敗兵將”,字面上也是四個字,跟“殘兵敗將”一樣;但從結構變化引起的錯落感覺來說,就大不相同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