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欣賞:野草

勵志文章欣賞

  我是一棵草,一顆野草,堅韌卻不冷漠。

  朋友們開始都笑我,你怎麼換了這樣一個個性簽名啊?說自己是棵草,還是棵野草。我隻是回答他們因為我喜歡,喜歡小草的堅強,喜歡她向上的那種精神。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會對路人微笑,會對太陽公公點頭,我雖然渺小,但一樣獨一無二。

  在這個充滿各種未知的世界裡,沒有誰會同時贏得許多人的喜愛。然而不同的思想也會帶來不同的結論。

  他們告訴我說風婆婆不喜歡我,因為她覺得小草太脆弱,太無知,太幼稚,因而會時不時的來襲擊,沒有任何的征兆,也沒有誰會來通知,就那樣的突然。開始我哭了,在心裡真的不想誰來討厭,希望每個人都喜歡,可是後來我笑了,因為我知道風婆婆是喜歡我的,因為我的脆弱,所以她才會擔心這樣的我經不起風吹日曬,經不起任何的磨難。

  風雨過後就會出現彩虹,我美滋滋的享受著美景與溫暖,片刻過後太陽公公給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古代的時候有一個人,他釣了一條魚,喜滋滋的帶回了傢中,準備飽餐一頓,可是他天生就怕殺生,於是又苦於害怕不敢殺魚,他天生聰明,於是想了個辦法,他把魚放進一個水盆裡,在水盆的下面加上柴,當那條魚悠然自得的在裡面遊泳時他便把火點著,慢慢的使水溫增高,裡面的魚並沒有任何的察覺,當水溫達到一定的溫度時魚便慢慢的死去了,就這樣他成功的殺死了這條魚。故事講完了太陽公公意味生長的笑了笑便離開了,想了想後我明白了那並不僅僅隻是一個故事。

  我知道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知道我應該要更加堅強,更加勇敢的去面對一切,沒有誰可以幫助我,沒有誰會去可憐一顆角落裡的小草,沒有誰可以永遠的庇護我,我需要自己承擔生活中的所有。

  看著陽光我笑了,笑的那麼燦爛,笑的那麼開心,我是不會讓太陽公公失望的孩子,我會勇敢的面對一切,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我要帶著微笑重新出發。

  在後來的日子裡,她們說我好像變了,變得那麼愛笑,變得那麼樂觀,我告訴她們我要以微笑面對所有,我相信風雨過後一定會出彩虹,我相信所有的悲傷都會過去,西方的耶穌在三天之後不是一樣等來了復活,等來了新的開始嗎?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也都是一樣的,生活中遇到困難總是難免的,何不把困難想成是生活對我們的眷顧呢?因為得到了眷顧所以我們變的堅強,變的成熟。然而這些一樣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調味劑吧,縱使它很苦,有時也會讓你很痛,但總會成為過去。往往人們在過去後才發現了這些苦,這些痛帶給你的是成長,是更加堅強的內心。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別隨便的放棄,告訴自己再等一等,風雨過後就會看到美麗的彩虹,你和耶穌一樣也會等來新的希望。(贊美老師的話)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也別不開心,要記得開心與不開心都得過這一天,所以不如選擇開開心心的過。永遠都不要忘記微笑,微笑的人是最美的。

  我是一顆草,一顆野草,我要堅強的做自己,要以微笑面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