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一):

  1、抓耳撓腮,擠眉弄眼,暗送秋波,拳打腳踢,輾轉反側,東倒西歪,瞠目結舌,

  2、健步如飛,大步流星,七手八腳,躡手躡腳,手舞足蹈,步伐矯健,匍匐前進,

  3、歡呼雀躍,扶老攜幼,手舞足蹈,促膝談心,前俯後仰,奔走相告,跋山涉水,

  4、心亂如麻,心膽俱裂,心神不定,心神恍惚,心悅誠服,心驚肉跳,心花怒放,

  5、悶悶不樂,欣喜若狂,怏怏不樂,膽戰心驚,柔腸寸斷,悔恨交加,驚喜交集,

  6、動若脫兔,口若懸河,對答如流,滔滔不絕,談笑風生,高談闊論,豪言壯語,

  7、喜不自勝,喜出望外,憤憤不平,悲喜交集,提心吊膽,悲不自勝,義憤填膺

  8、面面相覷,虎視眈眈,走馬看花,大喜過望,心平氣和,平心靜氣,暴跳如雷,

  9、大步流星,連蹦帶跳,凝神註視,道聽途說,飛簷走壁,東奔西竄,怒目而視,

  10、奔走如飛,擠眉弄眼,匍匐前進,上竄下跳,瞻前顧後,躡手躡腳,舉目遠望,

  11、腳踏實地,笨手笨腳,手忙腳亂,手舞足蹈,大快朵頤,抓耳撓腮,舉手投足,

  12、電光石火,眼明手捷,雷厲風行,流星趕月,星馳電走,弩箭離弦,動如脫兔,

  13、奔走如飛,上竄下跳,目不轉睛,凝神註視,怒目而視,左顧右盼,東張西望,

  14、前赴後繼,張牙舞爪,專心致志,手舞足蹈,笨手笨腳,擠眉弄眼,得意忘形,

  15、擠眉弄眼,瞻前顧後,舉目遠望,極目了望,盡收眼底,察言觀色,刮目相看,

  16、側耳細聽,冥思苦想,步履矯健,拔腿就跑,目不轉睛,聽得入迷,挖空心思,

  17、翻山越嶺,鬼鬼祟祟,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偷偷摸摸,踉踉蹌蹌,竊竊私語,

  18、步履輕盈,極目了望,走馬看花,虎視眈眈,眼明手快,眼疾手快,風馳電掣,(game2.tw)

  19、眉飛色舞,昂首挺胸,驚慌失措,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愁眉苦臉,大驚失色,

  20、痛不欲生,痛心疾首,痛快淋漓,痛哭流涕,健步如飛,扭頭就跑,定睛一看,

  21、七上八下,心急如焚,發奮圖強,廢寢忘食,聞雞起舞,全力以赴,力爭上遊,

  22、炯炯有神,怒發沖冠,一目十行,一日千裡,百發百中,一步登天,走馬觀花,

  23、誇誇其談,花言巧語,忐忑不安,心驚肉跳,心神不定,心猿意馬,心慌意亂,

  24、百感交集,感慨萬端,歡天喜地,歡欣鼓舞,悲痛欲絕,憂心如焚,憂心忡忡,

  25、心有餘悸,驚魂未定,心安理得,心如刀割,心如死灰,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26、大搖大擺,橫沖直撞,左顧右盼,步履艱難,飛似得跑,東張西望,一瘸一拐,

  27、捶胸頓足,號啕大哭,抱頭痛哭,點頭微笑,抿著嘴笑,淡然一笑,手舞足蹈,

  28、心慌意亂,心煩意亂,心驚膽戰,心猿意馬,心潮澎湃,樂不可支,樂以忘憂,

  29、喜笑顏開,呆若木雞,懸梁刺股,守株待兔,掩耳盜鈴,買櫝還珠,長籲短嘆,

  30、放聲痛哭,失聲痛哭,痛哭流涕,聲淚俱下,哭哭啼啼,泣不成聲,哭爹叫娘,

  31、大快朵頤,張牙舞爪,抓耳撓腮,面面相覷,嬉皮笑臉,搖頭晃腦,長籲短嘆,

  32、眉飛色舞,一瘸一拐,拔腿就跑,連蹦帶跳,一步登天,步伐輕盈,飛簷走壁,

  33、喋喋不休,躍躍欲試,抱頭鼠竄,盲人摸象,調兵遣將,東倒西歪,左顧右盼

  34、披荊斬棘,頂天立地,奮不顧身,舍己為人,堅強不屈,貪生怕死,厚顏無恥,

  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二):

