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節下士造句_折節下士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折節下士  zhé jié xià shì

折節下士的意思和解釋:

折節:屈己下人。屈己下人,尊重有見識有能力的人。

折節下士的出處

《三國志·魏志·袁紹傳》:“紹有姿貌威容,能折節下士,士多附之,太祖少與交焉。”

折節下士的例子

折節下士造句

  • 就是說袁紹憑借他“四世三公”的這樣一個優勢,一個傢族的優勢,結交了很多的人,做出一副折節下士、禮賢下士的樣子,幹什麼呢?
    Yuan Shao is to say with his “Three IV” such an advantage, the advantage of a family, make a lot of people, to make a folded section Corporal, Corporal Synod of the way, what does?

  • 折節下士造句相關

    在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