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努力

  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獲,每天井井有條地過著認真充實的日子。以前沒有那麼做也不相信這世界的公正和美好,以前是過一天是一天,有事情做的時候就做一下,沒事情做不會找事情去做。然後到了這個很大的年齡,開始感到徒悲傷了。以後好好工作生活吧,這麼講未免太簡單了。

  去培養一種習慣,培養一種技能。自己有時間,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上班也不累,以前是8點半起床,上個星期學車每天6點起床也能撐下來。對一個習慣了無所事事時的人,換一種生活態度,不需要很多理由。記得以前做事情總是有擔憂,那是自己不擅長的,這是無所謂的,意義在哪,怎麼衡量結果,想得多做的少,對社會的質疑,坐著看書沒半小時就坐不住了。不能期望大學生對世界充滿熱情,如果不知道為什麼學,還要珍惜光陰地學高數物理電路政治嗎。

  現在這個時候,心情也淡定了很多。混的不是很好吧,反正自己也沒怎麼努力,而現實呢也沒虧待自己,上次在溫州去餐廳聚餐的路上,感覺現在擁有的一切都隻是時間的給予,仿佛是穿越了二十年的時間,一下子到這個點,覺得當前還不錯

  又一次進行自我否定,真殘酷。讀書的習慣,整理傢務的習慣或許不能讓我收入提高,也不知道意義在哪,未來也沒有美好的保證。不做的話,什麼都不會發生,做著做著,用心去做,就會越來越熟練,學習和不停的練習,會讓自己看到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做為自己的主人,有權力要求明天的自己做什麼,這是個自己給自己下命令的遊戲。心平氣和努力做事情,不要胡思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