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不識丁造句

目不識丁造句

  1、他盡己所能克制自我,做好一個封建傢庭的兒子:為參加科舉考試而讀書;理解一段無愛的包辦婚姻,與一個目不識丁的女生結合。

  2、一個在藝術文學以及科學領域都有所造詣的人,當談及到正直德行誠信以及恪盡職守方面時,有可能不及一個目不識丁的農民。

  3、新加坡的中國人都是來自廣東和福建的目不識丁無田無地約貧苦農民的後裔。

  4、沒上過學的人通常是目不識丁的。

  5、統一了各地目不識丁的牧羊部落,用他的血肉建立了一隻職業軍隊,令狡猾的希臘人俯首稱臣。

  6、年前的世界一片淒慘,充斥著污穢戰亂與目不識丁的大眾。

  7、他們當中除了那個目不識丁的執事,沒有一個鄉紳。

  8、未來的文盲不是目不識丁的人,而是那些沒有學習潛質的人。

  9、政府期望,在一半印度人目不識丁另一半幾乎漠不關心的狀況下,沒有人會發現區別。

  10、巴巴萬加以她卓越的預言而著名,盡管並不如預言傢諾查丹馬斯著名,然而,作為一個謙遜的目不識丁的保加利亞盲人,她成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講誠信的名言)

  11、日本的領袖們稱美國工人懶惰,且目不識丁,他們當然註意到了美國的苦惱。

  12、在農村教會的許多信徒雖然目不識丁,對神的渴慕卻十分迫切,能夠將所有的詩歌背起來。

  13、舊中國很多人目不識丁。

  14、在西部的山區裡還有超多的群眾處於目不識丁的狀態。

  15、當咱們的祖先把美國全部事業托付給一批目不識丁的農民時,我懷疑他們在想什麼。

  16、“我直到十一歲都目不識丁,”她告訴我。

  17、梅爾和他的手下們知道霍恩渾身散發著優雅氣質,即使是目不識丁的觀眾也被她所折服。她能夠不演女仆或傻瓜。

  18、這對夫婦被囚禁了天,有時是單獨監禁,但大多數時刻關在沙漠的臨時帳篷中,被一些手持AK,目不識丁,毒癮纏身的年輕人看守。

  19、在次奧斯卡提名之後,溫絲萊特最後憑《朗讀者》摘得奧斯卡影後。該片由史蒂芬·戴德利導演,溫絲萊特扮演一個目不識丁的納粹女生。

  20、她,是個目不識丁的女生,出生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區。十二歲時她便早早地結了婚,一年後妊娠,差點死於難產。(傑出的反義詞)

  21、在日子七之前我了解,沉思的這技術是如此的簡單以致於任何的孩子,否則甚至一個目不識丁的人能學習並且有效地練習它。

  22、在探究什麼樣的社會在給予目不識丁老漢一次改變機會時會一步三回頭,影片制作人故意給馬魯格的人生故事點綴了諷刺懸疑和有點驚悚的色彩。

  23、有一次,瑪麗遇到了一位粗魯,目不識丁的。

  24、目不識丁,婚後不久生了一男一女男為馬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