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無言造句_落花無言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落花無言  luò huā wú yán

落花無言的意思和解釋:

原來比喻詩的風格典雅。後比喻經受失敗而無怨忿。

落花無言的出處

唐·司空圖《詩品·典雅》:“眠琴綠陰,上有飛瀑。落花無言,人淡如菊。”

落花無言的例子

落花無言造句

  • 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是典雅之態,“絢爛之極歸於平淡”是境界的提高。
    “Falling silent, “is a classic of the state, “the most gorgeous flat attributable” is the realm of improvement.

  • 落花無言造句相關

    互文式成語前後兩個部分對應位置上的結構成分,其語法性質(詞性)也是趨於基本一致的。如“人仰馬翻”、“情投意合”等,其結構成分都是“名+動·名+動”的;“高風亮節”、“狂風惡浪”等,其結構成分都是“形+名·形+名”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