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出機杼造句_自出機杼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自出機杼  zì chū jī zhù

自出機杼的意思和解釋:

機杼:本指織佈機上的筘,織佈時每條經線都要從筘齒間穿過,比喻心思、心意。比喻寫文章能創造出新的風格和體裁。

自出機杼的出處

《魏書·祖瑩傳》:“文章須自出機杼,成一傢風骨,何能共人同生活也。”

自出機杼的例子

做文章原要~,自行發揮,不是迎合他人的嗜好。(《晚清文學叢鈔·黃繡球》第七回)

自出機杼造句

  • 並對作品的命名,作解釋:所謂《何典》者,既是對“經典”之話語霸權的挑戰,也是對作者一空依傍、自出機杼之創作方法的概括。
    And then explain the naming: So-called He Dian, not only since challenge to “classics” words hegemony, but also summary innovation creation method of the author.

  • 自出機杼造句相關

    互文式成語在表達上具有錯落有致、生動活潑的特點。還以“殘兵敗將”為例,如果說成“殘敗兵將”,字面上也是四個字,跟“殘兵敗將”一樣;但從結構變化引起的錯落感覺來說,就大不相同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