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 | 成語造句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1

  1、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2、天寒地坼:坼;裂開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

  3、折膠墮指:極言天氣寒冷。

  4、凍手凍腳:形容天氣寒冷。

  5、風雨交加:大風暴雨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6、滴水成冰: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7、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8、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9、慘雨酸風:猶言凄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10、寒風刺骨:寒風刺骨意思為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人的皮膚,直達骨頭,并帶來陣陣刺痛。多用來形容惡劣的寒冷天氣。

  11、透骨奇寒: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12、寒風侵肌:形容天氣寒冷。

  13、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14、寒風凜冽:冽:寒冷。寒風凜冽,形容寒風刺骨,非常寒冷②形容嚴肅,令人敬畏的樣子:凜若冰霜|凜然正氣|威風凜凜。

  15、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例:“這天寒地坼的冬季,正是伐木的黃金季節。”

  16、十冬臘月:指陰歷十月、十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

  17、冰天雪地: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

  18、苦雨凄風:形容天氣惡劣。比喻情景凄苦悲涼。

  19、凄風苦雨:凄風:寒冷的風;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20、飄風苦雨:形容天氣惡劣。

  21、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22、冰雪嚴寒: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23、風刀霜劍:寒風象刀,嚴霜象劍。形容氣候寒冷,刺人肌膚。也比喻惡劣的環境。

  24、寒氣逼人:非常冷,多形容天氣。例;“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又是一個奇冷的冬天。”

  25、寒風刺骨:寒冷的風凍得骨頭疼。形容天氣風寒。例:“北方冬天的清晨,滴水成冰,寒風刺骨。”

  26、折膠墮指:極言天氣寒冷。

  27、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28、寒氣逼人:指十分寒冷或指陰森可怕。

  29、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30、冰雪嚴寒: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2

  1. 寒風刺骨,像針一樣穿透心靈,這鬼天氣,路邊的行人已經絕跡了,飛鳥,走獸,消失的無影蹤。

  2. “呼……呼……”狂風呼嘯,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

  3. 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

  4. 數九寒天,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5. 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并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

  6.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7. 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

  8. 寒冷的冬天來了,一場大雪過后,整個東方紅都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柳樹上掛滿了銀條,草坪也披上了銀裝。

  9. 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凈,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10. 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剛燒開的水,一落地就結冰了。

  11. 寒冷的嚴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似乎恬靜地睡著了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12. 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13. 松樹蔥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著凜凜的東南風,搖擺著身子,收回尖厲難聽逆耳的咆哮,像是故意在鄙視冬天。

  14. 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櫻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15.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16. 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3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大雪紛飛:形容雪很大。

  滴水成冰:形容天氣特別冷。

  寒風凜冽:凜冽,刺骨的寒冷。形容十分寒冷。

  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天寒地坼:坼;裂開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

  折膠墮指:極言天氣寒冷。

  凍手凍腳:形容天氣寒冷。

  風雨交加:大風暴雨一齊襲來。形容天氣十分惡劣。

  滴水成冰: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慘雨酸風:猶言凄風苦雨。指令人傷感的天氣。亦以喻不安定的局勢。

  寒風刺骨:寒風刺骨意思為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人的皮膚,直達骨頭,并帶來陣陣刺痛。多用來形容惡劣的寒冷天氣。

  透骨奇寒: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寒風侵肌:形容天氣寒冷。

  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寒風凜冽:冽:寒冷。寒風凜冽,形容寒風刺骨,非常寒冷②形容嚴肅,令人敬畏的樣子:凜若冰霜|凜然正氣|威風凜凜。

  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例:“這天寒地坼的冬季,正是伐木的黃金季節。”

  十冬臘月:指陰歷十月、十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

  冰天雪地: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

  苦雨凄風:形容天氣惡劣。比喻情景凄苦悲涼。

  凄風苦雨:凄風:寒冷的風;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飄風苦雨:形容天氣惡劣。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冰雪嚴寒: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風刀霜劍:寒風象刀,嚴霜象劍。形容氣候寒冷,刺人肌膚。也比喻惡劣的環境。

