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男人

20歲的男人

  一:用好自我的錢

  二十幾歲的男生,透過自我幾年的打拼,口袋逐漸豐盈起來,有了一些屬於自我的錢。錢的數目逐年增加,咱們就應怎樣對待這筆錢呢?

  錢財乃身外之物,辛辛苦苦把它賺回來,就是用來改善自我的物質和精神生活質量。該花的錢必須要花。

  但是花錢也要有一個度。自我的錢怎樣花是自我的事情,別人不會幹涉,但是花錢的時候還是就應持續清醒的頭腦,理智地消費比較好。花多少,花在什麼地方,量力而行。

  作為二十幾歲的男生,如果比別人更早地學習並領悟用錢,就會充分調動和挖掘錢的力量,為自我帶來更多財富。那裡強調的是帶來的財富,而不是錢。那麼怎樣做才是正確有效地利用自我的錢呢?辦法有以下幾種:

  1。把自我的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把錢用在刀刃上幹什麼?使自我的刀更鋒利,簡單地砍掉人生路上的荊棘,消滅一個個攔路虎。作為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哪些是刀刃呢?

  領悟自我所在行業需要的PRO新知識和新技能。每一個行業都在飛速向前發展,知識不斷刷新,消費者的需求更加難以把握。要想保證在能人輩出的時代不被淘汰,不被後浪推到沙灘上,就得主動領悟,參加各種有針對性的培訓,使自我綜合實力增強,身價倍增,名氣增大。

  結交更多能給自我帶來發展機會的人。每一個行業都有一些經驗豐富、見解獨到、預見精準的人,還有一些把握著行業發展所需資源、有著寬廣人脈的人。與這些人成為兄弟姐妹,咱們就會機會無限,“錢”途無限。

  2。購買有升值空間的財產

  有了剩餘的錢,存到銀行裡是一種選取。但是同樣的錢放在銀行裡,獲得的利息是很有限的,不如買一些有增值空間而且風險不大的財產,這些財產有哪些呢?

  房產。年輕人手裡有了錢,最好還是買一套房子,前提是咱們能買得起,房貸不會影響咱們的生活質量、工作和領悟,不會成為咱們巨大的壓力。(微信名字)

  購買房子的好處很多,在房租與房貸等同的狀況下,能多買一套房子就多買一套房子,把房子出租用來還貸。別擔心房子會貶值,中國有10億農民,他們想在大城市裡擁有一套房子的欲望十分強烈。

  不可再生的東西。很多當時十分普遍、十分廉價的東西,正因沒人重視又不再生,就存在升值的空間。在這個方面做一個有心人,看遠一些,就會以此刻最小的投資換將來巨大的財富。隻要是不可再生,將來會越來越少的東西,都值得關註,不論此刻的價錢如何。

  黃金。黃金是全世界最穩定、最能代表財富的東西。任何錢幣都會因時勢的變化而貶值,而黃金不會,並全世界通用。

  3。保險

  這個社會上每一天都有各種各樣的災難發生。發生在別人身上是故事,發生在自我身上就是事故。人生,就是從出生到死亡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很多災難無法預知,更防不勝防。咱們能夠想盡一切辦法避免災難,但是災難一旦選取了咱們,咱們也隻有承擔和理解了。

  大病和意外傷害保險。人吃五谷雜糧,沒有不生病的。科技的發展與大自然規律被破壞、性命規律被打亂,很多前所未有聞所未聞的疾病隨時隨地都可能襲擊咱們。保險並不會讓咱們的投入得到增值,但是它能讓咱們以最小的代價轉移最大的風險。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場災難原點每一天都在發生。在災難面前,任何人最好別懷有僥幸的心理。

  每年被迫存點錢。假如咱們從20歲開始,每一年給自我在銀行存3000元,一向存到60歲,而且隻有到60歲的時候才能取出來,算一算,在咱們退休的時候,會有多少錢呢?12萬元。

