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么喝六造句_呼么喝六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呼么喝六  hū yāo hè liù

呼么喝六的意思和解釋:

么、六:骰子的點了。擲骰子時的喊聲。泛指賭博。也形容吆喝。

呼么喝六的出處

元·無名氏《氣英佈》第三折:“咱則道舌刺刺言十妄九,村棒棒呼么喝六。”

呼么喝六的例子

看見樓上燈燭輝煌,夾著~的聲音,甚是熱鬧。(《負曝閑談》第五回)

呼么喝六造句

  • 倒也有一二摯友,如果確實有時間的話,一見面就呼么喝六,不到凌晨六點不罷休的那種。
    On the other hand, I do have close friends with whom I would chat until six o’clock in the morning every time I run into them, so long as I am free.

  • 呼么喝六造句相關

    由兩個主謂結構並列而成,即“主Ⅱ謂·主Ⅱ謂”。每個成語都有兩個主語和兩個謂語。兩個謂語既在字面上各述其主,又隱含著互述另一個主語的意思,其解釋形式為“主·主Ⅱ謂·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