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參考一:

  《伊索寓言》讀後感

  無意間,我發現了一本很搞笑的書,這本書的格式很個性,不是整一個故事,而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並且在每一段的末尾都有一句感想,它透過一個個十分簡單又很短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個深入人心的大道理。就是正因這特殊的格式,吸引了我去瀏覽它。這一本書就是,《伊索寓言》。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故事是公雞和寶石。一隻公雞在田野裡四處尋覓,之後,它找到了一塊寶石,便對寶石說:“如果是你的主人撿到了你,他必須會十分開心的把你撿起來加以妥善保存;但是在我看來,你一無是處。正因對於我來說,一顆麥子比世界上的一切寶石都要珍重。”透過這個故事告訴咱們,對於咱們來說,世界上的確有許多東西是珍重的,但是最珍重的莫過於自我真正需要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覺得金錢最珍重,不是正因這些人貪心,而是正因,他們還未知道自我真正需要什麼。

  《伊索寓言》這本書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給我了許許多多的啟示。伊索透過自我的思想力來創造故事,爭取自由。當咱們這樣來看伊索寓言的時候,咱們會對這件事、這段歷史心生出一種溫情和感動。咱們在生活中,不會有人一一指導你做什麼事,要靠你自我獨立完成。而《伊索寓言》這本書會帶領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補充你從未具有的知識。

  參考二: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伊索寓言》。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正因它透過一個個十分簡單又很短的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個深入人心的大道理。

  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那就是《兩隻狗》這個故事。一個人有兩隻狗:一隻獵狗,獵人教它捕食動物的本領,幫忙自我打獵;另一隻是看傢狗,教它看傢的本領,幫自我看傢。每次獵人打獵回到傢裡,總是要把獵物分一大份給看傢狗吃。獵狗看了很不痛快,罵他的同伴:“打獵是十分十分辛苦的,但是你一點也沒有幫過忙,卻大口大口吃我辛辛苦苦得來的成果。”看傢狗回答說:“兄弟姐妹,你不好責怪我,要責怪就責怪主人吧!是他不教我幹活,而隻靠依靠別人的勞動而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咱們:有些過錯是父母的過分寵愛而養成的,而咱們的父母卻一味責怪咱們。看傢狗是正因主人過度嬌寵,而導致它養成不勞而獲,依靠他人的不良習慣。作為主人,就應教看傢狗幹活,讓它學習並領悟靠自我的勞動與潛質學習並領悟獨立、生存。同樣的道理,咱們的父母也能夠多找找自身的原因,從培養咱們的獨立性著手,告訴咱們要靠自我的雙手和大腦去創造屬於自我的完美生活。作為社會中的一份子,正如獵狗在傢中的主角一樣,就應認真分析問題的根本原因所在,而不是一味的像獵狗一樣去責怪看傢狗。就像是對在一個從來沒有教過要尊敬師長,禮貌待人的環境氛圍中長大的孩子,咱們怎樣能夠一味地去批評他、指責他“沒有禮貌、無理取鬧呢”!

  《伊索寓言》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給我了許許多多的啟示;它就像一塊護生符,帶在身邊,能告訴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讓我不去做錯誤的、不對的事情。我十分十分鐘愛這本書!有空請你們也去看看這本書吧,堅信你們也會愛上它的。(青春勵志網名)

  參考三:

  《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是一位傳說中的人物,他生活在公元前六世紀左右的小亞細亞。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將動物為主角的擬人手法,走遍世界各地,將寓言故事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與獅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能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它吹著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沖到獅子的臉上,專咬獅子鼻子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不到蚊子,隻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十分得意,它繼續吹著喇叭唱著凱歌,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不留意粘到了蜘蛛網上,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悲嘆道:“我已經戰勝了強者,卻被弱者所消滅。”這則寓言告訴咱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我強大的人,也會被比自我弱小的人擊敗。

  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驕傲自滿的人必須會得到懲罰,最終會落到和蚊子一樣的下場。在我平時的領悟中,我的數學成績一向不是很穩定,有時候能考出全班矚目的第一名,有時又隻能考六、七十分。過去一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讀了這則寓言,我最後明白了那是驕傲自滿的緣故。每當考了第一名時,我總是沾沾自喜,認為下一次的第一名也是穩拿,可下一次考試時成績總是不理想。

  書中每個簡短的故事背後,又有哪個沒有深刻的含義呢?有的故事教導人們思考問題要全面——《兩隻青蛙》;有的則說明了不可違背自然,勉強做事——《烏龜和老鷹》;還有的高速咱們不可犯經驗主義錯誤——《馱鹽的驢》等。