  一年之中,3000元松松手就能花掉,多出這3000元,咱們生活水平不會提高多少,少了3000元,也不會降低多少。但是60歲的時候有了12萬元,效果就不一樣了。保險,就是能逼著咱們把不該花的錢攢下來。

  4。謹慎投資(老子名言)

  人是很個性的動物,沒錢時想有想法都沒有,有錢了想沒想法都不可能。看到別人做一些投資,短時刻內投資獲得高回報,自我難免也蠢蠢欲動,想把錢放到一個地方,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賺到成倍的錢。

  任何投資都會有風險,隻賺不賠的買賣永遠不存在。但投資是咱們必須要做的,哪些投資要十分謹慎呢?

  謹防高回報的投資。任何騙局都是披著省時、省力、省心和高回報的外衣來到你面前的。如果有一天有人對你說,把你的錢給我,我有一個項目,每個月保證你有20%的回報,投資100萬元,一個月就會變成120萬元,一年就會變成240萬元。一年什麼都不做,坐在傢裡就能賺到140萬元,多好的美事啊!

  這個世界上,除了走私、制造和販賣毒品,還真找不到有這麼高回報的生意。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空頭支票,從你那裡拿走100萬元,三個月給你60萬元,剩下的40萬元就找不到人要了。

  不和陌生人在陌生領域投資。一個小學沒畢業的人,人品還有些問題,這樣的人找咱們做圖書出版生意,和咱們說如果做一本發行100萬冊的暢銷書,就會有幾百萬元的凈利潤,這個資投不投?絕對不能投。圖書已經是夕陽產業,有幾本發行上百萬冊的書,都有其獨特的背景和獨特的運作。兩個對圖書一無所知的人,能把握好圖書出版的每一個細節嗎?根本不可能。和這樣的人做這樣的投資,血本無歸才是正常的。

  很多行業咱們都陌生,那麼咱們就不能做投資了嗎?也不是。隻要咱們對哪一個行業感興趣了,有投資的意願,首先就得持續冷靜的頭腦,接近那個行業,關註那個行業,並向那個行業裡的正直的PRO人士討教領悟,聽聽他們的推薦。

  二:咱們的資源在哪裡

  每一個想發展,想成功的人,如果沒有資源,等於紙上談兵,癡人說夢。投資做買賣,得看看自我口袋裡有多少錢,得看看自我是不是經商的材料。二十幾歲的男生,站在社會門口,想在這競爭白熱化、沒有一個領域不被涉及的時代擁有一席之地,就得看看自我此刻擁有哪些資源,有哪些資源能夠利用,哪些資源能夠開發。

  二十幾歲的男生,會有哪些資源呢?

  1.父母、傢族的資源(女生網名)

  自我的父母和傢族成員,在咱們二十幾歲的時候,他們已經在這個社會上奮鬥了三四十年,有必須的社會地位、人脈關聯,積累下必須數量的資金,還有寶貴的人生奮鬥經驗。

  2.老師、同學和兄弟姐妹的資源

  在二十歲之前,與咱們相處時刻最長、接觸機會最多的就是老師、同學和兄弟姐妹。尤其是咱們的老師,他們以前的學生可能已經成了社會精英,在各個行業裡都有必須的地位、權力和財富。咱們的同學、兄弟姐妹和咱們差不多,但是他們的父母、傢族也會有必須的社會資源、人際資源。

  3.女兄弟姐妹的資源

  女兄弟姐妹的資源很特殊,也很有吸引力。但是需要說明的一點,在決定誰做自我的女兄弟姐妹時,不能正因看中對方的資源而盲目決定。正因選女兄弟姐妹是選生活的伴侶,是要以婚姻和傢庭的形式存在的。女兄弟姐妹的資源可能給咱們的事業發展帶來好處,但不必須能給咱們帶來愉悅。

