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5

我的2015

  勵志精選一:

  我的2015,註定不平凡

  別急,你想要的,都會在最好的時光裡浮現。

  時刻過得真快啊,立刻又要翻過一個年頭了,在2014年的最後的一個月,習慣性地去審視這一年,我毫不掩飾地說我是一個愛總結的人,在一次次地總結中,我會收獲到更多,也讓我每一次在快要懈怠的時候及時註入一股對於未來堅持下去的動力。

  行百裡者半九十,轉眼我來湘潭,來興湘已經是第三個冬天,從初入校園對一切充滿熱情和期盼的新生到日漸穩重堅定的大三老學長,而我的大學本科生活已悄然過半,剩下了充滿無限創造可能的最後三學期。自古成王敗寇乃亙古不變之真理,能否在畢業的終點線上蛻變成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張開最有力的羽翼,振翅飛翔,我想誰也不能確定。我們要有最飽滿的準備,去迎接狂風烈焰的洗禮,更要有一往無前的勇氣去穿越生命歷程中的瓶頸,為自己爭取每一個向上的機會。

  這些,絕不可能是說說而已就能做到,生活很難,每個人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艱辛,但我們就應要始終堅信自己不是最艱難的那個,正因當我們為了一點點困難和不走運而抱怨哭泣時,許多比我們更加不幸的人正在最苦難的縫隙中堅強生長,笑對苦難。雖然這是很俗套的心靈雞湯,但往往都是當局者迷,就像我們很難做到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一樣,這些勵志的話語和經歷就好像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明白,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以後真正身體力行。我們都想成功,但並不是每個人最後都會成功,也許確實有許許多多偶然或必然因素的影響。我始終認為成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你會堅信你能做到,你會用強大的毅力催促著自己去拼盡全力,最後你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但至少不好向困難低頭,即使敗得一塌糊塗,也要在漂亮的一跪之後瀟灑地起身鼓足勇氣重新來過。

  迷茫是此刻的大學生的“通病”,我們為什麼會迷茫啊?我們想要的得不到,我們的起點太過落後於他人,我們骨子裡的自卑,我們個性中最可怕的懦弱,我們發奮之後的失落,我們在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深深的絕望,我們所遇到的每一個微不足道的不幸……是啊,有那麼多的狀況能夠讓我們迷茫,我們又怎樣會看得清?

  我曾不止一次的嫌棄自己的本科學校,抱怨自己的平臺過低,也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總是沒那麼幸運?羨慕各種成功和榜樣的力量,但每次仍然迷茫不斷。我厭惡我所身處的獨立學院,正因它是平臺底層的三本,它讓我們搬離條件較好的寢室,厭惡它時常浮躁的學風,厭惡它各種各樣的不方便,厭惡它以前沒有讓我有所收獲,但是我又不得不感激它,正是對於那裡的種種不滿才會讓我有奮戰下去的不竭動力,當一句“我想在本科到達終點時帶著驕傲離開這兒”的吶喊深埋進心底,是的,雖然我不滿我身處的那裡,但是不久將來的某一天我會在這兒展開豐滿的羽翼,爆發積蓄太久的力量,振翅直插雲霄,飛往那更高的平臺。因此有時寧願吃苦灑淚在前,亦不能將遺憾和淚水留給以後,而我也時常想著:一個小小的法學專業都搞不定,如何應對更艱難的跋涉?既然選取,就篤定決心,必須要做到!

  不好覺得自己比不上自己所羨慕的對象,一切都是時刻的力量,久經考驗才能頂住逆風翱翔,在2015的全新時光裡,對自己更狠一些,不斷鞭策,不斷進步,不斷成長。

  我們都深知這個社會隻看結果,與其抱怨其如何不合理,還不如勇敢適應這一競爭的自然法則,每個人都不容易,每一個成功的人更是不容易,我們最好的做法是高唱必勝凱歌,一路向前,為自己創造一個無愧於心的結果來證明自己,我一向都沒有放下對快樂的追求。

  2015,我對這樣一個新的年份充滿期盼,這一年註定會不凡,亦會讓我銘記一輩子,也許會很苦,也許有甜,也許有最深的絕望,也不缺少皆有可能的期望,2015,我將以攻堅的心態迎司考,戰考研,決不後退,直至成功!(男生霸氣網名)

  正正因所有的快樂和喜悅都來之不易,因此才更珍重,更懂得珍惜。正正因所有的落寞和苦辛的歲月都刻骨銘心,因此才更值得銘記。

  我堅信2015會更好!