  寒氣逼人:非常冷,多形容天氣。例;“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又是一個奇冷的冬天。”

  寒風刺骨:寒冷的風凍得骨頭疼。形容天氣風寒。例:“北方冬天的清晨,滴水成冰,寒風刺骨。”

  折膠墮指:極言天氣寒冷。

  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寒氣逼人:指十分寒冷或指陰森可怕。

  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冰雪嚴寒: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十冬臘月:指農歷十月、十一月(冬月)、十二月(臘月),天氣寒冷的季節。也稱為“寒冬臘月”。

  數九寒天:數九,從冬至開始每九天是一個“九”,從一“九”數起,數到九“九”為止。形容特別冷的冬天。

  天寒地凍:形容天氣特別冷。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4

  有關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

  [寒風侵肌] 形容天氣寒冷。

  [雪虐風饕] 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天寒地凍] 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雪窖冰天] 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十冬臘月] 指陰歷十月、十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

  [苦雨凄風] 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凄風:寒冷的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凄風苦雨] 凄風:寒冷的風;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凄風冷雨] 凄風:寒冷的風;冷雨:冰冷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折膠墮指] 極言天氣寒冷。

  [冰雪嚴寒] 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冰天雪窖] 形容極為寒冷。

  [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風雪交加] 風和雪同時襲來。

  [風雨交加] 又是刮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風雨如晦] 指白天刮風下雨,天色暗得象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形容天氣寒冷的句子

  1. 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2. 送走了五谷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終于來臨了。

  3.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

  4. 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那么冬天呢?

  5. 凜冽的寒風無情的吹著這些可憐的流浪漢們。

  6. 在著冰冷刺骨的地方,人是不可能生存的。

  7. 冰天雪地: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

  8. 滴水成冰:水滴一落下來就成了冰。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北方的天氣十分寒冷,滴水成冰。”

  9. 一出門就有一股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像是千萬根針刺在臉上一樣,疼痛難忍……

  10. 數九寒天,萬物靜寂,似乎都沉眠在寒冷的空氣中。

  11. 北風呼呼的刮著,衣服都被打透了。人們手都凍僵了。

  12. 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13. 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14. 亂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風

  15. 雙手捧碗,縮頸而啜之。霜晨雪早,得此周身俱暖。(鄭板橋《家書》)霜嚴衣帶斷,指直不得結

  16. 大雪紛飛之際,是我十年難得一見的美景,那些小雪花是那樣潔白,那樣純潔。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17. 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象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象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象忽然害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18. 依然無語,我強忍住寒冷,而寒風卻更加肆無忌撣,奔騰著,呼嘯著,如同一群手持大刀的魔鬼,氣勢洶洶地奔騰而來。一直進入我的骨髓,我的手腳麻木了,緊接著,我的.心也隨之麻木了。牙床不由自主地瑟瑟發抖。

  19. 二月的天格外地冷,似乎連空氣都要被凍僵,連鳥兒也早早地躲了起來。父親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鞋,摩托車如同一匹黑色的寶馬,飛馳在冰雪未消融的路上。寒風如同一把把利劍,一絲不茍地往我的衣袖里鉆,割得我遍體鱗傷。

  20. 那年的冬季,氣候極其異常,秋末冬初,極其罕見的暴雪拉開了這個冬季的序幕。清晨,戴上耳機,獨自踏上雪花鑄造的童話世界,迷戀般的沉浸。這個蕭索的冬,有明媚的陽光可以暖人心脾。

  21. 房頂破了好幾個洞,連綿不絕的雨水如根根麻線密集而又無情地落到屋里,打濕了整間貧寒的小屋,空氣里滿是寒冷,我的眉毛上幾乎都可以結上一層霜。

  22. 這個冬季,是寒冷的,雪,一直飄,看著,讓人不寒而栗。人們都不愿出門,不愿被那寒冷的氣息包圍,就連小星星,也不愿待在天上了,讓這深夜顯得更蒼茫、寂寞了。

  23. 一年一度的冬季長跑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也開始了。當我們長跑的隊列站到了操場上,我感到,我的手無法正常伸出來,寒冷讓十指早已彎曲僵硬。我的臉凍得生疼,從嘴里呵出的熱氣在陽光下宣泄著,一屢屢地繚繞在我的眉宇間。