  4.在學校裡學的知識

  在學校裡咱們學習並領悟一門或兩門PRO知識。社會上的企事業單位需要咱們這些PRO人士幫忙他們解決某一方面的問題,這時候,咱們學的知識就是咱們的資源。

  5.咱們的特點和天賦

  每一個人都有其特長和天賦,隻是開發程度不一樣而已。如咱們的交際潛質、組織潛質、寫作潛質、策劃潛質等。咱們能表現出來的特點和天賦,會讓自我與眾不一樣,使咱們在同齡人之中容易被發現。

  6.其他資源

  咱們手裡有一個自我的發明,有一個不錯的項目等等。對於二十幾歲的男生來說,咱們在社會上剛起步的時候,資源越豐富越好,它會使咱們獲得更多的支持,縮短奮鬥的距離和時刻,使咱們短時刻內迅速到達一個高度。因此,在不違法、不違背道德的前提下,利用好已經擁有的資源,是再好但是的事情了。

  有了資源是好事,可惜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往往不知道珍惜自我的資源。對於別人的資源,咱們能夠利用,而不是占有和浪費。比如父母有錢是好事,是一種難得的資源。咱們拿著父母的錢幹什麼?很多年輕人拿著父母的血汗錢花天酒地,甚至仗著父母的權勢幹些違法的勾當。這不是利用父母的資源,而是在大肆揮霍父母的資源。任何資源隻可營建不可揮霍。

  假如咱們的父母和傢族不能給咱們帶給任何資源,而且還需要咱們去支援和照顧;老師、同學和兄弟姐妹對咱們也無能為力;女兄弟姐妹還沒找到;特點和天賦早就被填鴨式的教育扼殺掉了,咱們手裡隻有一張理解過大學教育的文憑,但是社會上的企事業單位已經人滿為患,他們正在思考的問題是怎樣減員增效……看起來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在參與社會競爭中,沒有資源可用,沒有優勢可言。但咱們最起碼還有一個優勢,那就是咱們屬於這個時代,有著這個時代人的鮮明特點,有著與這個時代吻合的思考方式,這是其他時代人不可能具備的。

  年輕、精力體力充沛、敢想敢幹、拿得起放得下、理解新事物潛質強、獲得信息資源條件優越……這也是二十幾歲的人的資源。隻要咱們把這些資源利用起來,就能開發新的資源。

  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單純的個人成功,而是他把自我的資源做了最佳整合,產生了最大的合力,並集中作用在某一點上。

  二十幾歲的人,走入社會,從事一項工作,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咱們不論做什麼工作,薪水多少,職位高低,也不能僅僅為了賺錢養傢。在賺錢的同時,還有一項工作要做,那就是在工作的同時,盡力開發為己所用的資源——主要是人脈資源。

  二十幾歲的人,在一個公司裡,和老員工比,差什麼?工作經驗?工作潛質?準確的預見?當然包括這些,但主要還是差在資源上。比如做銷售工作的,差的就是客戶的多少和分量的輕重,做修改工作的,差在作者的多少和作者創作潛質的強弱。

  不論做什麼,都是靠人來做,也都是在做人的工作。別人是咱們的資源,同樣,咱們也是別人的資源。這個原理就決定咱們將有很多資源能開發和利用。大公司裡有大資源,小公司裡有小資源。咱們進不了大公司就進小公司,咱們獲得不了大資源就獲得小資源。

  做人做事,要講究雙贏才行。那麼,怎樣才能使年輕人在社會上獲得更多的資源呢?其實很簡單,咱們務必做到:

  1.是一個正直、善良、富有職責感和使命感的人。

  2.是渴望成功、追求進步、愛領悟、愛思考、勤奮的人。

  3.能像維護自我的利益、名譽一樣去維護別人的利益、名譽。

  4.忠於自我團隊的目標,把自我的目標設置在團隊目標之內。

  5.能得到對手的敬佩。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願意與他反感的人成為兄弟姐妹,也不會與他不信任的人合作。咱們要成為值得別人信賴的人,別人願意合作的人,願意共享資源的人。這樣,咱們就會從社會上、他人那裡不斷地獲得咱們需要的資源。

