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

  推薦閱讀資料一:

  人格魅力這名詞。就是一種感覺,為了表達這種感覺出來而創造的詞。——Lokiding

  人格魅力與人格

  在當今社會中,為人處世的基本點就是要具備人格魅力。何為人格魅力?首先要弄清什麼是人格。人格是指人的性格、氣質、潛質等特征的總和,也指個人的道德品質和人的能作為權力、義務的主體的資格。而人格魅力則指一個人在性格、氣質、潛質、道德品質等方面具有的很能吸引人的力量。在這天的社會裡一個人能受到別人的歡迎、容納,他實際上就具備了必須的人格。

  人格魅力的基礎

  人,作為“萬物之靈”,既是自然的人,又是社會的人。作為社會的人,無論在什么樣的社會形態裡,他都不是孤立的存在,離開社會、離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人也將不成其為人。

  人在社會交往中,認識自我,在認識和改造主客觀世界中發展自己,壯大自己。在社會生活中,人際關聯常常表現為一種感情上的聯系和心理上的相互吸引。無論是誰,在社會交往中建立起來的人際關聯越好,他的朋友就越多,就越能使自己得到溫暖、勇氣,增加自己的智能和力量。

  人際關聯,是一種最基本的關聯,可也是一種最復雜的關聯。從主觀上,我們常盡善盡美地處理好各種人際關聯。但客觀上,我們卻常常為各種人際關聯間的糾葛與矛盾所煩惱和痛苦。我們探討表現人格魅力的心理學規律,旨在透過與人溝通心靈,加深明白,從而促進人際關聯向理想的方向發展。

  誰都渴望自己與周圍人的關聯是和諧融洽的。尤其是青年,更期望與別人友好相處,獲得他人的信任、明白和友誼。然而良好的人際關聯的產生取決於交往雙方,即一個人不但理解他人,同時還能為他人所理解,相互間的關聯才會不斷發展。如果大傢覺得與某人交往並非是一件順利的事情,或者對他沒有好感,即使他樂於同別人交往,但人們未必理解他。那麼,怎樣才能討人喜愛,受人信賴呢?這就涉及他的人格魅力的問題。請看以下事例:

  莫洛是美國紐約最著名的摩根銀行的董事長兼總經理,他那總經理的寶座,使他年收入高達100萬美元。他最初但是在一個小法庭做書記員而已,之後他的事業得以如此驚人的發展,究竟靠的是什么法寶作後盾呢?莫洛一生中最重大的一件事就是他博得了大財團摩根的青睬,從而一蹴而就,成為全國矚目的商業巨子。

  據說摩根挑選莫洛擔任這一要職,不僅僅是正因他在經濟界享有盛譽,而且更多的是正因他的人格十分高尚的緣故。范登裡普出任聯邦紐約市銀行行長之時,他挑選手下重要的行政助理,首先便是以人格高尚為挑選的重要標準。(一句話心情簽名)

  傑弗德便是一個從地位卑微的會計,步步高升,之後任美國電報電話公司總經理的例子。他常對人說,他認為“人格”是事業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他說:“沒有人能準確地說出‘人格’是什么,但如果一個人沒有健全的特性,便是沒有人格。人格在一切事業中都極其重要,這是勿庸諱言的。”

  像摩根、范登裡普、傑弗德等領袖人物,都十分看重“人格”,認為一個人的最大財產,便是“人格”。

  一位有名的商店經理以前說:“有些人生來就有與人交往的天性,他們無論對人對己,處世待人,舉手投足與言談行為都很自然得體,毫不費力便能獲得他人的註意和喜愛。可有些人便沒有這種天賦,他們務必加以發奮,才能獲得他人的註意和喜愛。但不論是天生的還是發奮的,他們的結果,無非是博得他人的善意,而那獲得善意的種種途徑和方法,便是‘人格’的發展。”

  隻有健全的人格,才能獲得人們的喜愛和合作。因此。世間凡是智者賢人,常把人格的特征極力地表現出來。

  有的時候,有些人即使與我們偶爾相識,隻有一面之交,也能引起我們的註意,使我們喜悅,這是什么道理呢?他(她)能打動我們,使我們善待他們,這又是什麼原因呢?

