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美文摘抄

200字美文摘抄

  1、比喻是畫傢手中的顏料,為景物增色;比喻是詩人想像的翅膀,為抒情添彩;比喻是哲人智慧的火花,點亮永遠激勵人們前進的真理之燈。巧妙的比喻可繪難狀之景,可狀難抒之情,可議難說之理。

  2、人生就像1條河,經歷豐富,才能遠源流長。偉大的生命,像黃河一樣跌宕起伏,像長江一樣神奇壯美。人生就像一座山,經歷奇特才能蔚為大觀。偉大的生命,像黃山一樣奇峰迭起,像泰山一樣大氣磅礴。

  3、讀別人,其實也在讀自我,讀真讀善讀美的同時,也讀道貌岸然背後的偽善,也讀美麗背後的醜惡,也讀微笑背後的狡詐。讀人,最重要的是讀懂怎樣為人。讀人,是為了要做一個真正的人。因此,讀人時,要學習並領悟寬容,要學習並領悟大度,由此才能讀到一些有益於自我的東西,才能讀出高尚,才能讀出歡樂,才能讀出愉悅。

  4、狂妄自大的民族不鐘愛聆聽,他們隻會窮兵黷武,貪欲和傲慢遮擋了他們的視線;閉關自守的民族不鐘愛聆聽,他們隻會坐井觀天,淺陋和愚昧妨礙了他們的進取;急功近利的民族不鐘愛聆聽,他們隻會淺嘗輒止,浮躁和短視制約了他們的識見。因此,隻有鐘愛聆聽的民族,才是富有智慧的民族。

  5、我愛雨,愛著雨,愛聽雨,愛想雨,也愛思雨。雨,像期望,像企盼,也像信念;雨,像誓言,像承諾,也像等待。等待再一次下雨,等待再一次失敗,等待再一次重生,也等待再一次思雨。冷風拂起了頹廢的柳枝,無力的在風雨中掙紮,像求生一樣,它也在等待,等待新生,等待枯黃,等待性命的輪回。

  6、教育需要激情,激情讓教育顯示出無窮的性命力;教育需要詩意,詩意讓教育洋溢著浪漫主義的情懷。追求產生激情,激情使追求的主旋律鏗鏘有力;追求產生詩意,詩意使追求的調色板光彩照人。

  7、《關於友情》: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詩人周濤描述過一種平衡的深刻:“兩棵在夏天喧嘩著聊了很久的樹,彼此看見對方的黃葉飄落於秋風,它們沉靜了片刻,互相道別說,‘明年夏天見’”楚楚則寫過一種不平衡的深刻:“真想為你好好活著,但我,疲憊已極,在我性命終結前,你沒有抵達,隻為看你之後一眼,我才飄落在那裡。”都是無所求的飄落,都是詩化的高貴。

  8、十步之內,必有芳草。而英雄,卻常常難以用距離或時刻的密度來衡量的。

  9、我是一隻蜜蜂,在祖國的花園裡,飛來飛去,不知疲倦地為祖國釀制甘甜的蜂蜜;我是一隻紫燕,在祖國的藍天上,穿越千傢萬戶,向祖國向人民報告春的信息;我是一滴雨點,在祖國的原野上,從天而降,滋潤幹渴的禾苗;我是一株青松,在祖國的邊疆,傲然屹立,顯示出莊嚴的身姿。

  10、時代,給許多普通的名字塗上了一層金粉,同時也讓許多發亮的名字失去了光澤。而所有的時代和所有的歷史,又在接連不斷地理解人的創造和支配。(勵志的個性簽名)

  11、《提醒愉悅》:簡言之,愉悅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他出現的頻率並不比咱們想象的少,人們常常隻是在愉悅的金馬車駛過去很遠時,撿起地上的金鬃毛說,原來我見過它。人們鐘愛會為愉悅的標本,卻忽略了愉悅披著露水散發清香的時刻。那時候咱們往往步履匆匆,瞻前顧後,不知在忙些什麼。世上有人預報臺風,有人預報蝗蟲,有人預報瘟疫,有人預報地震,卻沒有人預報愉悅。

  12、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其中一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一個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漂浮的白雲。

  13、你的命運,一半在自我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中。你生命的全部就在於:運用你手裡所擁有的,去獲取上帝手中縮掌握的。你的發奮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久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時,別忘了自我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時,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一半的命運。你生命的發奮就在於:用你自我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這就是命運的生命,這就是生命的命運。