  24. 如此冷的天,不僅人耐不住,動物們耐不住,花草也耐不住。昔日在枝頭歡快歌唱的小鳥不見了,就連我討厭的蚊子,蜘蛛,一個個的也不見了蹤影。花兒凋零了,草兒枯黃了。但是,唯有那路邊的松柏依然綠意濃濃,給這塊寂寥的大地注入了幾番生命的活力。

  25. 去年的冬日異常寒冷,滴水成冰。出行的人們不得不捂著口罩,呼出的熱氣立刻結霜。

  26. 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經到來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風吹在人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文章形容天氣寒冷。青蛙不再唱卡拉OK,樹木像一把把光禿禿的掃把,上面結滿了冰凌。

  27. 鵝毛般的大雪瀌瀌的下著,交織、纏繞成凌雜的油畫。少年在一間漏縫百出的茅草屋中哆哆嗦嗦,牙齒不住地打著寒顫,手也因寒冷而發抖。

  28. 秋天尚未離去,那寒冷動冬天卻迫不及待地來了。它還帶來了寒冷的雨絲, 把人們都冷凍在寒冷之中,感覺不道德一絲的溫暖,使人們的心都麻醉了。

  29. 樹葉也不例外。寒冷的空氣把他們麻痹,只是萬事具備,只欠冬風了。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活躍了起來。有些樹葉經受不了寒風的刺痛,從樹上墜下,永遠沉睡了。

  30.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

  31、雪飄漫天,冰封萬里,凜冽的寒風呼嘯南北,枝頭一只烏鴉蜷縮著腦袋,瑟瑟發抖。

  32、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

  33、工夫過得真快,西方已暴露了魚肚白,紛歧會兒,太陽公公就暴露了笑貌。一剎時,冬姐姐已寂靜而退。這時,校園是云云溫馨,云云誘人。

  34、依然無語,我強忍住寒冷,而寒風卻更加肆無忌撣,奔騰著,呼嘯著,如同一群手持大刀的魔鬼,氣勢洶洶地奔騰而來。一直進入我的骨髓,我的手腳麻木了,緊接著,我的心也隨之麻木了。牙床不由自主地瑟瑟發抖。

  35、秋天尚未離去,那寒冷動冬天卻迫不及待地來了。它還帶來了寒冷的雨絲,把人們都冷凍在寒冷之中,感覺不道德一絲的溫暖,使人們的心都麻醉了。

形容天氣寒冷的成語5

  [寒風侵肌] 形容天氣寒冷。

  [雪虐風饕] 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天寒地凍] 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雪窖冰天] 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十冬臘月] 指陰歷十月、十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

  [苦雨凄風] 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凄風:寒冷的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凄風苦雨] 凄風:寒冷的風;苦雨:久下成災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凄風冷雨] 凄風:寒冷的風;冷雨:冰冷的雨。形容天氣惡劣。后用來比喻境遇悲慘凄涼。

  [折膠墮指] 極言天氣寒冷。

  [冰雪嚴寒] 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冰天雪窖] 形容極為寒冷。

  [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風雪交加] 風和雪同時襲來。

  [風雨交加] 又是刮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風雨如晦] 指白天刮風下雨,天色暗得象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形容天氣寒冷的句子

  1、雙手捧碗,縮頸而啜之。霜晨雪早,得此周身俱暖。(鄭板橋《家書》)霜嚴衣帶斷,指直不得結

  2、一出門就有一股刺骨的寒風迎面撲來,像是千萬根針刺在臉上一樣,疼痛難忍……

  3、一年一度的冬季長跑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也開始了。當我們長跑的隊列站到了操場上,我感到,我的手無法正常伸出來,寒冷讓十指早已彎曲僵硬。我的臉凍得生疼,從嘴里呵出的熱氣在陽光下宣泄著,一屢屢地繚繞在我的眉宇間。

  4、聽老師說,這兒夏天是長沙最熱的,熱得像火上燒的爐子;冬天恰恰又是最冷的,冷得像冰箱。現在正值冬季,冷得我們穿四件衣服才敢到外面走走。

  5、數九寒天,萬物靜寂,似乎都沉眠在寒冷的空氣中。

  6、亂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風

  7、春天的早晨是溫馨的,夏天的早晨是熱烈的,秋天的早晨是寧靜的,那么冬天呢?

