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字開頭的成語_瘋狂看圖猜成語

第一個字是以“木”字開頭的全部成語及解釋:

木已成舟——樹木已經做成了船。比喻事情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木人石心——形容意志堅定,任何誘惑都不動心。

木雞養到——木雞:善鬥的雞,看上去象木頭一樣呆板。形容功夫到傢。

木雕泥塑——用木頭雕刻或泥土塑造的偶像。形容人呆板不靈活或神情呆滯。

木本水源——樹的根本,水的源頭。比喻事物的根本或事情的原因。

木朽蛀生——朽:腐爛。木朽腐爛就會生蟲子。比喻失去檢點就會犯錯誤。

木心石腹——猶木人石心。形容意志堅定,任何誘惑都不動心。

木頭木腦——形容呆板、遲鈍。

木石心腸——形容人心腸硬,不為情感所動。

木訥寡言——木訥:質樸而不善辭令。質樸而不善於說話。

木落歸本——猶言葉落歸根。比喻事物總有一定的歸宿。多指作客他鄉的人最終要回到本鄉。

木壞山頹——木:梁木。山:指泰山。頹:倒下。梁木折壞,泰山崩倒。比喻德高望重的人死去。亦作“泰山梁木”。

木公金母——即仙人東王公和西王母。後用於祝壽,比喻慶壽之主人夫婦。

木梗之患——比喻客死他鄉,不得復歸故裡。

木幹鳥棲——指鳥棲樹上,至樹幹枯也不離去。比喻行事堅定不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