  賀華勃說:“這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兩情相悅,他給予我們的,猶如芳香給予花兒一樣。”

  這種人格,或者是我們看見的他們的目光,或許是我們看見的他們的微笑,或許是我們看見和聽到的他們的舉止言談。如果把這些“人格”湊合在一齊,我們便得到一個印象,一個結論:就是他們很得別人的喜愛,使別人對他們產生興趣。我們在不知不覺之中,便和他們接近,成為朋友。這過程中,我們的人格也得到了發展,而使我們相悅的他們,也一樣。

  因此,能夠這樣說,這些令我們喜愛的他人身上的“人格”特征,是他人身上放射的一種魅力。許多人,無論他們的相貌是否英俊,都具有這種人格的魅力.具有令人尊敬、愛戴的凝聚力。

  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的基礎還在於人的性格特征。(固執的反義詞)

  人格魅力的性格特征表此刻如下方面:

  第一,在對待現實的態度或處理社會關聯上,表現為對他人和對群眾的真誠熱情、友善、富於同情心,樂於助人和交往,關心和用心參加群眾活動;對待自己嚴格要求,有進取精神,自勵而不自大,自謙而不自卑;對待學習、工作和事業,表現得勤奮認真。

  第二,在理智上,表現為感知敏銳,具有豐富的想像潛質,在思維上有較強的邏輯性,尤其是富有創新意識和創造潛質。

  第三,在情緒上,表現為善於控制和支配自己的情緒,持續樂觀開朗,振奮豁達的心境,情緒穩定而平衡,與人相處時能給人帶來歡樂的笑聲,令人精神舒暢。

  第四,在意志上,表現出目標明確,行為自覺,善於自制,勇敢果斷,堅韌不拔,用心主動等一系列用心品質。

  具有上述這些良好性格特征的人,往往是在群體中受歡迎和受傾慕的人,或可稱為“人緣型”的人。

  推薦閱讀資料二:

  人格魅力

  培養人格魅力的方法

  心理學傢帶給的幾種培養人格魅力的方法值得我們參考:(老子名言)

  (1)在任何場合中,謹記以禮待人,舉止溫雅。

  (2)性格開朗,和藹可親,個性是就應具有理解批評的雅量和自嘲的勇氣。

  (3)對別人顯示濃厚的興趣和關心,大多數人都喜愛談自己,因此在與人交際時就應懂得如何引發對方表露自己。

  (4)與人交往時,經常和他們的目光相接觸,使對方產生知己之感。

  (5)博覽群書,使自己不致言談無味。

  (6)慷慨大度,這樣才能獲得別人的欣賞。

  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的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人的魅力

  一個人的魅力在於人格的魅力,人格分為虛假的人格和本性的人格、藝術的人格,有魅力的人格即是真實的人格。有的人十分圓滑,你說他卑鄙他又不卑鄙,你說他虛偽他又不虛偽,他就是圓滑,他的人格屬於藝術人格。具的藝術人格的人肯定沒有具有本性人格的人有魅力,而擁有虛假的人格的人遲早都會被人拋棄的。

  如果一個人的魅力在於他的人格的話,一個人的可悲也在於他的人格。藝術人格的人有時難免要說些謊話,在不影響、不傷害別人的狀況下,不得不這麼說。

  我們不好太厭惡假話。其實,每個人每一天都在說假話,說很多假話,好些不傷人的假話是藝術。我們每一天都說很多實話,那些實話就是力量,敢講實話是力量的象征,說不傷人的假話是藝術的象征。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假話盡量少說,真話盡量多說,傷人的話堅決不說。如果我在一怒之間說了傷害別人的話,我會主動向對方道歉的。

  為什麼生活中沒有人承認自已是偽君子?正因人都是按照自已的準則處事的。

  小偷有小偷的感情、騙子有騙子的感情,流氓有流氓的感情,他們的很多感情都是真實的,隻但是我們按照大眾的原則或法律的原則把他們界定成騙子或流氓。

  在我的心目中,大多數人都是好人。當我很坦率地發表自已的意見時,結果遠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樣美麗,任何人都喜愛聽好聽的話,聽帶藝術的話,不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人格魅力