  應對寓言大師伊索的文章,會讓我感受頗深,受益匪淺。它能夠培養我的閱讀潛質,明白潛質,更能讓我感受到生活的真諦,領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讀一篇寓言,我就好象長大了一歲,又積累到了一點經驗,對生活看得更透徹了。

  讀這本書使我獲得深刻的人生智慧,使我受益匪淺。

  參考四: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

  若書的世界是一片海洋,那我便是這片海洋中的1條小魚,任憑我在書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有一天,我發現了一顆閃著璀璨琳瑯般光澤的珍珠,這顆珍珠便是《伊索寓言》!(美文美句)

  我上上下下“打量”完這顆“珍珠”時,又發現了這“珍珠的一大特點——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故事中還包含著種種深刻的道理。

  狗和他自我影子的故事:狗銜肉過橋,看見水裡的影子,以為是另一隻狗也銜著肉;因而放下了嘴裡的肉,跟影子打架,要搶影子銜的肉,結果把嘴裡的肉都丟了。這篇寓言的本意是戒貪得,但是咱們此刻能夠應用到旁的方面。據說每個人需要一面鏡子,能夠常常自照,知道自我是個什麼東西。但是,能自知的人根本不用照鏡子,不自知的東西,照了鏡子也沒有用–譬如這隻銜肉的狗,照鏡以後,反害他大叫大鬧,空把自我的影子,當作攻擊狂吠的對象。可見有些東西最好不好對鏡自照。

  狐貍與老山羊故事說的是:有一次,狐貍不留意掉到了井裡。狐貍看見老山羊走來,就把山羊騙到井裡,然後自我登著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貍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喂,兄弟姐妹!你的頭腦如果像你的胡須那樣完美,你就不至於在沒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無論做什麼事,首先要去思考事情的結果,然後再去做。也就是說,不能盲目地聽信別人的話。要是不思考結果,盲目地去做的話,就容易上當受騙。嚴重的時候,還會有很大危險。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隨便聽信這些人的話。還有許多壞人,用甜言蜜語誘騙人們,因此更要認清這種人的真面目,時時刻刻提防他們,否則到時候就會追悔莫及。

  參考五: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文學的世界充滿無窮的魅力,就像浩瀚的宇宙神秘迷人。如果寓言是宇宙中的一座星球,那麼《伊索寓言》必須是這座星球中最耀眼最輝煌的宮殿。寓言還是一座連接生活和藝術的橋梁,橋的這端是咱們,橋的那端是善良、智慧和勇氣。

  大傢看過《伊索寓言》這本書後,也許會想世界上還有像書中故事裡這樣愚蠢的動物嗎?可正是小故事中一個個愚蠢動物的表現,才使咱們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伊索寓言》中有“狼與老太婆”這樣一個故事:一頭餓狼嚎叫著四處覓食,他來到了一座農舍,聽見小孩在哭鬧,老太婆在嚇唬孩子說:“別再哭了,再哭我立刻把你扔給狼去吃!”狼聽了老太婆的話信以為真,便眼巴巴地站在那裡等了好長時刻。到了晚上,狼又聽見老太婆哄騙小孩說:“孩子,要是狼來了,咱們就把他殺了。”狼聽了此話拔腿就走,一面嘴裡嘟噥著:“這個莊戶人傢說的是一碼事,做的又是一碼事。”這個寓言說的就是言行相悖者,那些言行不一、表裡不一的人。

  《牛和蛙》的故事則告訴了咱們另一個道理。這則寓言講述了一個青蛙看見牛以後,非要和牛比一比到底誰大,最後把肚皮都撐破了,死了。這則寓言告訴咱們不能胡亂爭強好勝,如果他跟牛比的是誰嬌小,那麼就不會出現這樣悲慘的結果了。

  《烏龜與老鷹》透過一隻烏龜非要讓老鷹教會它飛翔,結果從高空中落下來,從而摔死的杯具。它告訴咱們任何事情都有自我的規律性,決不能違背這個規律。從這個寓言上又讓我想起了《拔苗助長》這個故事,一個農夫覺得他的莊稼長得慢,便花了一個上午的時刻把自我地裡的秧苗一株株拔高了許多,結果秧苗全死了,這個故事也讓我懂得一切事物都要順其自然,不能違背事物的生長規律。

  《伊索寓言》是一座神奇的宮殿,這座宮殿裡珍藏著無數充滿魔力的故事,折射出許多生活與做人的道理,使咱們終身受益。我將好好珍藏這本《伊索寓言》,讓書中的小故事伴隨我成長。<(八大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