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好學造句_篤信好學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篤信好學  dǔ xìn hào xué

篤信好學的意思和解釋:

篤信:忠實地信仰。指對道德和事業抱有堅定的信心,勤學好問。

篤信好學的出處

《論語·泰伯》:“子曰:‘篤信好學,守死善道。’”

篤信好學的例子

篤信好學造句

  • 對中南民族大學“篤信好學,自然寬和”新的校訓的理解和實戲,有賴於建立在對它所反映的辦學理念的準確理解和把握基礎之上。
    In the same way, putting the motto of “faithfulness, learning, harmony, generosity” of SCUN into effect depends on the good command of the principles it reflects.

  • 篤信好學造句相關

    結構上的對稱性互文式成語的前後兩個部分在構造上是對稱的,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如果把這些成語的四個詞(或語素)用WXYZ代表,那麼,從結構形式看,其兩個直接成分WX和YZ是完全相同的;而從結構成分的語法性質看,所對應的w和Y、x和z也是基本一致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