  嘴·朋友·人格魅力

  嘴:嘴的功能,一是吃飯,二是表達感情,人人都有一張嘴,可有人嘴饞,有人嘴快,有人嘴碎,有人敢直言。饞嘴要長在品嘗傢的臉上,快嘴要長在演說傢的臉上,碎嘴要長在熱心腸婆娘的臉上,敢言的嘴要長在清官的臉上,這張嘴就長在了相上,別人也就不覺得這張嘴臭,這張嘴讓人煩,但事實上往往這張嘴張錯了地方,清官長了饞嘴就成了貪官,小人長了快嘴就搬弄是非,男生長了碎嘴就成了婆娘,弄臣“敢言”忠臣遭殃,可可怕的是婦女生不能長張男生的嘴,男生不能長張女生嘴,女生的嘴就應是溫柔、甜蜜、善良的,讓人感到可親,男生的嘴就應是忠誠、寬厚的,讓人感到可敬!

  朋友:朋友有異性朋友,普通朋友,好朋友,真誠的朋友,可同甘共苦患難的朋友,還有酒肉朋友。普通朋友是雞犬之聲相聞,無事很少往來,異性朋友是一種相知甚至相悅,真誠的朋友是一種信任,是一種相扶相幫相互提高,可同甘亦可患難的朋友,是一種肝膽相照。酒肉朋友是一種狼撲食的利益合作夥伴,酒桌上豪性萬丈、信誓旦旦,酒桌下斤斤計較,相互利用,爾虞我詐,樹在胡孫聚,樹倒猢猻散。

  真正的朋友不在距離的遠近,不在甜言蜜語的吹捧,不在小恩小惠的施舍,不在隨影不離的取悅。

  真正的朋友敢和你吵嘴,敢指出你的缺點,能反思自己,能雪中送炭。是不是真摯的朋友,你可在大是大非面前考驗,就可在細微處看出他的品行。

  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無親朋的朋友就是無義的朋友!

  人格魅力

  人格魅力:人格魅力是一種人品、潛質、情感的綜合體現,有這樣魅力的人大都能口吐蓮花、妙筆生花,你和他相處時刻長了會對他產生一種認同、信服和崇拜,這樣的人是人中的蛟龍,他的智商和情商都是一流的,知道怎樣為官,更懂得怎樣為人,假如你和他相處不需提防,不怕穿小鞋,他有睿智的頭腦,敏銳的洞察力,你的小肚雞腸他能寬容,你的虛情假意他洞察入微,使你不能、不敢、不想對他有二心,這樣的人你可托付一切!你和他不在距離的遠近,而在心的靠近。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懂得自尊、懂得尊重,就會有這種魅力。

  人格的魅力在於有職責心,人格的魅力在於有雄心,最重要的是人格的魅力在於有愛心。

  愛心是什麼?愛心是泉水,她能夠滋潤一方幹涸的土地;愛心是小草,她能夠裝點貧瘠的沙漠;愛心是綠葉,她能夠使鮮花更加美麗而燦爛……人,就就應有這樣的愛心。

  推薦閱讀資料三:

  人格魅力

  看過一篇旅美女作傢米琴寫的小說《膚色》,說的是一個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的中國女子與一個比她大十多歲的黑人教授之間的情愛故事。他們在同一所大學教書,她從看不慣黑色、有心理距離到偶然的飯堂相遇,從日常交流到思想學術交流最後到心靈交流,她的心理一步一步由抵觸到莫名的隱約期盼,到相知,到渴望——從渴望他的身影到渴望他的禮節性親吻面頰和額頭,然後發展到渴望他熱烈的親吻嘴唇、胸、脖及至渴望看他黑黝黝胴體,渴望與他做愛……剝筍般,條分縷柝,心理描述極為細膩。女主角的心理活動在作者筆下極為自然地循序漸進直至由衷忽略膚色差異和消融心理壁障,欣然理解並愛上這位膚色黑黝的男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心靈的默契和諧振是超然於一切之上的。外貌、地位、年齡、職業等等都得讓位於心靈的相通相諧。對女生來說,男生的人格魅力顯然要高於一切,個性是那些有思想、有文化、經濟和精神都獨立的女子,男生的思想、品德、氣質、氣度、學識、才氣、性格這些構成男生人格魅力的核心要素(男生的內核)顯然要比男生的外在外貌豐滿生動得多。君不見,文藝影視界的馮小剛、劉歡、孟非、葛優雖貌不驚人卻不都被天下許多女性視為心中的理想愛戀標桿嗎?