  一個人能調動多大的力量,他就有多大的力量,一個人能調動多少財富,就能創造出多少財富;一個人的身價,取決於他背後站著的人群的分量。

  三:培養預見潛質

  要是知道明天發生什麼,就必須知道這天做什麼最正確。

  ——砍柴人

  好多事情,不是咱們做不到,而是沒有在最恰當的時候去做,好多投資的機會,咱們並不是沒有實力去投資,而是在看到別人大把賺錢的時候,才後悔當初自我那麼傻。

  中國的樓市和股市,造就了一大批百萬或者千萬富翁。遺憾的是,時過境遷,股市和樓市,不再是誰去了都能挖到金子的金山,對一些人來說,買房子成了房東,炒股成了股東。

  高考的時候,一些PRO,擠破人的腦袋,咱們好不容易考上了,辛辛苦苦學四年才知道,那些PRO已經成了屠龍術。即使咱們學得再精湛,就是找不到龍。

  二十幾歲的男生,咱們有理想有抱負,肯吃苦肯付出,就是運氣欠佳。很忙,卻忙不到點子上;很累,賺的錢勉強糊口。其實幸運的人與倒黴的人,窮人與富人,差別不是有沒有機會,正因機會到來的時候,是屬於每一個人的,隻有能不能抓住的區別。他們的差別就在於,幸運的人比倒黴的人,富人比窮人,多想了一點點而已。多想這一點點怎樣來的?來自他們更有預見潛質!

  學校和公司,讓咱們學到很多知識和經驗,遺憾的是,卻從來沒有人讓咱們去領悟這關聯到人生成敗、決定和改變自我命運的預見潛質。沒有預見潛質的人,肯定不會為自我的明天做足夠的準備,也不會認識等待多年卻與自我擦肩而過的機會。

  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對未來不能做準確的預見,不能比別人多想到一點點,肯定要受窮落後的。

  預見潛質不是一種特異功能,也不是與生俱來的潛質,它是人在生活中的感知潛質、歸納潛質、決定潛質的綜合體現而已,咱們完全能夠透過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地磨煉和培養,讓自我擁有這種潛質。

  下方是10種培養預見潛質的方法:

  1.對自我想做的事情高度關註

  一個人肯定有他十分想做成的一件或者幾件事情,隻是此刻自我缺少實力和機會,隻能等待。

  等待,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時刻對做成此事的人、在此事上失敗的人集中註意力,分析他們成功與失敗的原因。同時,對所有關聯到此事的任何消息,都不能錯過。這樣,你才會知道自我就應做什麼樣的準備,等待什麼樣的時機。

  如果隻是想做而已,並不對想做的事情高度地註意,那麼你就會對不斷變化的事一無所知,不可能有準確的預見。

  2。如果不知道自我做什麼適宜,就要善於觀察

  世上無難事,隻怕有心人。身邊的事情是不斷變化和更新的,大到世界時局,國傢政策,小到街頭流行物品,新的要來,舊的要去。在這一來一去的過程中,隻要用心去感悟,成功的機會大大存在。改變命運,也許隻需要一年、一個月、一個機會就能夠。

  3.尋找事物之間的共同性和差異性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獨立存在的,它們之間總是存在直接或間接的關聯,並有著共同性和差異性。

  平常之中有異常的存在,偶然之中存在著必然。陰盛陽衰,物極必反。在咱們細心比較之中,就知道什麼該結束,什麼該開始。

  4.對自我的潛質高度自信

  一個對自我潛質不夠自信的人,是不敢做什麼事的,對想做的事隻是想想而已。對一切充滿懷疑、失望,必導致自我精神頹廢,萬念俱灰,與外界絕緣,不與外界發生反應。

  自我成為惰性化學品,加入任何催化劑都不起反應,還談什麼預見呢?

