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漂亮

活得漂亮

  參考一:

  成功不是必然的,但發奮是務必的。正如AD裡說“你隻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作為聚美優品的創始人。陳鷗16歲出國留學,26歲獲得美國斯坦福大學MBA學位,他本能夠享受高薪白領生活,但他毅然回國創業。他的合夥人劉輝放下了對戰平臺價值百萬美金的期權,戴雨森放下了還有3個月就可獲得的斯坦福大學學位。如果不是出於對創業的鐘愛及對陳鷗的認可,堅信他們絕不會這麼做的。要知道,一旦失敗,他們將會一無所有甚至負債累累。可他們仍要支持陳鷗,在大夥的發奮下,聚美取得了較大的成功。他們賭贏了。其實機會來的時候就像閃電,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利用。有時候聰明的放下其實是經營人生的一種策略,也是人生的而一種智慧,但是,它需要更大的勇氣和睿智。陳鷗等人更是將這中聰明發揮得淋漓盡致。

  至於“陳鷗體”的走紅,我認為是必然的。正因他準確地把握了眾多80後90後的處境,道出了他們的心聲,更做了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社會中少不了質疑,小瞧,攻擊,抹黑,你要學習並領悟承受應對,將壓力化為動力,堅信自我。要知道,那些功成名就的人是站在山頂看你,才把你看小了。同樣你在山腳看他們,他們也同樣很渺小。沒有人生來就比別人高貴。有信心的人能夠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更不能正因太年輕而否定一個人的未來,如陳鷗所說;“你能夠輕視咱們的年輕,咱們證明這是誰的時代”。咱們看的是實力,憑的也是實力。鐵飯碗的真正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在哪兒都有飯吃。

  成功是1條比西天取經還要艱難還要長的路,路上會有許多座高山阻礙你前進的步伐。但你要堅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要活得漂亮,活出自我的人生,活出自我的精彩!

  參考二:

  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上中專時,咱們班主任老師長得很醜:一半臉兒白一半臉兒黑。但是,就是這樣一位其貌不揚的教書先生,卻有一位很漂亮的太太。這讓咱們大跌眼鏡,也讓咱們對他們夫妻的結合懷有濃厚的興趣。年終歲末,班裡組織一年一度的聯歡晚會。在聯歡會上,咱們就問起老師的戀愛經歷,期望他能毫無保留地向咱們“坦白”。

  班主任一聽笑了,說:“我生命下來臉部就有很明顯的胎記,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胎記也隨之長大,為此,我很悲哀,一向對自我缺乏信心,對生活也沒有多少熱情。惟一能讓我欣慰的就是自我的領悟成績還算過得去。就這樣,一向到上了。的生活雖然豐富多彩,但我還是提不起精神。有一天,我的老師找我談話:“你是怎樣回事,哪裡還像一個年輕人的樣貌?”老師說,一個得不漂亮能夠怨天怨地怨造化弄人,但一個人活得不漂亮,卻不能夠怨任何人。

  老師的當頭棒喝,讓他如醍醐灌頂,頓開茅塞。從此以後,他仿佛變了一個人,一掃以往的自卑與憂鬱,不但心裡充滿了陽光,眼角眉梢都洋溢著笑容。除了刻苦領悟外,學校所有的活動他都用心參與。幾年下來,他不但以優異的成績令同學們刮目相看,更以自我雄辯的口才,獨特的個性,滿臉的陽光贏得了“最有魅力的生”的稱號。而很自然地,他也贏得了一位美麗女生的芳心。

  班主任說:“妻子是我生命的最愛!”這句話獲得滿堂彩。最後,班主任深情地說:“一向以來,我都很感激我的老師。正因是他告訴我,一個人能夠生得不漂亮,但是必須要活得漂亮。無論什麼時候,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禮貌的舉止、優雅的談吐、博大的胸懷,以及一顆充滿愛的心靈,必須能夠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哪怕你本身長得並不漂亮。”(口號)

  活得漂亮,就是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一個人隻要不自棄,沒有誰能夠阻礙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