  14、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15、鐘愛是什麼?鐘愛是風,鐘愛是雨。正因鐘愛,咱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正因鐘愛,我門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興趣是什麼?興趣是熱,興趣是愛。正因興趣,咱們拋棄了興趣以外的享樂;也正因興趣,咱們探索奧秘去,收獲成果還。

  16、祖國的語言,像繁星那樣燦爛,像珍珠那樣寶貴,像牡丹那樣美麗,像梅花那樣芬芳;祖國的語言,聳立著珠峰,鐫刻著長城,綿延著昆侖,流淌著黃河;有漢魏風骨,唐宋詩章,金元曲劇,明清小說;有皇宮鳳闋,閬苑奇葩,竹籬茅塘,朝日霞光;有婉約濃艷,樸素大方,清新冷峻,典雅豪放。

  17、世界如同一棵玫瑰花,悲觀的人,隻想到它的刺可怕;樂觀的人,隻想到它的香可愛。世界如同精美的食物。人隻用少量的時刻進食,大部分時刻在消化,獨處就是消化世界。

  18、人格需“貴我”:自立以樹人之尊嚴,自信以揚人之精神,自學以長人之才華,自愛以見人之崇高,自勵以磨人之意志,自警以示人之理智,自強以顯人之個性,自謀以圖人隻發展,自奮以成人之大業。

  19、人生雖然隻有幾十年,卻決不是夢一樣幻滅,隻要追求真理,便得永生。人生不是燃燒的蠟燭,而是舉著的火炬,咱們務必把它燃燒得光明熾熱,傳給下一代的人。

  20、人往往懦弱而愛抱歉:他不敢直說“我想”“我是”,而是援引一些聖人智者的話語;應對一片草葉或一朵玫瑰,他也會抱愧負疚。他或為向往所耽,或為追憶所累。其實,美德與性命力之由來,了無規矩,殊不可知;你何必窺人軌轍,看人模樣,聽人命令——你的行為,你的思想品格應全然新異。(黑格爾)

  21、翻開古代詩詞,你能夠一一品味詩人們深切的思想感情,繼而有所思,有所悟。讀王維孟浩然,你懂得了什麼是鐘情山水;讀杜甫白居易,你懂得了什麼是憂民情結;讀辛棄疾陸遊,你懂得了什麼是愛國情懷。讀著品著,你已經和詩人們融為一體了,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我的品德修養和審美情趣。

  22、嘗試是烏雲蔽日時能直上雲霄的那種勇敢的鳥;嘗試是大浪迭起時海上勇往直前的一葉扁舟。對於勇敢者,嘗試是1條嶄新的生活之路;對於懦弱者,嘗試是一座鐵築的高墻。

  23、用不著把年輕的心靈裝點得沉重。表面上的滄桑,外在的嚴肅,並不能讓你上升為哲人;離開所有的兄弟姐妹,你有的隻能是孤單的背影。既然此刻的我還不能變得深刻,那麼,我就讓自我變得簡單。哭喪著臉的人,怎能聽清花開的響聲;偽裝自我的人,又怎能聽懂蛙鳴一片裡的激動。

  24、讀書人的命運在外人看來是崇高的,在讀書人自我看來是淒涼的,在某些有權位的人看來,讀書是消遣,消遣就可有可無,有所謂也無所謂。因此,隻有讀書人自我才能體會其中的甘苦。

  25、用不著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創傷的珍珠貝,怎會有閃爍迷人的晶瑩。跌幾次跤,摔幾次跟頭,是經常的事。如果在1條陰溝裡都翻了船,你的人生必須蒼白,絕對不會生動。如果敗了,我能夠從頭再來,如果勝了,我能夠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26、樹正在長成新葉,好像某事呼之欲出,初綻的嫩芽悄然綻放,點點新綠恰似某種幽怨。是否它們再獲新生,咱們卻頹然老去。不,它們也會死亡,它們簇然一新,年年如是的把戲,正被刻寫在樹的年輪上。永不靜歇的樹叢依然搖曳,在成熟稠密的年年五月,去年已死,它們似乎在訴說,開始重生,重生,重生。

  27、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卻打著傘悄悄地先走了。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卻躲得遠遠的。有的人,在應對你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達像流淌1條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卻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灑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獲的時候,他卻毫不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有的人,註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貴,而內心深處卻充滿了空虛。充滿了無知與愚昧,那種無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

  28、傢能夠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傢能夠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傢能夠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傢能夠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傢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傢的邊關防務。

  29、咱們為相遇,舉起晶瑩的酒杯,卻不知過去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次邂逅的準備。夜,張開黑色的帷幔;月,灑下溫柔的清輝。霧裊裊風微微。湧進心頭的是潮水,溢出眼眶的是眼淚。

