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翼而飛造句_無翼而飛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無翼而飛  wú yì ér fēi

無翼而飛的意思和解釋:

翼:翅膀。沒有翅膀卻飛走了。比喻事物很快地傳播開來。

無翼而飛的出處

《管子·戒》:“無翼而飛者聲也。”《戰國策·秦策三》:“眾口所移,毋翼而飛。”

無翼而飛的例子

足足的一百六十塊錢就那樣~了。(郭沫若《革命春秋·創造十年》)

無翼而飛造句

  • 我們不能再無翼而飛
    So we couldn’t fly without wings anymore.

  • 因為詩裡的文字,其意義行,其音樂無翼而飛
    For its words have meaning that walks and music that soars.

  • 該畫失竊將近4年之後,最終,來路不明地遺棄在一個鐵路行包房裡,畫框卻無翼而飛
    Finally, nearly four years after the painting was stolen, it was left anonymously, without the frame, at a railway baggage office.

  • 無翼而飛造句相關

    語義上的互補性成語中參互見義的兩個詞,WXYZ四言形式中的w與Y、x與z,它們在語義上主要表現為兩種關系,一是異義平列關系,一是反義對舉關系。這兩種語義關系的表達,主要有下面四種情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