  勵志精選二:

  我的2015:愛自己!

  有句話說得好:愛自己的人才會愛別人。乍一聽這話,感覺很可笑,怎樣會有人不愛自己呢?我連手指頭劃個小口子,都會停止所有碰水的傢務,就怕傷口感染。我想我必須是愛自己的。而走上靈修的路後,我才知道我根本不愛自己,甚至一向在折磨自己。

  如果我愛自己,就不會一向記恨父母兒時對我的傢暴及言語污蔑,正因他們隻是以他們認為最好的方式在愛我,盡管那方式傷害了我,但耿耿於懷就是我在用同樣殘忍的方式對待自己,原來我不愛我。

  如果我愛自己,就不會一向以受害者姿態存活,遇到不順心就抱怨,抱怨隻會招致更多的不順,原來我不愛我。

  如果我愛自己,就不會被憤怒,內疚,自責等情緒牽著鼻子走,深陷在自己編織的故事裡不能自拔,原來我不愛我。

  如果我愛自己,就不會為了討好別人而壓抑心中所想,變的虛偽,做作,原來我不愛我。

  看了那麼多文章,仍然做的不夠好,擔心,焦慮始終伴隨著我,靈修路上多坎坷,但我仍風雨兼程。在新的一年,我許下心願:(高爾基的名言)

  2015,我隻想好好愛自己。原諒父母給我的“嚴格與苛刻”,尊敬他們,孝順他們,那也是對自己的尊敬與友好。

  2015,我隻想好好愛自己。不再像怨婦一樣怨天尤人,用心開動腦筋解決問題才是上策,這也許就是上天賜予我的機會,我要好好把握。

  2015,我隻想好好愛自己。與自己的情緒做朋友,冷眼旁觀它,做個理性的自己。

  2015,我隻想好好愛自己。遇到讓我不舒服的人和事,我會真誠地表達心中所想,不再壓抑自己。把註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我隻需要討好自己。

  我對自己說,讓我們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吧!

  勵志精選三:

  我的2015,隻願生如夏花

  真如《你值得更好的生活》裡提到的彩蛋,總會以我意想不到的方式,讓我獲得更適宜的生命禮物。一切的發生,都有存在的好處,它會讓你心變的柔軟,世界變的更寬廣。倘若我一向以以前的生活模式生活下去,我或許隻會在周末窩在宿舍看看在線電影;或許會覺得,盡一切可能的節儉才是生活的基礎,旅行音樂會純屬浪費?或許會為愛的人洗衣做飯裝作無比“賢惠”討好他,又怎會有時刻和精力去踏入自己感興趣的領域?

  人的本性讓我們害怕苦難,當一切變的不穩定,帶來的無安全感、自卑、恐懼總會讓人倍感受挫。但是,情緒的烏雲終會過去,內在的自性終會顯現。當然,我也並不推崇要用苦難去換取成長,但是倘若遇見,我知道,我就應發奮做好自己。這隻是一次演習,我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有更大的“黑天鵝”出現,況且連索甲仁波切都說,世間不變的就是變化!

  2015,早有人預言,它將會是我的幸運年,我滿懷期盼。古典老師有一種很好的人生評價法,他把他叫做——生如夏花。當各方面都有所成長時,一朵花才會開的精彩。雖然在今年有這樣的機遇,讓我遇見了更好的自己,但是總有不足,期望在2015年,我能夠在事業以及感情方面平衡自己的生活。畢竟,生命是一個長途旅程,我此刻做的事情以及我將要做的事情是為以後鋪墊的道路。即便,我並不知道它會伸向哪裡,但友善的心,虔誠的信念,會給予我最好的運氣。(一句話心情簽名)

  我的2015,願成長繼續,讓愛更深刻,讓身心更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