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哺鼓腹造句_含哺鼓腹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含哺鼓腹  hán bǔ gǔ fù

含哺鼓腹的意思和解釋:

哺:口中所含的食物;鼓腹:鼓起肚子,即飽食。口含食物,手拍肚子。形容太平時代無憂無慮的生活。

含哺鼓腹的出處

《莊子·馬蹄》:“夫赫胥氏之時,民居不知所為,行不知所之,含哺而熙,鼓腹而遊,民能以此矣。”

含哺鼓腹的例子

糯米蒸糕,大嚼了一個~。(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八十四回)

含哺鼓腹造句

  • 莊子所向往的含哺而熙,鼓腹而遊的平易恬淡生活,是不是也像我回歸藏族生活的夢想一樣,一切都是虛幻而不切合實際的呢?
    Chuang Tzu yearned toward the life: people rejoice with food in their mouths and wander with their bellies full. Is the life virtual and unpractical as my dream of returning to the Tibetan life?

  • 含哺鼓腹造句相關

    在表時態的成語中,有的表示已經發生或過去的某種情況,有的表示未發生或將要發生的某種情況,要認真區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