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

關於人生

  勵志閱讀一:

  關於人生的優美散文

  我很欣賞一個廣告,個性是那句話;“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情緒!”人生怎樣才能夠真正做到如此的豁達?

  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一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難忘的風景。一路走來,我們無法猜測將是迎接什麼樣的風景,沒有預兆目的地在哪,但是前進的腳步卻始終不能停下,正因時刻不允許我們在任何地方停留,隻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取,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人生這次旅行的起點我們不能選取,而終點我們不能阻止出現,過程卻是在我們自己腳下。自出生那一刻起,就開始了慢慢的人生旅程。沒有一條路沒有風雨沒有坎坷,也沒有一條路始終是黑暗沒有光亮。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風雨交加,在時刻的流逝中,都將是成為旅程中的一部分回憶,既然選取了就得走下去,要想走的好,那麼隻有隨時持續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才能不斷前進,尋找到更多更完美的風景。

  美麗繽紛的風景,就像人生的快樂快樂,能夠將生命點亮,豐富人生的完美記憶。而崎嶇泥濘的阻礙,就像人生的困惑悲傷,會讓前進的腳步沉重,但是也同時磨礪意志,積累經驗,使人能更好的邁開下一步。旅行不會正因美麗的風景就終止,再華麗絢爛也是要經過,如果想在此刻就停留,那麼就會錯過更多更好的風景了。同樣,不管是多麼可怕的風雨,也不會是持續整個旅行,堅持前進的腳步,堅信不久就會迎來彩虹。用欣賞風景的情緒邁開每一步,將陽光或是風雨都收進背後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會豐富而精彩!

  關於人生的優美散文三聯

  不一樣的情緒,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再美的風景,如果沒有好的情緒,就不能感受到其中的韻味。再糟糕的風景,隻要有樂觀的態度去應對,那麼困難也會當成是鍛煉的機會。在人生的旅行中,走過的路都將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那麼就不如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當我們要想欣賞左邊的群山,就要放下右邊的平原;要想欣賞右邊的大海,就得放下左邊的小溪。有得必有失這是大自然永恒的規律,我們要懂得放下,放下從另一個角度講或許是一種成功。但是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此刻擁有的。陶醉於群山時,不好想著平原,沉迷於小溪時,不好還想著大海。在人生這趟旅行中,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我們也會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們不會為我們的失去而後悔。正因我們我們以前奮鬥過,以前擁有過,我們作過人生這趟旅行,我們感受過生活的酸甜苦辣,我們無愧於我們的今生。

  當然,在人生的旅行中們也離不開旅伴和朋友。朋友是我們站在窗前欣賞冬日飄零的雪花時手中捧著的一盞熱茶;朋友是我們走在夏日大雨滂沱中時手裡撐著的一把雨傘;朋友是春日來臨時吹開我們心中冬的鬱悶的那一絲春風;朋友是收獲季節裡我們陶醉在秋日私語中的那杯美酒。

  人生就短短的這幾十年如流星一閃而過。在此你將會遇到你一生所要遇到的人,經歷一生所務必經歷的事。其中有很多的人隻是暫時和你同路,和你一齊度過你段時刻,就象你會認識許多朋友,他們就在你的身旁。同時必須會有一個人和你坐一齊,從認識到熟悉到決定和你一齊旅行。願意和你一齊享受旅途的快樂,一齊分擔旅途的艱辛,雖然你們的旅途終點不一樣。當然這些人中有好人也有壞人。要是做了壞事,就得受到懲罰,好人總會有好報的,你對周圍的人微笑,周圍的人會回報你無數的微笑。反之也一樣,就象佛教說的中什麼因得什麼果。因此我們得懂得和周圍的人好好相處,懂得會欣賞沿途的風景。同時為了讓旅途變得愉快,還得學會為大傢做點什麼。這就是人生,讓我們好好珍惜吧。

  我的人生旅行結果很讓人失望,失望的旅途有時會更加讓人刻骨銘心。生活總是在別處的心路歷程註定了人生路途的孤獨,”我從哪裡來,將往何處去”,對前景的茫然”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有志者都是踏著兒時的夢想一路走來,那時我們都編織了一個個完美的夢,成為一名科學傢,詩人等等。從孩提時代到弱冠年華,從而立之年到不惑、知命、花甲…,理想常常隨著年齡的增長時常翻新,然而追逐夢想的心卻從未改變。(微信名字)

