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成語

關於誠信的成語

  關於誠信的成語(一):

  光明磊落 忠信樂易 言而有信 開誠佈公 貨真價實 駟馬難追 講信修睦 誠心實意 天人共鑒 徙木為信 物微志信 正心誠意 抱柱之信 尾生之信 一言為定 背信棄義 金口玉言 誠心誠意 堅持不懈 推誠不飾 言行一致 信誓旦旦 真心誠意 光明正大 季路一言 心虔志誠 千金一諾 快馬一鞭 取信於民 修辭立誠 善氣迎人 剖心析肝 赤誠相待 一諾千金 以誠相見 歃血為盟 實事求是 問心無愧 言信行果 心口如一 取信於人 專心一意

  直諒多聞 信以為本 金石為開 犬馬之誠 達誠申信 出爾反爾 開誠相見 童叟無欺 閑邪存誠 推誠相見 誠至金開 誠心正意 表裡如一 口血未幹 信以為真 季佈一諾 說一不二 海枯石爛 一言之信 指天誓日 拾金不昧 竭誠相待 襟懷坦白 一言九鼎 真心實意 精誠所至 駟不及舌 抱誠守真 推心置腹 言行信果 彌天大謊 出淤泥而不染 巧詐不如拙誠 言必信,行必果 十室之邑,必有忠信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關於誠信的成語(二):

  1、千金一諾:諾:許諾。一個諾言價值千金。指守信用,不輕易許諾。

  2、始終不渝:渝:變。自始自終一向不變。指守信用。

  3、嚙血沁骨:形容極端誠信。

  4、食言而肥:食言:失信。指不守信用,隻圖自我占便宜。

  5、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信:信用;其:那;可:能夠,行。一個人不講信用,真不明白怎樣能行。指人不講信用是不行的。

  6、不輕然諾:輕:輕易;然諾:許諾。不隨便許諾什麼。形容人守信用

  7、貪而無信:貪婪而又不守信用。漢·應劭《鮮卑胡市議》:“以為鮮卑隔在漠北,犬羊為群,無君長帥廬落之居,又其天性,貪而無信。”

  8、輕諾寡信:輕易答應人傢要求的,務必很少守信用。

  9、始終不易:〖解釋〗易:改變,違背。自始自終一向不變。指守信用。

  10、士為知己者死:〖解釋〗知己者:了解自我,信用自我的人。指甘願為賞識自我栽培自我的人獻身。

  11、脩辭立誠:〖解釋〗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12、信守不渝:堅守信用不變

  13、輕言寡信:謂說話輕率而缺少信用。

  14、言而有信: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15、背義負信:指背棄道義,不守信用。(game2.tw)

  16、斯文掃地:斯文:指文化或文人;掃地:比喻名譽信用地位等完全喪失。指文化或文人不受尊重或文人自甘墮落。

  17、信及豚魚:及:到達;豚:小豬。信用及於小豬和魚那樣微賤的東西。比喻信用十分好。

  18、履信思順:篤守信用,思念和順。

  19、言必信,行必果:信:守信用;果:果斷,堅決。說了就務必守信用,做事務必辦到。

  20、講信修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講究信用,謀求和睦。

  21、寡信輕諾:輕易答應人傢要求的,務必很少守信用。

  22、言而無信:說話不算數,沒有信用。

  23、百約百叛:約:約定。多次訂約,多次背叛。形容毫無信用。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沒有信用

  24、背信棄義:背:違背;信:信用;棄:扔掉;義:道義。違背諾言,不講道義。

  25、棄義倍信:背離信義。謂不講道義,不守信用。倍,通“背”。

  26、季路一言:比喻信用極好。

  27、一諾千金: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28、季佈一諾:季佈:人名,很講信用,從不食言。季佈的承諾。比喻極有信用,不食言。

  關於誠信的成語(三):

  1、【一言九鼎】:九鼎:古代國傢的寶器,相傳為夏禹所鑄。一句話抵得上九鼎重。比喻說話力量大,能起很大作用。

  2、【童叟無欺】:貨真價實抱誠守真:志在真誠,恪守不違。

  3、【誠心正意】:心意真誠懇切。形容對人十分真摯誠懇。亦作“誠心誠意”。

  4、【丹心耿耿】:耿耿:誠信的樣貌。形容真心實意,十分忠誠。

  5、【嚙血沁骨】:形容極端誠信。

  6、【一諾千金】:諾:許諾。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極有信用。

  7、【言行信果】:說了就務必守信用,做事務必辦到。同“言必信,行必果”。

  8、【信守不渝】:堅守信用不變。

  9、【修辭立誠】:原指整頓文教,樹立誠信,後多用以指撰文要表達作者的真實意圖,不可作虛飾浮文。

  10、【溫恭直諒】:溫恭:溫和謙恭;直諒:性格正直,能諒解人。指和氣謙恭正直誠信的高尚品德。

  11、【一言為定】: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翻悔。

  12、【赤誠相待】:極真誠忠誠。以至誠之心待人。

  13、【誠心誠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14、【十室之邑,必有忠信】:即使是十戶人傢的地方,也務必有忠誠信實的人。指處處都有賢人。

  15、【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君子一言,快馬一鞭):比喻一言為定,決不反悔。

  16、【誠心實意】:形容十分真摯誠懇。

  17、【言而有信】:說話靠得住,有信用。

  18、【淑質貞亮】: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19、【季路一言】:比喻信用極好。

  20、【言必信,行必果】:信:守信用;果:果斷,堅決。說了就務必守信用,做事務必辦到。

  21、【犬馬之誠】:比喻誠心實意。一般謙稱自我的誠意。

  22、【言信行果】:說了就務必守信用,做事務必辦到。同“言必信,行必果。”

  • 關於誠信的作文
  • 誠信承諾書
  • 誠信教育主題班會
  • 誠信征文
  • 關於誠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