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生勵志文章:勤奮不止

初中學生勵志文章

  古人刻苦勤奮,例子舉不勝舉。“牛角掛書”、“囊螢映雪”、“鑿壁借光”、“刺股懸梁”和“目不窺園”等,他們夜以繼日,勤學苦讀,刻苦努力,埋頭讀書,甚至足不出戶。“若非一番寒徹骨,那得梅花撲鼻香。”是的,隻要人生努力向上,好好學習,未來的道路可能就會少點坎坷,多點平坦,少點困難,多點“為之,則難者亦易已。”少走彎路,多條筆直的大道。

  陶淵明覺得讀書沒有什麼秘訣,寫下:“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在人生上,我們一天又一天地勤奮,一點又一點地累計知識,勤學不輟,自然日久見其功,“功夫不負有心人”,水到渠成。

  人生得耐得住寂寞,興致勃勃地學習,也得忍受得住孤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奮與苦學,都將會令你的人生褶褶生輝。“天才出於勤奮”,“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說明勤奮與苦學的巨大作用,對人生難以比擬的影響。人生深入地進行創造,甚至創新,開辟人生的豐收景象。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在自己的理想道路上,多動腦筋,不斷的思考,不停地學習,四肢能勤,不斷地“書讀百遍”,就會“其義自現”。也許,在每一個小小的進步中,會讓你如沐春風般萬紫千紅,找到自己的閃光點,覓到自己的亮點,也發出自己的光芒。人生更富有意義。是平凡是偉大,取決於你的勤奮,也與你的機遇有關,也與你的命運有聯系。簡單的開始也會迎來復雜的結論,令人取得難得的永恒,甚至在某一方面永垂不朽,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