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1000字:啟程

勵志文章1000字

  又是一次啟夢時。

  隨著時光流逝,九月份也已經到來。在這個充滿未知的時間裡。很多人都有預謀的交織。隨著歷史的遠去,我們也在成長。高中生為了大學而奮鬥,大學生則為了人生而奮鬥。不得不說這樣的九月是每個有夢學生再一次啟夢的九月。而使得我們再次點燃激情的,也正是夢的再次啟程。

  看著假期結束,心裡縱使有萬般不舍得也要和它說再見。畢竟我所擁有的假期,看似是一種解束,實則是一種風雨前的準備時間。結束了那種無壓力般地日子,如今回到了學校,由於日子計算錯誤,導致和開學時間錯開了幾天。但既然來了,就不用抱怨這些不值得當回事的事情了。再次來到學校卻了然沒有了第一次來時的好奇與沖動。取而代之的則是坦然與平靜。興許是歲月的短暫洗禮,讓我不得不成長起來。到學校後什麼也沒幹,整天一直窩在宿舍,就連朋友都沒有見面。而且滿腦子都在想:看似現在的無憂慮生活,那都是建立在父母的辛苦之上。夢想終究是夢想,不付出行動隻能算做是瞎想。所以之後我正是進入了學生角色。

  在教材還未發下來之前,我隻得捧起舊書開始學習。些許是個人緣故,一直都不想被大學生活所同化。就一直保持高中固有心態,來面對這幾天的生活。顯然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我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感到不安,我所擁有的日子,是獨立於其他人而又不同於其他人而存在。隻因為很多人都在迷茫著,頹廢著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最精力旺盛的時候,莫過於一次新的開始,一次環境的改變。在這個充滿希望的九月裡,是繼續以前的方式還是開辟新的風格都已不是那麼重要,最重要的是正視自己現在所處的環境,隻有腳踏實地的去走心裡所想的路。才能使自己收獲。在這個全新的九月裡,在這個滿是希望的九月裡。我也是點燃心裡的希望火苗,去迎接不一樣的全新歷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帶著夢想去啟程的時候,都會讓它最大限度的去發揮。在這樣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很多的歧路。但我們總是要成長。所以無論啟程的路途上如何艱辛與坎坷都要去堅持。無論是誰都不想到頭來竹籃打水一場空。就像歌曲中所唱一樣:我要認真面對我的人生。呵呵,隻有真正的經歷過,才會懂得一場夢的實現,是何等的艱辛。

  真正屬於自己的不是別人眼中的期待,而是自己本身的執著。在這無法預知的九月裡。能給自己輝煌的亦是自己本身,而不是別人口中的評論。我隻屬於我自己,雖然以前的我是現在看來何等地幼稚。但卻已是過去。在開學的這段時間裡。我一定會好好準備讓自己再次沖擊成長的高峰,無論我能得到何種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