  我們在工作和學習中會取得一些成績,但有時候我們未來得及停留便匆匆地重新上路。在暫時的成功即將到來時,我們就早已經確定向未來出發。人生沒有徹頭徹尾的失敗,也沒有百分百的成功,回首往事,多少事想做而未做。應對未來,還有很多事準備去做。生活在別處也給了我們的期望和力量。正如此,我們對生活便有了更多的期盼,我們期盼成功期盼完美的人生。一切經歷漫長歲月過濾而沉淀於記憶深處的東西,都有它個性值得品味的審美價值。因此當我們經受磨難、艱辛、坎坷的時候,堅信這隻是個過程,很快就會過去;當你享受美滿時要清醒,這也不會是永恒,而作好轉換場景的準備。

  持續一份平和,一份清醒,能夠身居鬧市而自辟寧靜,固守自我而品嘗喧囂,在人生無論長或短的旅程中,全然切斷時刻的概念,享受悠閑,享受過程。欣賞歲月的沉淀和時刻的幽深,不辜負我們不期而遇的各種光景。在人生的路上邁著溫和中包含著剛健的步伐,在漸進中積累回憶和紀念,在沒有追悔的期盼中完成行程。才算不虛此生、不虛此行!

  勵志閱讀二:

  關於人生

  第一句:“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於安樂,死於憂患,因此,當應對壓力的時候,不好焦燥,也許這隻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堅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逼急了好漢能夠上梁山,時世造英雄,窮者思變,人隻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第二句:“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簡單生活才能快樂生活,人要自足常樂,寬容大度,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要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人生苦短,財富地位都是附加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快快樂樂的生活。

  第三句:“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偶爾會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場電子遊戲,玩壞了能夠選取重來,生活會變成什麼樣貌?正正因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因此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

  第四句:“懷才就象懷孕,時刻久了會讓人看出來”。人,切莫自以為是,地球離開了誰都會轉,古往今來,恃才放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因此,即便再能幹,也必須要持續謙虛謹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總會發光。

  第五句:“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此刻酒逢千杯知已少”。不甚酒力,體會不了酒的美味,但卻能感受知已的妙處。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不完整的,但是,正因生活的忙碌,漸漸少了聯絡,友誼就變的淡了,因此,抽點時刻,聯絡朋友一齊聊聊天,讓情誼在笑聲中升騰,當朋友遇到了難題的時候,必須要記得挺身而出,即便幫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

  第六句:“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人,總是很難改正自己的缺點,人,也總是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時,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自己的原則,世界上的誘惑很多,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不好正因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發現錯了,必須要止步。(工作感悟)

  第七句:“人生兩大杯具: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現代的人好象個性脆弱,報紙上天天報道眾多名人得抑鬱癥,這些人必須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別一個極端。正正因躊躇滿志,才堅信自已是完美的,是無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點挫折,就會變得極度自卑,甚至失去繼續生活的勇氣。為自己找一個準確的定位,享受生活樂趣。

  第八句:“人生和感情一樣,錯過了感情就錯過了人生”。感情是什麼?讓人無所適從,讓人神魂顛倒,應對感情的時候,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愛,有花堪摘直須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總會生老病死,怎樣過都是一生,錯過了感情就錯過了生命的精彩。

  第九句:“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現代社會的人變得越來越勢利,感情也越來越無足輕重,於是我不得不堅信“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就對現代感情的最確切的描述。

  第十句:“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敵人”。有競爭才有發展,正因有了敵人的存在,正因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發奮的做好自己的事,因此,有時候,敵人比朋友的力量更大,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卻有永遠的朋友,有些時候,敵人也能夠變成朋友。

  勵志閱讀三:

  有關人生

  當我們逐漸踏入社會,才能真正地體會人生百態,情感錯綜的世態。你會感到累,感到倦,感到舒心和快樂,以及各種你難以想象的事情充斥著你的內心,有時你甚至你無法聽從於你的內心,你會感到彷徨和不安。怎樣才能持續一顆恬淡的心在這紛繁的世界與世無爭呢?