  30、既然目標是遙遠的地平線,就該多一些冷靜和從容。秋天的累累碩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種;成為大海的一脈熱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湧。也許,付出了汗水,不必須能收獲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並不必須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黑暗中的苦苦掙紮,並不必須迎來燦爛的黎明……。可我並不一味傷感。盡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性命的回聲,但鐘愛性命的我,必須會贏。(平常心態)

  31、生活中那些生命都馬不停蹄鄭重前行的人固然可敬,但能適時駐足歇息並懂得欣賞周遭景色的人,不僅僅可敬,而且越發可愛。

  32、當你為成績和榮譽而自賞時,你就應想到:別人和你一樣,也有成功,有長處,因此切不可驕傲自滿,忘乎因此;當你因挫折和失敗而自卑時,你就應想到:你和別人一樣,也有失敗,有痛苦,因此萬不能妄自菲薄,自暴自棄。

  33、愚蠢的妥協調和是小人的伎倆,它為渺小的政治傢哲學傢所崇拜。咱們這天就應確鑿地說出這天的想法,明天則應確鑿地說出明天的意見,即使它與這天之見截然相悖。

  34、美,能夠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能夠在炸毀的大橋旁;美,能夠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能夠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能夠在超凡脫俗的維那斯雕像上,也能夠在平凡少女的笑靨裡。

  35、菲爾丁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兄弟姐妹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這話沒錯。但不必為此走向另一極端,誇大書籍對人的品格的影響。更多的狀況是:好人讀了壞書仍是好人,壞人讀了好書仍是壞人。

  36、政治鬥爭是很復雜的事情,來不得鹵莽,來不得急躁,要有韜晦之計。該忍耐時則忍耐,該強硬時便強硬,該妥協時也妥協。忍耐時能夠長時刻緘默不語,反擊時要攻勢凌厲,不給對手一點喘息的機會。

  37、有人說,秋風是冷酷無情的,抱怨它吹落了樹葉,吹下了果實,吹掉了種子,說它吹走了一個勃勃生機的世界。人們啊,你可曾想過這樣的道理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樹葉吹落了稍頭,那片片葉子不是要被嚴冬撕碎嗎?如果不是秋風將果實卸下枝頭,那果實不是要被冰雪吞噬嗎?如果不是秋風將種子吹下莖桿,那種子不是要被酷寒凍僵嗎?是秋風,把葉子說給根須,使它找到了延續性命的道路;是秋風,把果實領進了溫暖的傢,使它保存了性命的胚胎;是秋風,把種子藏進了厚實的泥土,使它有一個萌生春天的溫床。

  38、飲酒半酣正好,花開半時偏妍;半帆張扇免顛翻,馬放半韁穩便。半少卻饒味道,半多反厭糾纏。百年苦樂半相摻。會占便宜隻半。

  39、大地說,是河流給了我性命和活力;河流說如果沒有森林,也許我早就被湮沒了,森林說,是大地母親養育了我。

  40、畫傢畫花,獨繪一枝,意在留些天地,讓欣賞者自去遐想;音樂傢演奏,抑揚頓挫,有時“無聲勝有聲”,讓聽眾自去體味;詩人作詩,講究含蓄,言有盡而意無窮,讓讀者自去欣賞;教師講課,言簡意賅,故意引而不發,留給學生思考的餘地。

  41、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42、有人不擇手段地沽名釣譽,結果名聲掃地;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卻享譽神州;有人要寫長留世上的文字,結果速被遺忘;魯迅惟願文章速朽,卻光耀千古。問天下文章幾篇能留住?繁星滿天,隻取一勾新月。有人千方百計地追求長命,結果生命平庸。王勃英年早逝,卻留下千古絕唱。問世上幾人聲名傳天下?恒河沙數,惟有鉆石閃光。問古往今來幾人垂青史?大浪淘沙,隻剩些許真金。

  43、用不著立刻判定自我不行,而混入茫茫的人海,太俗地活著,點不亮一盞霍霍燃燒的性命之燈。我的喊聲或許有些微弱,我的腳步或許有些盲從,但我的熱血卻自始至終咆哮奔騰。命運沒有什麼可怕的,驚濤駭浪的海上不是常見揚起的帆影!

