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勵志文章500字

高中勵志文章500字

  根深才能葉茂,志遠才能高飛。

  從小我們就樹立自己的理想,起初我們還是付出了行動,向著理想的方向邁進。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隨著外界誘惑力的不斷增強,最終我們又有幾個人仍然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呢?對於自己的志向都不堅定,連行動都放棄了,又何談實現自己的夢想呢?這或許就是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一個區別吧。那些成功者有幾個不是幾十年如一日在一條道路上奔跑著?有幾個不是在一條道路上走到黑?

  志向就好比樹木的根,根深了,樹葉和枝幹才能蔥鬱與茂盛;志向又好比小鳥的翅膀,翅膀硬了,小鳥才能在更高的藍天上展翅飛翔。志向是人的一個起點,志向確立了,往後的人生路才會更加漫長。志向是人類的指明燈,當人在迷惘、茫然時不至於迷失方向。

  現實生活中,多的是一些沒有志向的人,多的是一些樹立志向了又朝三暮四的人,這些人成功的少之又少,在他們的臉上寫滿了憂愁與空虛。抱著這樣的心態的一種生活,成功又怎麼會與他們結緣呢?人生一世,留給他們的也隻會是一張蒼白的白紙。

  古往今來,國內國外,那些各行各業成就非凡與突出者,有幾個不是樹立了堅定的志向,還沒清醒地意識到這一點,隻能證明是你智慧上的低能。

  成大事者,大恒心也!古今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