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與得到

失去與得到

  感悟精選一:

  獲得與失去

  人的生命能夠獲得很多東西,也會失去很多東西。

  你能夠選取追名逐利,或是清心寡欲。這些隻是人生的一種生活方式,並不是你的獲得或丟失。但是你的獲得和丟失,都在於你的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什麼的,你能夠隨意選取,但是如果你選取名和利,那就意味著你要為它丟掉很多,比如友情、親情、兄弟姐妹,隨之犧牲的還有你的休息時刻、你的浪漫約會,甚至你回傢探親的時刻都要統統交給它,換來的,是大批的金錢和無限膨脹的權力。金錢不是萬能的,試想一下,你的老母去了,你卻沒能見上她最後一面,後悔,也沒用,金錢買不來你兒時消逝的夢想,正因你已長大,再也找不回那份童真。後悔藥,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選取了清心寡欲,那麼你會得到無盡的休閑時光可供你消遣,但是,你失去了光鮮的外表,失去了金錢和名利。有人會想,這是個好選取,但是,你不想一想,此刻,哪有可供你清心寡欲的地方呢?烏煙瘴氣的城市想迸發出活力是何等艱難!人們在這高樓林立、鐵瓦冷磚的世界已失去了互幫互助的完美,都想著怎樣逃避職責,怎樣才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樣的觀念。你即使要清心寡欲,也找不到容身之處,最後被卷進權力這個死亡遊戲的漩渦中,孤獨又悲哀的虛度生命,無所作為,對社會沒有貢獻,還搭進去1條人命。

  這麼看來,兩種選取都不好,那麼,讓我來告訴你,這世界上還有第三種生活方式,但是鮮有人能做到,而做到的人,無不是響當當的人物。

  他們都是對國傢、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而這些人的生活態度,不是追名逐利,不是清心寡欲,而是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為國奉獻,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每每看到報紙上報道的一個個大人物們為國傢做貢獻,對社會有著怎樣怎樣影響等等的時候,我就會暗地給自我加油:“為什麼我不行呢?長大我也要做個那樣的人!”想法是好的,但是,不發奮怎會有收獲?天知道那些大人物背後有著怎樣的辛酸!

  他們失去的多,獲得的更多,正因他們是有用的人!不是那些整天好吃懶做,無所事事,隻求混口飯吃的那些人渣能比的!

  失去的不可挽回,那些已成了昨日滄桑的一筆,而此刻獲得的,要倍加珍惜!該扔掉的就扔掉,不好正因舍不得它們而加重自我的負擔。(想念的句子)

  每個人都會失去一些東西,可能重要,也可能無所謂,不好為自我失去的東西悲傷,正因一但失去,是不大可能再把它撿回來的,悲傷也無用。得到的呢,嘿嘿,不用我說了吧,堅信你自我會知道的哈!

  這就是獲得與失去,她們像一對親姐妹,若即若離,看似是對立面,卻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是啊,人生,又何處沒有這對親姐妹的身影?有一天,我最後明白了他們之間的關聯。

  人生的詮釋,即為:

  獲得,與失去。

  感悟精選二:

  失去的同時,你正在獲得!

  得與失的界限,你永遠也無法準確定位,自認為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可能也失去了已擁有的東西。有時候,你失去了一種東西,會在其他地方收獲另一種東西。因此,要舍得放下,正確對待你的失去。

  有一個住在深山裡的農民,經常感到環境艱險,生活難以為繼,於是便四處尋找致富的好方法。一天,一個從外地來的商販給他帶來了一樣“好東西”,其實那隻是一粒粒不起眼的種子。據商販講,這不是一般的種子,而是一種叫作“蘋果”的水果的種子,隻要將其種在土壤裡,兩年以後,就能長成一棵棵蘋果樹,結出數不清的果實,把這些果實拿到集市上賣,能夠賣好多錢呢!

  欣喜之餘,農民急忙將蘋果種子留意收好,但腦海裡隨即湧現出一個問題:既然蘋果這麼值錢、這麼好,會不會被別人偷走呢?於是,他特意選了一處荒僻的山野來種植這種頗為珍重的果樹。

  經過幾年的辛苦耕作、澆水施肥,小小的種子最後長成了一棵棵茁壯的果樹,並且結出了累累果實。於是,農民特意選了一個吉祥的日子,準備在那一天摘下成熟的蘋果並挑到集市上賣個好價錢。(挫折的名言)

  當這一天到來時,他十分高興,一大早便上路了。但當他氣喘籲籲地爬上山頂時,卻發現那一片紅燦燦的果實,竟然被飛鳥和野獸吃了個精光,隻剩下了滿地的果核。

  想到這幾年的辛苦勞作和熱切期望,他不禁悲哀欲絕,大哭起來。他的財富夢想就這樣破滅了。在隨後的歲月裡,他的生活仍然艱苦,隻能苦苦支撐,一天天地熬日子。

  不知不覺間,幾年的光陰如流水一般逝去了。一天,他偶然來到這片山野。爬上山頂後,他突然愣住了,正因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大片茂盛的蘋果林,樹上結滿了果實。