  人格就是一個人最大財富。衡量一個人人格高尚與否當然有放之四海皆準、全人類都認同的普世價值標準:即真誠、善良、勤勉、正直、揚善棄惡,有深刻思想,有相當學識才氣。但人性中的思想品德在不一樣國傢不一樣制度下因文化歷史不一樣、思想形態不一樣對品德的要求會南轅北轍。例如非洲一些國傢奉行一夫多妻制,一個男生同時與幾個女子結婚不屬道德品質問題更不會有重婚罪之說。就同一國傢同一社會來說,也會因不一樣人持不一樣人生觀、愛戀觀、快樂觀,對品德的評定、對情感的選取也各各有別。當年徐帆與馮小剛相戀,馮小剛尚在婚姻裡而且是一個孩子的父親,這份感情當時並不被TA們身邊的人看好,一度被認為是“一朵鮮花插在牛屎上”,但馮小剛那由閃爍才氣領銜的人格魅力光彩最終還是暈眩了徐帆的心,讓她最終芳心暗許。大多數人眼裡也許都會覺得馮小剛喜新厭舊哪還談得上什麼人格魅力?徐帆卻不這樣看,在她心裡,馮小剛才是最棒的,會讓她身不由以身相許。這天的馮小剛已是萬人翹首、才氣逼人的牛人了,硬要說他身上沒有奪目的人格魅力光彩,很難解釋當今他在娛樂界、在國人心中被推崇甚至央視都得請他來做春晚總導這一客觀現實。張藝謀更是國寶級擁有非凡人格魅力的才子,但,1987年,與第一任妻子

  肖華婚姻存續期間,他戀上了鞏俐,後與肖華離了婚卻不給鞏俐婚姻。張藝謀如果沒足夠人格魅力,鞏俐是絕不會如醉如癡如膠似漆地戀著愛著張藝謀那麼多年的。相當一部分人,正因對感情對婚姻的觀念不一樣,在她們心中(個性在歐洲),婚外情、不婚同居、移情別戀在人格中占比並不高,甚至能夠忽略。象法國總統奧朗德,第一任女友法國美女政治傢羅雅爾,兩人共同生活26年生了4個孩子,卻直到分手都沒有結婚;奧朗德當選法國總統時,他第二任女友、著名時政記者瓦萊麗?特裡埃維勒自然地堂而皇之成為法國“第一女友”,奧朗德也不止一次稱瓦萊麗為他“一生摯愛”,可言猶在耳,他卻半夜騎摩托車去偷偷約會新歡——法國演員朱莉?葛耶並在緋聞爆光後正式宣佈與瓦萊麗分手從而順理成章地扶正了第三任女友朱莉,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法國民眾對總統這一行為大多持尊重態度,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奧朗德的支持率竟因此上升2個百分點。很難想像這樣的情事會發生在東方國傢,即或西方的美國也不會容,克林頓與奈溫斯基的曖昧不也差點讓國會彈劾了他嗎?

  可見不一樣國度不一樣文化,對男女間情事評判尺度不一樣。這從另一角度印證:相對於人的思想、才氣、學識、潛質以及由此帶來的地位和相對豐厚的財富所散發的炫目光輝足以掩蓋個人情感遊離的缺陷,正所謂瑕不掩瑜。

  一見鐘情多發生在俊男靚女間,以人格魅力取勝的人常常在外貌上並不具備先天優勢(當然也有才貌雙全的,但很少,或者隻發生在才子佳人故事裡),這些人的愛戀需要日久生情,即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相處中,細水長流般潤物細無聲,由慢慢散發的人格魅力來消融對方的心靈壁壘。篇首說到的小說《膚色》就是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