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補拙

勤能補拙

  勵志精選一:

  何為“勤”?勤是讓咱們走向成功的惟一道路。何為“拙”?拙是咱們的不足之處。“勤能補拙”,勤奮能把咱們的不足處消滅火,它們是相互的。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隻要付出必定有收獲。

  成功的果實是靠勤奮的汗水澆灌出來的。著名科學傢愛因斯坦則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小時候的他在學校裡常被老師打罵,常被同學侮辱。就連手工課上做的三隻小板凳都比別人差得多。但是之後愛因斯坦為什麼會一舉成名,從不起眼的小男孩變成科學傢呢?原因很簡單,就是正因愛因斯坦勤奮,他願意為自我的成功而發奮,而奮鬥,而去流汗水。

  “勤奮是邁向成功的階梯”。是的,隻要咱們願意刻苦的奮鬥,刻苦的發奮,堅信成功就離咱們不遠。

  “笨鳥先飛,早入林”。古代的方仲永也告訴咱們這一點。在小的時候,他以自我天才般的智慧贏得了別人的贊揚。傢裡因有他而賺了不少錢。在方仲永長大後,他認為自我傢境不錯就沒有像小時候那樣勤奮領悟,隻是幫別人寫字賺錢,從而沒有得到成功。

  這兩個故事說明了什麼呢?正應了愛迪生說的那句話“天才是1%的靈感和99%的汗水。”對啊,隻有在辛苦的背後,才有“才”的出現。“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讓咱們一齊共勉吧!

  勵志精選二:

  勤能補拙

  有誰,天生註定就是一個天才?又有誰,天生就是一個蠢才?答案,是肯定的:沒有一個人是老天決定了他的智商。因此,從每一個人誕生得那一瞬間開始,上天就給予了那個人與別人同樣高的智商。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得成績名列前茅,而有些人的成績名落孫山呢?答案隻有兩個字:勤奮。

  世人皆曉的愛因斯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愛因斯坦小時候,是被所有人公認的一個小笨蛋,笨到同學們見到他就議論紛紛,笨到老師也覺得他無可救藥了。但是呢,愛因斯坦去具有了常人所沒有的意志力,那,就是“勤奮”!在手工課上,別的小兄弟姐妹都交了一個個精美的手工作品,可他卻交了一個工藝粗糙的的小木凳子,大傢都笑話他。老師也諷刺他:“我看沒有比這個更糟糕的東西了!”但是愛因斯坦卻拿出了兩個比這個更加糟糕的小凳子,這時,老師和同學們驚呆了,也由此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這是愛因斯坦的成長過程中一次小小的勤奮,他的收獲是得到了同學和老師對他新的看法;長大了以後,愛因斯坦更加勤奮了,他的成就也就更大了——他得到了諾貝爾獎、以及許多數都數不清的獎項。瞧,這不是一個典型的勤能補拙的例子嗎?(都要好好的)

  貝多芬不也是如此,作為一個音樂傢,他的耳朵竟然聾了,但是他付出了比別人多十倍、一百倍、一千倍、甚至一萬倍的精力!跌倒了,再爬起來;失敗了,再重新來過。他就是這麼的勤奮,這麼的堅持不懈,因此,他成功了——他最後成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偉大的音樂傢!這成功的奧秘是什麼?對,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正因勤奮!

  當然,除了這些響當當的大人物的成就靠的是勤奮,其他一些無名小輩也都很勤奮,隻但是他們並沒有怎樣出名而已,但是,他們也都各自得到了自我應得的那份成就!

  “勤能補拙”這個道理使用在每一個人身上,因此,讓咱們一齊來勤奮吧,靠“勤能補拙”這個道理得到屬於自我的那份成就吧!

  勵志精選三:

  勤能補拙

  這個問題刻在心裡好久

  無用功也做得足夠

  也曾把一些孤傲的人請教

  卻串聯起更多的問號

  多試多練才是絕技(關於友情的句子)

  還真摸索出一些紋理

  這天突然得到破譯

  卻是在早起的那幾分鐘裡

  勤能補拙

  熟能生巧

  這個問號不用再求人

  什麼問題多靠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