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鋒自磨礪出

寶劍鋒自磨礪出

  勵志精選一:

  青春勵志散文: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漫漫人生長路,有誰是一路順風,從未遭受挫折?有誰一出生就是天才?有誰未經嘗試就能成功?我想這是沒有的。正因,我知道隻有經歷挫折的人才能得到磨煉,隻有得到磨練的人才會獲得成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確,一個人隻有經受千錘般的磨煉才會成材。正如貝多芬一樣,他生命忠於古典音樂的創作,為了音樂,費盡了畢生的心血。他歷盡各種苦難,但依然未曾放下,而是化悲憤為動力,全身心地投入到音樂的創作。他雙耳失聰了,就咬著木塞透過耳骨的傳導,最後創作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樂章——《命運交響曲》。“玉不琢,不成器”,挫折並不可怕,隻要你敢於應對,敢於克服,就會得到磨煉,就能為自我的成功邁出一大步,使自我成為一塊“良玉”。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越王勾踐為了光復自我的國傢,甘心委身於吳王之下。吳王把勾踐夫婦、君臣所穿的衣冠脫去,換上罪臣衣裙,使其蓬頭垢臉地從事養馬等賤役。每當吳王乘車出遊,勾踐都要手執馬鞭徒步跟在馬車左右。飄過鬧市時,吳人都指著說:“那個就是打了敗仗的越王!”譏諷嘲弄之聲不絕於耳。回國後,越王每一天都臥薪嘗膽,誓要振興越國。生活鍛造了他驚人的意志,光復的理想成為他生存的動力。人一旦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日子,也會感到愉悅。“有志者事竟成”,勾踐最後苦盡甘來,重奪越國土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越王勾踐就是在嘗遍千辛萬苦,歷盡千錘般的考驗才如願以償。可見崎嶇的人生道路造就光明的人生前途,磨煉使人成長,失敗是塊磨刀石,隻有經過磨煉,嘗過失敗的人才會“寶劍鋒從磨礪出”。lizhidaren。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不是“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呢?身殘志堅的霍金盡管身體癱瘓,但憑著驚人的意志和超乎常人的信念,他把人類帶進黑洞的研究,同時他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也為世人所震驚。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劍磨則鋒利,冬梅則傲骨。“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好百煉,難以成鋼”。人隻有經歷磨煉、經受挫折、嘗過失敗、意志堅定,那麼你才會獲取成功,得到“寶劍”,聞到“梅香”。

  勵志精選二: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有人說,沒有做不成的事,隻有不去做的事。生活中,每當咱們做成一件事,每當咱們獲得成功,咱們才會恍然發現,原來事在人為“正如司湯達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的確!人就是要在磨礪中享受成功,從成功中體驗磨練。這不是簡單的循環,而是人生裡程的無隙契合。成事在人,謀事在天。世界上不可能有任何1條通往成功的捷徑,每一個成功的背後都是無數血汗和精力的凝聚(愛情名言哲理)

  。

  話說從前四川邊境那兒有一座廟,廟裡住著兩個和尚一個是窮光蛋,另一個則是百萬富翁。有一天,窮和尚對富和尚說:“我想去南海去拜見觀音菩薩。”富和尚聽了,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哈哈大笑起來,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富和尚忍住笑,對窮和尚說:“實話告訴你,我花錢租船都乘不到南海,你靠腿走能到的了嗎?”言罷,富和尚又笑了起來。“行,我必須行!”窮和尚堅定地說。第二天,窮和尚拿了個碗,就出發去南海了。

  日子很快就過了半年多了。待到第二年的春天,窮和尚從南海回到了那座廟。當富和尚看到窮和尚滿載而歸的時候,就疑惑的問:“你是怎樣去南海的?”窮和尚自豪地回答:“我是靠化緣去的。隻要有堅定的信心,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是啊,難道咱們就比不上一個窮和尚?和尚立志南海一遊,能到達自我的目的,那咱們也能。回顧一下,愛迪生當初不也是靠揀破爛兒度日嗎?童第周不是被認為“低能兒”的嗎?那他們為什麼能成為偉大的發明傢?還有蒸汽機的發明者瓦特,引力發現者牛頓……,他們做為一代科學傢,為何能創一代佳績?難道他們高智能嗎?錯了。他們是靠著這種刻苦鉆研,吃苦耐勞,勇於拼搏的精神去創造去爭取的。他們為何能踏踏實實去實踐?咱們為何不能呢?難道咱們不及他們嗎?不,上天賜於咱們的是平等的,隻要咱們自我去開拓,去奮鬥,就能取得輝煌。

  世上無難事,隻怕有心人。如果一個人心中懷著一個不倒的信念:事在人為,隻要發奮就會成功,發奮,再發奮,艱辛的勞動總有一天會結出碩果,咱們都能夠澆開成功之花讓咱們記住,事在人為,在人為事,為人在事,為事在人!

  勵志精選三:

  寶劍鋒從磨礪出

  寶劍經住石頭的磨礪,才能造就銳利的鋒刃;鳳凰耐住烈火的煎熬,方能成就輝煌的重生。漫長人生之路,隻有經受得住苦痛的打磨,才能實現人生的精彩。

  隻有在生活中不斷的磨礪,最後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清朝“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正因自覺天資愚頓,他便以極大的“專”“恒”來補拙,看一本書總要看幾遍甚至幾十遍,就連走路。睡覺騎馬都在看,正因他不斷的發奮,才磨礪力畜了他在詩。書。畫方面的造詣。(美段)

  古希臘的演說傢德摩斯梯尼因小時口吃,登臺演講時聲音渾濁,發音不準,常常被人嘲笑,被對手壓制。可他氣不餒,心不灰。為克服這個困難,每一天口含石子,應對大海朗誦,五十年如一日,最後成為了全希臘最有名的演說傢。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重整旗鼓,奪回屬於自我的江山!當人生將苦難降臨在他身上,他並沒有從此被痛苦擊倒。正因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經受住苦痛的磨礪,不畏艱險,方能成就自我人生的不朽。勾踐沒有因一時的挫折而退縮,於是不懈奮鬥,多年經營,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傳奇!

  是呀!出現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去應對。凡是能在艱苦環境中生存下來的,都是經過無數次的磨煉。具有百折不撓和頑強的意志力,堅信咱們必須會戰勝困難!應對困難,許多人退縮了,但真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發現,其實困難也但是如此!成功的路上不會一帆風順,咱們不能選取人生,但咱們卻能夠選取以哪種心態去應對生活。隻要耐得住一時的挫折和困難,信心不滅,勇氣不失,那麼就算在山窮水盡的絕境中,也能看到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