  這會是誰種的呢?他思索了好一會兒才找到答案。原來這一大片蘋果林都是他自我種的。

  幾年前,那些飛鳥和野獸吃完蘋果後,就將果核吐在了旁邊,經過幾年的生長,果核裡的種子長成了一片茂盛的蘋果林。此刻,這個農民再也不用為生活發愁了,這一大片林子中的蘋果足以讓他過上舒適的生活。

  試想,如果不是當年那些飛鳥和野獸吃掉了蘋果樹上的蘋果,這天怎樣可能有這一大片蘋果林呢?農民以為自我失去了一大片蘋果林,實際上卻收獲了更茂盛的一片蘋果林。花草的種子失去了在泥土中的安逸生活,卻獲得了在陽光下發芽微笑的機會;小鳥苦苦練習飛行,失去了幾根美麗的羽毛,卻獲得了在天空中展翅飛翔的機會。人生總在失去與獲得之間徘徊著,沒有失去,也就無所謂獲得。

  在人生的路途中,咱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目標,一個屬於自我的象牙塔。然而在通往象牙塔的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誘惑,譬如爭奇鬥艷的鮮花、絢麗迷人的景色等。但為了到達象牙塔,咱們務必越過一道道誘惑,放下路邊的美景,正因象牙塔裡有更精彩的人生在等著咱們去體驗。

  上帝是公平的,他在讓你失去之前,已經想好了安慰你的方法。因此,無論你失去了什麼,都不好悲哀失望,正因失去的同時你正在收獲其他的東西。

  在選取和取舍時務必要理性,要有睿智和遠見卓識,不可鼠目寸光,不可急功近利,更不可本末倒置,因小失大。

  感悟精選三:(美句)

  失去與得到

  黃葉無風自落,秋雲不雨常陰。一個槽糕的天氣,糟糕的我。

  路上行人匆匆,來來往往也僅是淡漠的看上一眼,誰也不知道別人心中在想什麼,誰也看不穿別人背後的故事。微風刮起了衣角,又各自把各自的整理好。

  繁華都市下,艷麗的霓虹燈照耀著一顆顆冷漠的心。我隻是走著,默默地。人的生命中,夢想,傢人,兄弟姐妹,按各自的比例排列著,時刻拿著網,一次次捕捉,很多期盼的事兒和夢想的事兒,都悄悄被帶走了。

  風大了,迎面的寒風參雜著紛飛的土塵,隻能瞇起眼,裹緊衣裳。

  “啪。”我聽見物品掉落在地上碎裂的聲音。轉頭看向聲源,卻看不清楚,移步到那兒。

  花盆碎裂滿地,混雜的泥土中,一隻黝黑的狗,頭部正溢出鮮血。

  黑狗嗚嗚地叫著,雙腿不住的顫抖。可憐的它。我蹲下身子,用手掃開泥土。忽然脆生的叫聲出此刻耳邊,扭頭一看,是一隻幼狗,它坐在黑狗身邊,伸頭一下一下觸碰著黑狗,時不時舔一舔它的臉,從鼻腔中發出像是哽咽的聲音。幼狗也是草狗,全身烏黑,和黑狗竟有些相似。

  黑狗的嗚咽聲越來越小,越來越輕,不一會兒,便不動了。

  幼狗卻越叫越大聲,回蕩在街道,一聲聲的呼喚,都夾雜著無力回天的淒慘悲傷。

  風越刮越凜冽,我聽到樹枝斷裂的聲音,聽到了心碎的聲音,性命在如此出乎意料的情形下悄然離去,他的兒女該如何是好。想起自我以前丟失的1條狗,它是否也會有這樣的經歷?想著想著,眼眶泛酸。

  我站起來,打算去便利店買些東西給幼狗吃,我能做得隻有這些了。

  拎著食物匆匆趕回來,卻發現一個女子抱著幼狗安撫著,向對面走去,我急忙跑過去攔住她,怕是那些賣狗肉的販子,說:“你要抱他去哪裡?”

  她先是一驚,看見我手中的茶葉蛋後,笑著說:“看它可憐,想自我養了,本來就要養狗了,我就住在對面的小區,你不放心能夠跟過來。”看著她的面目,不像是壞人,我喘了一口氣。

  “喏,給你吧,本來也是要給它吃的。”我將食物遞給了她,她伸手接過,“要好好對它。”

  女子越行越遠,她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風呼嘯在耳邊,刺痛著臉頰。我呆呆地站著,想著事情如此出乎意料,轉折僅在一瞬間。回憶起前幾分鐘的念想,不由感嘆。

  此時此刻,想起書中的一句話:“縱然失去的東西無法完全回來,縱然,以為得到的瞬間一切便成為記憶。可愉悅是會重生的。它會改變模樣,以各種各樣的形態,一次次悄然來到尋求它的人們身邊。”

  那一瞬間,心中像蜜一般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