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火執杖造句_明火執杖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明火執杖  míng huǒ zhí zhàng

明火執杖的意思和解釋:

點著火把,拿著武器。原指公開搶劫。後比喻公開地、毫不隱藏地幹壞事。

明火執杖的出處

元·無名氏《盆兒鬼》第二折:“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 ,無非赤手求財。”

明火執杖的例子

並非~,怎麼便算是強盜呢?(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一十回)

明火執杖造句

  • 上海平民居住區是日軍搶劫的對象。此圖顯示了日本兵用他們的軍事素養來明火執杖地搶劫。
    Residential areas in Shanghai became targets of pillage This photo shows Japanese. soldiers forcing their way into civilian apartments.

  • 明火執杖造句相關

    作為一種修辭手法的互文從語言單位看可分為短語互文、單句互文、復句互文等;受四字格構造的限制,成語中的互文隻能發生在成語的前後兩個直接成分之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