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大法螺造句_吹大法螺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吹大法螺  chuī dà fǎ luó

吹大法螺的意思和解釋:

法螺:做佛事時用的樂器。原比喻佛之說法廣被大眾。後借以諷刺吹牛皮,說大話。

吹大法螺的出處

《妙法蓮花經·序品》:“今佛世尊欲說大法,雨大法雨,吹大法螺,擊大法鼓,演大法義。”

吹大法螺的例子

吹大法螺造句

  • 教堂者,乃從未去過天堂的君子對著永無希望登上天堂的凡夫俗子法螺的地方也。
    A church is a place in which gentlemen who have never been to heaven brag about it to persons who will never get there.

  • 吹大法螺造句相關

    漢語和英語中都有豐富的成語。英漢成語有驚人相似之處。但是由於不同的社會背景、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在兩種語言中也出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