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千裡造句_月明千裡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月明千裡  yuè míng qiān lǐ

月明千裡的意思和解釋:

月光普照大地。後多用作友人或戀人相隔遙遠,月夜倍增思念的典故。

月明千裡的出處

南朝宋·謝莊《月賦》:“美人邁兮音塵闕,隔千裡兮共明月。”

月明千裡的例子

今日個~故人來,鏡鸞重整向妝臺,這的是換人肌骨奪人胎。(元·無名氏《碧桃花》第四折)

月明千裡造句

  • 月明之夜,被它蜇過的心,在千裡之外,隱隱作痛,且永不消腫。
    Yue-ming of the night, was that it had stung the hearts of a thousand miles away, dull, and never swelling.

  • 月明千裡造句相關

    成語在形成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有特定的使用對象。其中有一些或隻能用於男性,或隻能用於女性,或共用於兩性;還有一些,隻用於形容年經人的,也有一些隻用於修飾限制中老年人。如果把握不準,也會造成誤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