  5.運用乘法思考

  對一件事情關註久了,知道得多了,掌握了發展規律,就在不知不覺中,對即將發生的事情有了屬於自我的預見,這是水到渠成的事。

  記住這個公式:已知的狀況×新出現的事態=預見的結果。

  6.關註別人的需要

  別人的需要,就是咱們成功的機會。知道別人需要什麼,需要什麼樣的,需要多少,怎樣才能更容易滿足他們,便能預見自我就應做什麼,就應怎樣做。任何需要都是咱們預見的前因。不知道別人需要什麼,任何預見都是紙上談兵。

  7.利用好自我的逆境

  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會一帆風順,從開始到結束都會充滿無數變數。有時候咱們會身處逆境,在逆境中更有利於咱們去思考過去,歸納身陷逆境的原因,甚至是自身的弱點,對手的優勢和短板。

  遭遇一次逆境,就是一次培養自我預見潛質的機會。

  8.利用別人的失敗經驗教訓

  好多事情自我未必做過,沒有任何經驗,但是做過此類事情的人,是成功和失敗的典型例子,好好研究他們的成功和失敗的必然,並結合此刻的實際狀況,進行巧妙地嫁接和借鑒,就會增加自我預見的潛質。

  吃一塹,長一智。這塹未必非得自我吃,但智還是要自我長的。自我經歷肯定少,但智不必須不多。有智,自然能增長自我的預見潛質。

  9.持續良好精神狀態和充沛體力

  一個人對事物的機敏程度、反應是否迅速,和他的精神、身體的狀態有直接關聯。身體健康,精神飽滿,思維就會一向處於十分活躍的狀態,對信息反應強烈,處理迅速,能多角度、多層次地分析問題。

  10.多和專傢接觸

  專傢,在某一方面有著PRO知識的人,對屬於其研究范圍內的問題,有著獨到的見解。多和他們接觸,從他們那裡簡捷地獲得自我需要的知識。聞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很多咱們百思不解的問題,專傢一點撥,就會讓咱們頓悟。

  四:做一個感情成熟的男生

  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犯罪、自殺、墮落等消息屢見不鮮。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乃至高級白領,正因一件小事而做出驚世駭俗的行為。把自我和別人的大好青春貽誤,把完美的人生葬送。

  不好說咱們不會做那樣的傻事,也許就在明天,或者這天晚上,正因一件芝麻粒大的小事,與人大打出手,拔刀相向。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隻有人們想不到的事情,沒有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做不到的事情。

  二十幾歲的男生,愛面子,愛沖動,做事沒有原則,不想後果,究其原因是什麼呢?還是正因這個年齡段的人,情感不成熟。

  情感不成熟,是二十幾歲的男生為人處世最大的障礙,十分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旅途的走向。之因此說二十幾歲,會決定或者改變男生的生命,原因就在於此。人的情感引導人的行為,行為對應著結果。

  人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傢,精於世事,能做出與實際年齡不符的老練行為。這樣的孩子實際年齡不大,知識水平不高,但是情感年齡比同齡人卻高出許多。原因是他們要承受本不就應他們承受的職責,務必應對他們不鐘愛應對的事情,催化了他們情感的成熟。

  自然科學知識對一個人的情感成熟沒有輔助作用,這也就是很多年輕的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被一個文盲村姑誘騙的原因,也是一點點小挫折就能成為他們難以承受的毀滅性打擊的原因。

  自然知識多,並不能幫忙一個人學習並領悟處世,學習並領悟做人。生活是不等式,很多時候無法用正常的公式進行推理、演算和證明。因此,作為二十幾歲的男生,千萬別輕易以為自我讀書多,受教育程度高,就已經無所不能,還得加緊修煉和歷練,讓自我的情感迅速成熟。

  有的年輕人,可能對情感年齡成熟這個概念不太清楚,下方舉例說明一下:

  咱們很小的時候,傢長讓咱們講衛生、學知識、懂禮貌,給咱們講做人做事的道理,這些都是對咱們生命十分有用的,但是咱們當時願意理解嗎?不願意!

