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襲而藏的意思_成語“什襲而藏”是什麼意思

成 語

什襲而藏

成語讀音 shí xī ér cáng
成語解釋 什:同“十”;襲:量詞;什襲:十套,十層。形容極珍重地收藏物品。
常用程度 生僻
感情色彩 中性詞
成語結構 偏正式
成語用法 作謂語;形容極珍重地收藏物品。
產生年代 古代
典故出處 《闞子》:“宋之愚人得燕石於梧臺之東,歸而藏之,以為寶,周客聞而觀焉。”
成語例句 宋·張守《跋唐千文帖》:“此書無一字刓缺,當與夏璜趙璧~。”
近 義 詞 什襲珍藏 什襲以藏
英文翻譯 carefully pack and preserve <carefully store away>
成語故事 春秋時期,有個宋國人在梧臺東邊拾到一塊燕石,覺得很漂亮,以為是價值連城的寶貝,帶回傢用十層綢佈包裹,再裡外用十個木箱包裝,並到處宣揚他得到一塊寶玉,鄰居要求展示,他鄭重其事地打開讓人觀看。鄰居說這隻是一塊普通石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