  1、飛針走線——走:跑。形容縫紉技術十分熟練。

  2、步履維艱——步履:行動;維:文言助詞,無實義;艱:困難。指行走十分困難,行動很不方便

  3、慢條斯理——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

  4、東張西望——張:看。形容那裡那裡地到處看。

  5、額手稱頌——同“額手稱慶”。

  6、指天畫地——形容說話沒有顧忌,目中無人。

  7、揚威耀武——見“揚威曜武”。

  8、一言不發——一句話也不說。

  9、罵不絕口——罵聲不斷。

  10、裝神弄鬼——比喻玩弄手段蒙騙人。

  11、力竭聲嘶——嗓子喊啞了,力氣用盡了。形容拼命地叫喊。

  12、張牙舞爪——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13、飛簷走壁——舊小說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墻壁。

  14、金雞獨立——指獨腿站立的一種武術姿勢。後也指用一足站立。

  15、翻箱倒櫃——翻:倒,反轉。把箱子櫃子都翻倒過來。形容徹底翻檢。

  16、橫沖直撞——亂沖亂撞,蠻橫無理。

  17、拉拉扯扯——比喻不幹脆,不痛快。現形容拉私人關系

  18、像煞有介事——指似乎真有其事。多用以形容小題大作或裝腔作勢的樣貌。

  19、舉手投足——一抬手,一動腳。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20、爛醉如泥——醉得癱成一團,扶都扶不住。形容大醉的樣貌。

  21、比手劃腳——比:比擬。形容說話時用手勢示意或加強語氣

  22、緘口不言——緘:封閉。封住嘴巴,不開口說話

  23、步履蹣跚——蹣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樣貌。形容走路腿腳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樣了。

  24、吞雲吐霧——原形容道士修煉養氣,不吃五谷,後形容人吸煙。

  25、矯揉造作——比喻故意做作,不自然。

  26、搔頭摸耳——抓抓頭皮,摸摸耳朵。形容一時無法可想的焦急神態。

  27、揚長而去——大模大樣地徑自走了。

  28、風風火火——形容急急忙忙,冒冒失失的樣貌。

  29、拿腔作勢——裝模作樣。

  30、東藏西躲——形容為了逃避災禍而到處躲藏。

  31、拿班作勢——裝模作樣。

  32、磨拳擦掌——①形容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貌。②激動氣憤的樣貌。

  33、穿房入戶——在人傢內室裡出出進進。形容和主人的關系極為密切。

  34、舉手加額——拱手與額相齊,是古人表示歡慶的意思。

  35、神出鬼沒——出:出現;沒:消失。象神鬼那樣出沒無常。形容出沒無常,不可捉摸。後泛指行動變化迅速。

  36、指手畫腳——指說話時做出各種動作。形容說話時放肆或得意忘形。

  37、虎步龍行——原形容帝王的儀態不一樣一般。後也形容將軍的英武姿態。

  38、奔走相告——指有重大的消息時,人們奔跑著相互轉告。

  39、幹脆利落——簡單爽快。

  40、顧影弄姿——顧影:看著自我的身影;弄姿:做出各種姿態。對著自我的身影,做出各種姿態。形容賣弄身形,自我欣賞。

  41、小手小腳——形容不大方。也形容做事沒有魄力。

  42、眼疾手快——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43、東觀西望——向四周張望,察看動靜。

  44、拂袖而去——拂袖:甩袖子,表示生氣。形容生了氣,一甩袖子就走了。

  45、慢條斯禮——見“慢條斯理”。

  46、東逃西竄——四處逃亡與逃避

  47、狼餐虎咽——見“狼餐虎咽”。

  48、探頭探腦——探:頭或上體向前伸出。伸著頭向左右張望。形容鬼鬼祟祟的探望。

  49、裝模作樣——指故意做作,故做姿態給人看。

  50、踉踉蹌蹌——走路歪歪斜斜的樣貌

  51、兔起鳧舉——鳧:野鴨。象兔敢奔跑,象野鴨急飛。比喻行動迅速。

  52、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53、一聲不響——指不發出一點聲音

  54、神不知,鬼不覺——形容事情做得很秘密,沒有被人發覺。

  55、躡手躡腳——躡:放輕腳步。形容放輕腳步走的樣貌。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貌