  44、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了無限的期望。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志著萬物的終極。秋之色為暖的黃,如金穗,如高粱,蕩漾著豐收的喜悅。

  45、夏有夏的草綠花紅,冬有冬的瓊枝玉葉。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後泛舟,總能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冬天千裡冰封,萬裡雪飄,湖面溜冰,一樣使人逸興神飛,意趣盎然。

  46、經歷就是體驗,經歷就是積淀。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質量;沒有積淀,就沒有生存的智慧。人生的真諦在經歷中探尋,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

  47、母子之愛兄弟之情,雖然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隻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他和犧牲,才稱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一樣於道德傢的界說,也不一樣於慈善傢的善行。它不是從“小我”好處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是從“大我”的好處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傢社會和人民群眾的職責和使命。

  48、用不朽的“人”字支撐起來的完美風景,既有“雖體解吾猶未變兮”的執著吟哦,也有“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跌宕胸懷;既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崇高追求,也有“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放氣魄。

  49、奔著愉悅,咱們苦苦尋覓。但是,愉悅在哪兒?愉悅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咱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隻見到幾叢沙棘;愉悅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咱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隻撿到幾隻貝殼;愉悅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咱們饑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隻找到一處陋室;愉悅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咱們千辛萬苦,氣喘籲籲,終了卻隻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咱們不好把愉悅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愉悅。

  50、一切能激發生機的思想都是完美的。敵人隻有一個,那就是自私,它能使性命的泉水變得渾濁而枯竭,它能使心靈的天空變得狹窄而陰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變得昏暗而模糊。發奮激發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發那無私的愛和奉獻的喜悅。

  51、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前程如朝霞般絢爛;也許,永遠沒有那一天,成功如燈火般輝煌;也許,隻能是這樣。攀緣卻達不到峰頂;也許,隻能是這樣奔流卻掀不起波浪。

  52、人的生命像金,要剛正,人格須挺立;人的生命像木,要充實,內涵須深刻;人的生命像水,要靈活,方法須隨和;人的生命像火,要熱情,態度要誠摯;人的生命像土,要本色,作風要樸實。

  53、用不著把一句:“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的千古絕唱反復品味出苦澀而徒自悲傷。我性命的指針處在八九點鐘,正是旭日東升的完美時刻,隻要我發奮地前行,世界的各個角落都會看到我的身影。這個世界,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兒寒冷,但我願用自我微薄的力量,送給每個感到涼意的兄弟姐妹一份溫暖一縷光明。

  54、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55、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或濃艷,正因誠信,它變得美麗。

  56、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或歡快,正因誠信,它變得悅耳;

  57、失敗,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成功,是把有價值的東西包裝給人看。成功的秘訣是不怕失敗和不忘失敗。成功者都是從失敗的煉獄中走出來的。成功與失敗循環往復,構成精彩的人生。成功與失敗的裁決,不是在起點,而是在終點。

  58、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重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持,是遭受誣蔑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59、金錢,能買來佳肴,買不來好胃口,能買來書籍,買不來知識。金錢,能買來玫瑰,買不來感情,能買來賀卡,買不來友誼。

  60、讀書,也是人生一筆獲利豐厚的儲蓄。這儲蓄,是發現未來的鑰匙,是追求真理的階梯,是超越前賢的基礎,是參與競爭的實力。

  61、盡管人生旅途中具體的經歷總是顯得那樣瑣碎那樣平凡那樣漫長,又是那樣不厭其煩,但是,恰恰是它們構成了一個個真實的精彩人生。這才是性命最彌足珍重的狀態。

  62、信仰是人生杠桿的支撐點,具備這個支撐點,才可能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人;信仰是事業的大門,沒有正確的信仰,註定做不出偉大的事業。勞動是一切知識的源泉,隻有辛勤勞動,才能點燃智慧的熊熊大火;勞動是事業的階梯,沒有辛勤的勞動,不可能攀上事業成功的巔峰。

  63、體驗自然是財富。風是一副透明的錦緞,雨是無數晶瑩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綠的刺繡,而海灣湖泊則是湛藍的寶石。

  64、天下隻有兩種人:譬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種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種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吃。照例第一種人就應高興,正因他每吃一顆都是手中那串葡萄裡最好的;第二種人就應悲觀。但是事實上卻適得其反,緣故是第二種人還有期望,第一種人隻有回憶。

  65、誠實的人,把生活看作連綿的山峰一座座發奮攀登;狡猾的人,把生活看作一艘航船,見風駛舵把握方向。狡猾的人,也許終身得利,卻失去了真實的自我;誠實的人,也許生命坎坷,卻找到了生活的真諦。

  66、經歷就是人生的硎石,性命的鋒芒在磨礪中閃光;經歷就是人生的礦石,性命的活力在提煉中釋放。

  67、嫉妒乃無知,模仿即自殺;無論身居禍福,均自我主宰;蘊藏於人身上的潛力是無窮的,它能勝任什麼事情,別人無法知曉,若不動手嘗試,他對自我的這種潛質就一向蒙昧不察。

