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情辦好瞭的成語_描寫辦好的成語_猜成語網

含有辦好的成語、表示描寫辦好的成語:17條關於辦好的成語及解釋。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能把事情辦好,反而把事情弄壞。多用來指斥辦事拙劣或故意不讓事情辦成的人。

大眼望小眼——你看我,我看你,不知怎麼辦好。

好謀而成——好:喜歡,喜愛。指勤於思考,遇事能深思熟慮而辦好事情。

厚積薄發——厚積:指大量地、充分地積蓄;薄發:指少量地、慢慢地放出。多多積蓄,慢慢放出。形容隻有準備充分才能辦好事情。

開物成務——開:開通,了解;務:事務。通曉尤物之理,得以辦好各種事情。

立地生根——比喻過於性急,立刻就要辦好事情。

莫知所為——不知道怎么辦好,形容激動得不知怎么辦。亦作“莫知所謂”。

若要好,問三老——如果想辦好事情,就要先請教幾位有經驗的老人。

嗇己奉公——嗇:節儉。自己節儉,盡力辦好公共的事業。

死了張屠夫,不吃混毛豬——俗語。比喻少了某人或某種條件,照樣能辦好事情。

同情相成——指有共同志趣,利害關系一致的人互相幫助把事情辦好。

團團轉——回環旋轉,形容不知道怎麼辦好。

萬事大吉——吉:吉利,順利。什麼事都很圓滿順利。也指一切事情都已辦好。

一勞久逸——辛苦一次,把事情辦好,以後就可以不再費力了。同“一勞永逸”。

一勞永逸——逸:安逸。辛苦一次,把事情辦好,以後就可以不再費力了。

遊回磨轉——猶言團團轉。形容不知道怎麼辦好。

自力更生——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