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勵志精選閱讀一: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我認為這是一句極好的至理名言。任何的成功都是勤奮的苦根上長出的甜果,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若想成功,就必須要經過漫長的風風雨雨,經歷時刻的磨練。華羅庚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的確也是這個意思。

  古今中外,曾湧現出無數個令人敬佩的有名人士,他們的光輝成就讓世人驚嘆,但他們並非生命下來就掌握著某種特殊的本領或擁有某種異於常人的智慧。使他們的勤奮和毅力最終讓他們能得到人生的饋贈,有的人感到羨慕而不解,其實那些名人的成就並不是正因上天的眷戀,而是正因他們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勤奮。

  勤奮造就了一個個名人,造就了一個個奇跡,而有的人卻永遠隻沉溺於幻想之中,幻想著他的成功,光明的未來,不敢去追求,去拼搏,結果往往成了平庸無志的人。有位詩人為了諷刺這種語言巨人,行動矮人寫了“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的詩句。有的人有凌雲的豪情,有的人有卓越的才能,有的人有睿智的大腦,可他們沒有毅力,想回喵喵叫但不會捉老鼠的貓,有翅膀卻不願飛翔的雛鷹,最終也不會得到他們想要的,不願勤奮,隻有沉淪於滾滾紅塵之中,碌碌無為一世。

  而往往有些人天資差,卻憑著一股勤奮勁成就了一番大業。曾國藩是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的人物之一,然而他的天賦並不高。有一天夜裡他在傢讀書,一篇文章不知讀了多少遍了,還在朗讀,正因他還沒有背下來。這時候他傢裡來了一個賊,潛伏在他的屋簷下,期望讀書人睡覺後能撈點好處。但是等啊等,就是不見他睡覺,還是翻來覆去讀那篇文章。賊人大怒,跳出來說:“這種水平讀什麼書?”然後將那篇文章背誦一遍揚長而去!而曾國藩靠著這份勤奮最終取得了成功。他的梁上君子,倘若他也有曾國藩那樣的勤奮,憑著他的天分,也許獲得的成就比曾國藩還大,可他終究沒有毅力,隻有湮沒在塵世中。(文章閱讀網:sanwen)

  天道酬勤,一個人付出了勤奮和發奮總會獲得回報。誰克服了重重困難,誰能堅持走下去,誰就是贏者。而不在於人的天資。卓越的才能,過人的智慧務必以豐富知識為基礎。聰明的人如果不勤奮,也會慢慢變得愚笨;不聰明的人如果勤奮,也會慢慢變得聰明。不管是領悟還是工作,勤奮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勵志精選閱讀二:

  天道酬勤

  早在人類出現伊始,勤勞便作為一種美德相伴而生。於是,人類出現了禮貌,社會得以發展。歷史,便擁有了新舊世界的更替。

  到了這天,勤勞者實繁,而逸豫者亦無窮。很多人認為自我智高一籌,即使不勤,也可獲得與勤者同樣的勝利。這是一種多麼幼稚的想法啊,在這個具有嚴格的優勝劣汰法則的社會中,不勤者,終將會被淘汰出局。永遠要知道智慧是在勤勞的前提下擁有的。正如古人言:勤者勤而成其智,逸者逸而就其庸。(平常的心)

  而有些人恰是相反,認為自我是“愚拙”的“代言人”,即使成為一名勤者,也終將難成大器。這種想法更令人惱火,明明有著至勤之心,卻因對自身的多重顧慮而放下,然“笨鳥先飛”之古訓亦已乎?

  其實,“愚”與“智”,本來就無太大的區別。隻有勤,方能成功,這是千年來學者大儒們共同的認識。就說愚公移山的故事吧,愚公之因此謂之愚,智叟之因此謂之智,乃天惟使然;而愚公移山填海,勤之至極,感天肺腑,是可謂大智,十分人之所及也。

  作為一名學生,暢遊於學海之中,方可領悟到:彼岸,非勤勞者無可及也。在領悟過程中,天賦固然重要,但勤與不勤,卻是決定學業成敗的關鍵。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是的,駑馬之十駕,之因此勝騏驥之一躍,此在於勤;流水之因此不腐,戶樞之因此不蠹,此亦在於勤。好逸惡勞者必將失敗,這是不可更改的真理。就說仲永吧,幼年之時便出口成章,天賦之高自不必說,但父親卻日日帶他拜訪親友,以顯才能。久而不學,最終淪為常人,令人惋惜。

  古之聖人便有“業精於勤而荒於嬉”之訓;這天,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中,更是明確地提到——“要堅持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榮辱觀,為咱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

  是的,天道酬勤。歷史和未來,都是屬於勤勞者的,而那些逸豫者,卻隻能站在失敗的陰影中,孤獨的嘆息。

  勵志精選閱讀三:

  事在人為,天道酬勤

  愛迪生曾說過這麼一句話:“成功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有的人總是墨守成規,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到頭來隻落得兩手空空,隻有勤奮的人才會有巨大的收獲。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咱們處於信息時代,更就應學習並領悟勤奮,從身邊的點滴做起。

  在現今社會中,誰不向往整天吃喝玩樂,無憂無慮的生活?但聰明的人,總會惜時如金。埋頭苦幹。為自我爭取榮華富貴的生活,靠自我雙手辛辛苦苦所獲得的不用質疑,是令人欽佩的,也是令人羨慕的。青春期的叛逆。使咱們變得愚蠢,隻知道玩樂,虛度年華,追求低級趣味,卻忽略了自我的未來,自我的前程。

  貪圖安逸使人墮落,不思進取會使人退化,隻有勤奮領悟工作的人,才有資本去給自我的以後構造一片美麗的藍圖。(qq簽名經典語句)

  領悟貴在勤奮,用不著什麼鋼鐵般的意志,什麼高明的技巧。隻要持著一顆勤奮之心,沒有什麼可能不可能,隻有做到做不到。其實,成功並沒有你想象中那麼難,當它近在咫尺的時候,為何咱們還是覺得遙不可及?正因咱們沒有堅持,沒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好於懶惰,縱使成功離咱們遠去。

  當咱們面臨著滿地荊棘與坎坷時,不能屈服於它們。正如是雄鷹就要搏擊天空,是強者就要挑戰生活。不經一番徹骨寒,怎能梅花撲鼻香?多一點勤奮,多一點堅持,成功的大門自然而然向你敞開。

  勤奮是石,敲出信心之火;勤奮是火,點燃理想之燈;勤奮是燈,照亮人生之路;勤奮是路,引導咱們走向成才的明天。讓咱們時刻不離勤奮,用自我的雙手去創造千千萬萬個奇跡。

  事在人為,天道酬勤。世上沒有絕對的不可能,隻要持之以恒,鍥而不舍,不氣餒,不放下,懷揣著勤奮之心,成功縱然大駕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