  56、出沒無常——忽而出現,忽而隱沒,沒有必須,使人無法捉摸。

  57、席地而坐——泛指在地上坐。

  58、言談舉止——人的言語舉動行為。

  59、手疾眼快——形容機靈敏捷。

  60、行步如飛——走路的步子輕快如飛。亦作“行步如風”“行疾如飛”“行走如飛”。

  61、摩拳擦掌——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貌。

  62、翩若驚鴻——比喻美女的體態輕盈。

  63、撒嬌賣俏——撒:盡量施展。盡量施展嬌態,賣弄俏麗。

  64、以手加額——把手放在額上。表示歡欣慶幸。

  65、龍驤虎步——象龍馬昂首,如老虎邁步。形容氣慨威武雄壯。

  66、鬼鬼祟祟——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67、鬼頭鬼腦——形容行為舉止詭秘,不光明正大。

  68、招搖過市——指在公開場合大搖大擺顯示聲勢,引人註意。

  69、指手劃腳——用手指,用腳劃。形容說話時用手腳示意,也比喻瞎指揮,亂加指點批評。

  70、札手舞腳——猶言動手動腳。形容不規矩不穩重。

  71、形跡可疑——舉動和神色值得懷疑。

  72、額手相慶——見“額手稱慶”。

  73、東躲西藏——指到處躲避藏匿

  74、七手八腳——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75、狼吞虎咽——形容吃東西又猛又急的樣貌。

  76、輕手輕腳——手腳動作很輕,使沒有響聲。

  77、幹凈利落——形容沒有剩餘的東西。令人爽心悅目。也形容動作熟練敏捷準確。

  78、喃喃自語——喃喃:連續不斷地小聲說話。小聲地自我跟自我說話

  79、聲嘶力竭——竭:盡。嗓子喊啞,氣力用盡。形容竭力呼喊。

  80、大搖大擺——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形容自以為了不起的傲慢神態。

  81、打情罵俏——情:風情;俏:俏皮風趣。指男女調情。

  82、熊經鳥伸——見“熊經鳥申”。

  83、眼明手快——看得準,動作敏捷。

  84、賊頭鼠腦——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樣貌。

  85、耀武揚威——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86、撒潑放刁——耍賴撒野。舉動粗蠻,無理取鬧。

  87、戛然而止——形容聲音突然終止。

  88、姍姍來遲——形容女子走路緩慢從容的姿態。現形容慢騰騰地來晚了。

  89、龍行虎步——形容帝王的儀態,比喻威儀莊重,氣度不凡

  90、人不知,鬼不覺——形容事情做得很秘密,沒有被人發覺。

  91、破口大罵——滿口惡語罵人

  92、東躲西跑——躲:躲藏,避開。形容四處逃散,分頭躲藏。形容極為驚慌。

  93、前仰後合——身體前後晃動。形容大笑或困倦得直不起腰的樣貌。

  94、嘁嘁喳喳——低聲議論,搬弄是非

  95、回眸一笑——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96、撫掌大笑——撫:拍。拍手大笑。形容十分高興。

  97、不慌不忙——慌:急遽忙亂。不慌張,不忙亂,從容不迫

  98、煞有介事——原是江浙一帶的方言。指裝模作樣,活象真有那麼一回事似的。多指大模大樣,好象很了不起的樣貌。

  99、酩酊大醉——酩酊:沉醉的樣貌。形容醉得很厲害。

  100、兔起鶻落——鶻:打獵用的鷹一類的猛禽。兔子剛跳起來,鶻就飛撲下去。比喻動作敏捷。也比喻繪畫或寫文章迅捷流暢。

  101、抖擻精神——振作起精神。

  102、鵝行鴨步——步:走。象鵝和鴨子那樣的走路。比喻步行緩慢。

  103、默不作聲——一句話也不說

  104、擠眉弄眼——用眼睛眉毛示意。

  105、喬裝打扮——喬裝:改變服裝面貌;打扮:指化裝。指進行偽裝,隱藏身份。

  106、扭扭捏捏——形容走路故作嬌態或有意做作。也形容說話做事不爽快不大方。

  107、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速度很快

  108、不言不語——言:講,說。不說話,悶聲不響

  109、脫韁之馬——比喻沒有了約束的人或失去了控制的事物。

  110、裝腔作勢——拿腔拿調,故意做作想引人註意或嚇唬人。

  111、蝸行牛步——蝸牛爬行,老牛慢走。比喻行動或進展極慢。

  112、藏頭露尾——藏起了頭,露出了尾。形容說話躲躲閃閃,不把真實狀況全部講出來。

  •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 描寫人物品質的詞語
  •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 描寫人物品質的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