  8、樹葉也不例外。寒冷的空氣把他們麻痹,只是萬事具備,只欠冬風了。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活躍了起來。有些樹葉經受不了寒風的刺痛,從樹上墜下,永遠沉睡了。

  9、依然無語,我強忍住寒冷,而寒風卻更加肆無忌撣,奔騰著,呼嘯著,如同一群手持大刀的魔鬼,氣勢洶洶地奔騰而來。一直進入我的骨髓,我的手腳麻木了,緊接著,我的心也隨之麻木了。牙床不由自主地瑟瑟發抖。

  10、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11、如此冷的天,不僅人耐不住,動物們耐不住,花草也耐不住。昔日在枝頭歡快歌唱的小鳥不見了,就連我討厭的蚊子,蜘蛛,一個個的也不見了蹤影。花兒凋零了,草兒枯黃了。但是,唯有那路邊的松柏依然綠意濃濃,給這塊寂寥的大地注入了幾番生命的活力。

  12、二月的天格外地冷,似乎連空氣都要被凍僵,連鳥兒也早早地躲了起來。父親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買鞋,摩托車如同一匹黑色的寶馬,飛馳在冰雪未消融的路上。寒風如同一把把利劍,一絲不茍地往我的衣袖里鉆,割得我遍體鱗傷。

  13、在著冰冷刺骨的地方,人是不可能生存的。

  14、鵝毛般的大雪瀌瀌的下著,交織、纏繞成凌雜的油畫。少年在一間漏縫百出的茅草屋中哆哆嗦嗦,牙齒不住地打著寒顫,手也因寒冷而發抖。

  15、送走了五谷豐登的秋天,雪花飛舞的冬天終于來臨了。

  16、下雪了,一片片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不一會兒,地上、樹上、房頂上都變成白色的了。

  17、肆虐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凜冽的寒風一陣一陣地吹過。路上都是縮著脖子,拉緊了衣服的領口急匆匆地的行人,空氣中到處膨脹著寒冷和干燥。這樣的天氣幾乎統治了這個冬天。

  18、房頂破了好幾個洞,連綿不絕的雨水如根根麻線密集而又無情地落到屋里,打濕了整間貧寒的小屋,空氣里滿是寒冷,我的眉毛上幾乎都可以結上一層霜。

  19、明月照積雪,朔風勁且哀

  20、雪花瘋狂的咆哮著,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冰涼刺骨。

  21、我和媽媽捂得嚴嚴實實,準備出門去欣賞雪景。寒風刺骨,但空氣清新,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這場雪留下的痕跡。

  22、凜冽的寒風無情的吹著這些可憐的流浪漢們。

  23、冬天到了,寒流也來了,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24、大雪紛飛之際,是我十年難得一見的美景,那些小雪花是那樣潔白,那樣純潔。山川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25、北風呼呼的刮著,衣服都被打透了。人們手都凍僵了。

  26、那年的冬季,氣候極其異常,秋末冬初,極其罕見的暴雪拉開了這個冬季的序幕。清晨,戴上耳機,獨自踏上雪花鑄造的童話世界,迷戀般的沉浸。這個蕭索的冬,有明媚的陽光可以暖人心脾。

  27、冰天雪地: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

  28、去年的冬日異常寒冷,滴水成冰。出行的人們不得不捂著口罩,呼出的熱氣立刻結霜。

  29、秋天尚未離去,那寒冷動冬天卻迫不及待地來了。它還帶來了寒冷的雨絲,把人們都冷凍在寒冷之中,感覺不道德一絲的溫暖,使人們的心都醫學專用了。

  30、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