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心態調整

考試心態調整

  人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情感最豐富的生靈,七情六欲,喜怒哀樂愁,當一個人把這些情感投入到一件事情,或者正因某些事情而生出這些情感,就就應稱為心態,做好一件事情,你需要有相對應的心態。在博士生入學考試的過程中,如何讓自我持續最有利的心態呢?小編為大傢整理了一些心態調整的方法,期望對大傢有所幫忙:

  放松清心

  心亂的時候人就容易緊張、慌亂,因此在考試中忘記遠大的理想和利益期盼,不好去思考就業、得失、未來,總之,無論你付出了多少發奮,無論你對未來有怎樣的期盼,此時都要忘記,正所謂“無欲則剛,有容乃大”。

  放松的方法:

  1、進行淺呼吸,慢吸氣、屏氣,然後呼氣,每階段持續8拍。

  2、伸展戶外,伸展對消除緊張十分有益,能夠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3、按摩,緊閉雙眼,用自我的手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額和後脖頸處,有規則地向同一方向旋轉。

  冥想專心

  考試前閉上眼睛,忘記考試本身,在心中對自我進行自我激勵,堅信自我能夠做到,盡量讓自我的大腦持續單一的思維,不好分心,這樣在考試開始才能更快地進入答題狀態。

  勵志強心(道傢經典)

  在考試中如果遇到了解決不了的問題或者發現答過的題目裡面出現了錯誤而導致心態煩躁的時候,不好緊張,暫時停下來自我暗示,考試的成績隻是一個結果,自我的付出總會有回報,不需要患得患失,這隻是人生征程上的一步,以後的路很長,隻需要盡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行。

  在考場上不慌亂是十分重要的,當然,自信和自如是建立在紮實的基礎知識和靈活的考試技巧之上的,考前的準備工作必須要做足,讓自我有足夠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