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身求法造句_舍身求法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舍身求法  shě shēn qiú fǎ

舍身求法的意思和解釋:

舍身:舍棄身體;求法:尋求佛法。原指佛教徒不惜犧牲自己,遠道求經。後比喻為了追求真理而不惜犧牲自己。

舍身求法的出處

舍身求法的例子

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的人。(魯迅《且介亭雜文·中國人失掉自信了嗎》)

舍身求法造句

  • 為了追求真理,他不惜舍身求法
    He is willing to sacrifice himself for his pursuit of truth.

  • 舍身求法造句相關

    互文式成語無一例外都是並列結構,其前後兩個部分的結構形式是完全相同的。這一點在本文第一部分已有具體論述和大量例示。比如,“鶯歌燕舞”、“摧枯拉朽”、“遠見卓識”等等。結構相同,兩相對稱,這是互文式成語在形式上的最基本的要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