  其實人生,就是苦樂參半。我們要學會看開,看淡紛爭與喧囂,看輕名譽與權威,不讓污濁的事物融進我們的內心。但總有些事情令我們悲哀難過,總有些感覺,令人感動。總有些離別,令人失落。總有些語言,令人傷感。總有些心境,令人清澈。既然有些事,我們無法選取,就讓它順其自然。有些人,我們無法遺忘,就讓它淡然於懷。有些情,我們無法釋懷,就讓它靜靜地溫藏於歲月深處。

  因歲月,會沉淀過往。流年,會斑駁記憶。淡然,會擁抱快樂。看遠方,一份完美,溫潤著歲月;一抹嫣然,靈韻著流年;一朵微雨,清澈著世界;一季花涼,輪回著四季。塵世煙雲,自有定數,隻要微笑向暖,心自豁然。

  人生,因歲月而明媚。歲月,因淡然而靜美。時光匆匆,有些惆悵,要放逐,有些得失,要看開。歲月的詩行,譜寫如蓮的心境。人生的畫卷,雕琢水墨的淡花,雕出時光的唯美,雕出歲月的永恒。讓生活淡一縷浮華,讓世界留一半清新,讓心境,明如水,淡如茶,靜如禪。在喧囂裡,安定一顆紛雜的心,盈盈浮世,彈去塵埃,淡然生活。(公司祝福語)

  歷經滄桑,才知生活的美麗。淡然於心,方懂世界之寬廣。人生,有起有落,生活,有悲有喜。獨坐紅塵,聆聽光陰漫過的腳步,觀青山遠黛,賞日落西沉,淡看風起雲卷,閑捻風花雪月。淺淺歲月,悠然人生,於一杯茶裡漸漸釋然,清淺簡約,是快樂的源泉。淡然平凡,是人生的真諦。

  堅信,眸裡芬芳,蝴蝶自來;心若淡然,歲月清淺;你若向暖,人生無恙。(文章閱讀網

  勵志閱讀四:

  關於人生的夢想

  1

  人生要有夢想,人活著就要有夢想,沒有夢想的的生活是乏味的,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沒有意思的。不論你的夢想是什麼,總歸活著就應有自己的夢想。說是理想也好,總該有自己的念想,念想是什麼?就是奔頭,就是盼頭,就是期望。我認為:夢想就是念想,就是奔頭,就是盼頭,就是期望。

  2

  沒有夢想行不行?沒有念想行不行?反正我認為不行,這是精神支柱,人活著就要有精神支柱,沒有精神支柱你還活個什麼勁?精神支柱倒了人也就倒了,也就絕望了,人生的路也就走到頭了。活著都感覺沒有勁了,還有什麼意思?

  3

  雖然生活是現實的,我們不可能天天都生活在夢想之中,但也不能沒有夢想;要不這日子還有什麼奔頭?還有什麼盼頭?明天還有什麼期望?我們還有完美的未來嗎?

  未來距離此刻、距離這天還有很長一段距離,這個距離或者長或者短,但距離還是有的,正是正因有這樣一段距離,我們才產生對明天對未來的期望,這是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4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是物質的,有的是精神的,有的層次高一些,有的層次低一些,這都無可厚非,有夢想總比沒有夢想好,就怕你什麼夢想也沒有,天天都萎靡不振,感覺就像行屍走肉,這是要不得的,人怎樣能夠這樣呢?這樣活著還有什麼好處呢?

  說實在的,人沒有了夢想,沒有了期望,就等於是扶不起來的阿鬥,精神支柱倒了的人,你就是怎樣扶也扶不起來。

  5

  有了夢想就要去發奮,追求完美的生活,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實現夢想需要付出,沒有艱辛的付出就不可能實現人生的夢想。

  夢想容易,真的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是很難的,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不容易,一旦在生活的道路上,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一些挫折和打擊,遇到一些艱難和困苦,就很容易放下自己的夢想,放下自己的人生追求,對明天和未來產生悲觀絕望的情緒。因此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追求,需要有頑強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需要堅忍不拔的發奮。

  堅持人生的夢想,就能夠樹立生活的信心,樹立人生的信心。隻有這樣你有期望擁抱未來完美的生活,迎來人生的燦爛與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