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毫無犯造句_秋毫無犯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秋毫無犯  qiū háo wú fàn

秋毫無犯的意思和解釋:

秋毫:鳥獸秋天新換的絨毛,比喻極細微的東西;犯:侵犯。指軍紀嚴明,絲毫不侵犯人民的利益。

秋毫無犯的出處

《史記·項羽本紀》:“吾入關,秋毫不敢有所近,籍吏民,封府庫,而待將軍。”《後漢書·岑彭傳》:“持軍整齊,秋毫無犯。”

秋毫無犯的例子

老夫一生公廉正直,與人~。(元·嶽伯川《鐵拐李》第二折)

秋毫無犯造句

  • 脫離人民的無紀律狀態,改變為建設在自覺原則上的秋毫無犯的紀律;
    to change the indiscipline which alienates the army from the people into conscious discipline which forbids the slightest violation of the people’s interests;

  • 秋毫無犯造句相關

    作為一種修辭手法的互文從語言單位看可分為短語互文、單句互文、復句互文等;受四字格構造的限制,成語中的互文隻能發生在成語的前後兩個直接成分之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