  68、對驕傲的人不好謙虛,對謙虛的人不好驕傲。

  69、你不能左右天氣,但能夠改變情緒。你不能改變容貌,但能夠掌握自我。你不能預見明天,但能夠珍惜這天。

  70、親情友情是我的財富。我是一朵白雲,親情是包容我的藍天;我是一棵綠樹,親情便是滋養我的土地;我是一隻飛鳥,親情便是庇護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親情便是擁抱我的山巒。

  71、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艷,依然經不起朝來寒雨晚來風,春紅謝匆匆,隻剩滿懷愁情。花卻又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盡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肯低頭。性命也是一樣,像精致的玻璃酒杯,常常經不起天災人禍的撞擊,粉碎成一地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性命又常常像曇花,用許多年的淚與汗,摻上心血澆灌,才會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72、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濃烈,或馥鬱,或清淡,正因誠信,它變得醇厚;

  73、勇敢是一種鬥爭精神。應對邪惡困難,一個勇敢者務必毫不畏懼地去鬥爭,去拼搏;勇敢是一種創造精神,應對未來期望,一個勇敢者就應毫不退縮地去創造,去開拓;勇敢是一種犧牲精神,為了正義真理,一個勇敢者務必毫不猶豫地去犧牲,去獻身。

  74、人生是一本怎樣的書呢?有的人平平淡淡,和風細雨,但他的人生之路卻豐富細膩;有的人坎坎坷坷,千磨萬難,但他的人生之書卻引人入勝;有的人飛黃騰達,青雲有路,但他的人生之書卻不堪卒度。

  75、帆清楚地知道:在大海上航行,難免會被風吹折,也可能會被大海吞下,但這些危險決不會使帆低下高昂的頭顱!正因帆早已把性命交給了大海,也把死交給了大海。帆懂得:如果離開了這沸騰的航海事業。帆即使活著,還不隻是一塊閑置的破佈。

  76、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麼,秘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秘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77、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咱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忙咱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刻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咱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刻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忙咱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78、不管鳥的翅膀多麼完美,如果不憑借空氣,鳥就永遠飛不到高空。想象力是翅膀,客觀實際是空氣,隻有兩方面緊密結合,才能取得顯著成績。

  79、大的東西變小,小的東西也會變大。“大”與“小”常常在某種條件下向對方轉化。大的損失會因補救及時而變小,小的成績會因繼續發奮而變大;“多”與“少”也是如此,多的問題會因及時求教而減少,少的知識會因不斷積累而增多。

  80、自我把自我說服了,是一種理智的勝利;自我被自我感動了,是一種心靈的升華;自我把自我征服了,是一種人生的成熟。

  81、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能夠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能夠是一部歷史,一個傢庭的悲歡離合能夠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能夠是一部歷史。歷史能夠很長很長,性命的旅途有多麼漫長它就有多麼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麼古老它就有多麼古老;歷史能夠很大很大,世界有多麼遼闊它就有多麼遼闊,宇宙有多麼浩瀚它就有多麼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82、在現實生活中,誰能事先告訴咱們,那些看上去似乎毫無用途的知識,或因司空見慣而被咱們忽略的東西,有朝一日會變成咱們終身受用不盡的財富呢?或者,如果有人說鵝卵石就是寶石,又有多少人聽得進去呢?畢竟有許多人會被眼前利益迷住眼睛。

  83、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它重塑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咱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人應具有的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是多麼重要。

  84、真誠就像開滿枝頭的花朵,總是能結出友誼的果實;真誠好象1條清澈的小溪,心靈就是小溪的源頭。

  85、滴水之因此能夠穿石,原因起碼有二:一是在於它們目標專一,每一滴水都朝著同一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二是在於它們持之以恒,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從未間斷過這種發奮。由此及彼,咱們能夠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學者,在它們身上,都體現了“專”“恒”二字。

  86、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87、真正的光明,決不是永沒有黑暗的時候,隻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罷了;真正的英雄,決不是永沒有卑下的情操,隻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因此,在你戰勝外來的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內在的敵人。

  88、有的人生活得富有充實,是正因他具有駕馭生活的潛質;有的人生活得平庸無奇,是正因他缺乏戰勝生活的勇氣。

  89、隻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隻好讓污泥環繞;隻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污泥濁水,而和風細雨,隻能留下泥沙;隻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隻好任狂風摧殘。

  90、蜜蜂和蝴蝶雖然都是在花間飛舞,但一個在創造,一個卻在虛度。創造者奉獻的是甜美的生活,虛度者留下的是生活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