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掃地造句_斯文掃地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斯文掃地  sī wén sǎo dì

斯文掃地的意思和解釋:

斯文:指文化或文人;掃地:比喻名譽、信用、地位等完全喪失。指文化或文人不受尊重或文人自甘墮落。

斯文掃地的出處

《論語·子罕》:“天之將喪斯文也,後死者不得與於斯文也。”清·徐坷《清稗類鈔·三十四》:“巡檢作巡撫,一步登天;監生作監臨,斯文掃地。”

斯文掃地的例子

完全應當罷課抗議!真是~,~。(楊沫《青春之歌》第二部第四十三章)

斯文掃地造句

  • 我是多麼崇拜英雄豪傑呀,但英雄豪傑輩出的時代斯文掃地的。
    How much I admire those imposing heroes but again, how much I detest the chaotic, corrupt times in which they lived.

  • 斯文掃地造句相關

    從古至今的生活和書籍作品中流傳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成語,它是我們的一筆寶貴財富,豐富了漢語言文化,成語在句子中的語法功能也是豐富多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