簞瓢屢空造句_簞瓢屢空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簞瓢屢空  dān piáo lǚ kōng

簞瓢屢空的意思和解釋:

簞:盛飯竹器;瓢:舀水器。吃的喝的匱乏。形容生活非常貧困。

簞瓢屢空的出處

晉·陶淵明《五柳先生傳》:“環堵蕭然,不蔽風日,短褐穿結,簞瓢屢空。”

簞瓢屢空的例子

簞瓢屢空造句

  • 成語“安貧樂道”、“陋巷簞瓢”、“飲”、“簞瓢屢空”、“遷怒於人”均來自本故事。
    Idioms “Anpinledao”, “Piao Louxiang Tansu”, “Piao Tansu potable drinking”, “Tansu Piao repeated air”, “people Qiannu in” all from this story.

  • 簞瓢屢空造句相關

    成語也有謙詞和敬詞之別,這和人物稱謂有謙稱和敬稱之說是相同的。有些成語是謙詞,隻能對己;有些成語是敬詞,隻能對人。如果辨析不清,就會犯謙敬色彩混淆的錯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