  當咱們上大學之後,就以為自我生命什麼都解決了,教授告訴咱們大學畢業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在大學期間要好好領悟自我的PRO,多接觸社會,學習並領悟思考、決定和獨立,咱們信了嗎?咱們依然還是自以為是,把什麼都不放在眼裡,忙於遊戲、胡鬧,在同學面前用父母的血汗錢扮酷、鬥富。

  咱們變得無比自私,不知道珍惜自我、珍惜別人,自我的脾氣就是做事的原則,不在乎法律的約束……作為理解高等教育的人,不能說咱們沒有知識,不能說咱們年紀還小,但是咱們的情感年齡真的與咱們的實際年齡相貼合嗎?

  二十幾歲的男生,最恨別人說自我長不大,不像個爺們,但是,隻要咱們的情感不成熟,在別人眼裡永遠都是一個不能委以重任的孩子。情感不成熟的人,不論年齡多大,學歷多高,也不會獲得任何機會,正因他是不能解決麻煩、反而制造麻煩的人。總之,這樣的人,本身就是一個麻煩。

  那麼,怎樣才能讓自我的情感成熟呢?有以下幾點:

  1.平常人,平常心

  (1)擺脫自我的依靠性,嘗試著自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任何事情都要自我動手。

  (2)實事求是,不活在別人的目光裡,不在乎別人的評論,做自我想做的事情。

  (3)擁有一顆平常心,得之坦然,失之淡然,成敗得失一笑而過。

  (4)勇於應對逆境,敢於嘗試,不斷奮鬥,成功之後心態迅速歸零。

  2.社會人,博愛心

  (1)鐘愛自我生活的社會。盡管它並不完美,尊重社會中的每一個成員。

  (2)讓無私幫忙別人成為一種習慣,盡自我最大潛質幫忙需要幫忙的人。

  (3)包容和理解自我能包容能理解的人和事,尊重身邊每一個人,包括他們的缺點。

  (4)對於強者不卑不亢,對於弱者不鄙視。

  3.職責人,事業心

  (1)自我獲得的任何回報,都是為別人服務的獎賞。

  (2)工作,是為了薪水,但不是為了薪水才去工作。

  (3)以感恩的心態應對老板,對自我此刻的工作百分之百地投入,哪怕明天就被辭退。

  (4)在關鍵的時候,敢於大聲說:“我負責”,負責是咱們最自豪的事情。

  4.傢庭人,多操心

  (1)將女友或者妻子當作性命的另一半,支持、明白、寬容,用性命去愛。

  (2)傢,是自我生命呵護的聖地,不允許自我或別人以任何形式對其褻瀆。

  (3)孩子不但是自我的,也是社會的。

  (4)自我的財富與孩子沒有任何關聯,從社會獲得的財富務必回到社會中去。

  總之,一個情感成熟的人,必須把自我的一切都建立在生活之上。他會在生活中給自我選取1條屬於自我的路,哪怕是沒有人走過的路。把職責當作榮譽,把逆境當作機會。

  情感成熟的人不會以消極的態度應對生活,不會抱怨,不會為自我的失敗找借口。他知道就應學什麼,就應要什麼,並透過發奮去爭取。成功之後,他知道自我依然在路上,最成功的事情,永遠是他一個。

  二十幾歲的男生,站在社會的大門口,首先要問問自我,你是一個情感成熟的人嗎?

  情感不成熟不是一種不可救贖的罪惡,任何人都要經過由情感不成熟到成熟的過程,但是作為一個年輕人,還是讓自我的情感成熟來得更早些。二十幾歲的男生,明知道自我情感不成熟,不以無知為恥,還以變態為榮,咱們就得用生命來償還為此付出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