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山多的成語 | 成語造句

  • 形容山多的成語80個推薦度:
  • 形容山的成語推薦度:
  • 描寫山的成語推薦度:
  • 形容大雨的成語推薦度:
  • 形容荒涼的成語推薦度:
  • 相關推薦

形容山多的成語3篇

形容山多的成語1

  形容山多的四字成語

  1、孤峰突起:孤:單獨;突起:高聳。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2、高聳入云: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3、群山連綿:一直延續到完結,中間未曾間斷。

  4、怪石嶙峋:形容山石很怪,很陡。

  5、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6、峰巒疊嶂:指山峰或山巒重重疊疊,高大雄壯,好象直立的屏障一樣。

  7、奇峰羅列:羅列:分布、陳列。奇峰:奇特的山峰。各種各樣的奇特山峰散開地排列著。

  8、千峰萬仞:形容山峰多而高,險峻。

  9、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10、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11、拔地而起:形容山峰,建筑物等陡然矗立在地面上。

  12、峰巒雄偉:指山峰或山巒雄壯而宏偉。

  13、連綿起伏:連綿:連續不斷的樣子;起伏:高低不平。連續不斷而且起伏不平。

  形容山的句子

  1、冬天,山上一片雪白,竹稍上,泥土上,到處都是積雪。皚皚的白雪,把大山整一個的裹了起來,讓他暖暖地過一個冬天。這皚皚的白雪,將整一個村子都帶入了冰雪世界。看,孩子們都在雪世界中嬉戲呢!

  2、習習的山風,處處透著涼意,那里沒有城市的喧鬧,只有寂靜。參天的碧竹一片連著一片,竹海深處鳥語蟬鳴。山上到處長著五顏六色的野花在爭奇斗艷,芬芳四溢。常年流動不停的山澗溪水,清澈見底,溪水里的魚兒永遠不知疲倦的在自由自在地游啊,游啊。農舍不遠的地方有座小水庫可以垂釣,釣上來的魚烤著吃,再喝著山里人自釀的青梅酒,那個味喲!真叫人贊不絕口,回味無窮……

  3、此時,霧靄越發濃郁,光影越顯黯淡,屏息站定,抬頭仰望,見兩扇深褐陡崖,直指高空,透過依稀雨霧,一線清亮的弧光,縱橫醒目,仿佛遠古開天的裂隙……走出回望,起落的心,逐漸平靜,遠離塵世煩擾,這一刻,只剩下靜默的思想。

  4、山,從海里走來,抖落了渾身的海水,日月星光一照,渾身便長滿了“青苔”。在季節的時空里,它運出地氣,采來陽光、攬來春風、呼來春雨,日夜柔情,讓綠色抽穗,讓苞芽成長;她發酵出花的顏色,讓黃報春,紅映山,粉結桃。彩色配蝶鵑。當所有這些兌現成山的花草語言,綠和美便流淌著,與山澗一起唱起了悠揚。

  5、冬天,我們這里也偶爾會下雪。整個山野被大雪覆蓋,銀妝素裹,美不勝收。天氣晴朗的日子,來到林間,踩著滿地的落葉,咯吱咯吱,別有一翻韻味。這時竹林又為人們捧出了鮮嫩的冬筍。

  6、從馬鞍鎮向西一公里多,有一座突起的高山,一峰屹立,青松翠柏,林密草茂,四季蔥蘢,這就是國家AAAA級琳瑯山風景名勝區。走進她,就像走進了一個大花園。邁著輕盈的步履,走上琳瑯山頭,極目遠眺,花團錦簇;菜花黃了,桃花紅了,梨花白了,春天更美了。寬闊的柏油路像一條玉帶環繞琳瑯山水。附近的村莊,果林繞宅,粉墻碧瓦,好一派田園風光。

  7、七月的大山包是五彩繽紛的,一進去,就能被這里的一切所吸引,一座座小丘,一片片草地,七月的大山包像一個豐富多彩的童話世界。步入大山包,那里是一個大草墊,你可以任意地在那里打滾,一路都是盛開的小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鮮艷無比。

  8、雨后天池景色格外迷人,池邊群峰競秀,山野如洗;池上霞光萬道,長虹當空;()池中奇峰倒映,波光粼粼。天池上空經常云霧繚繞,置身其中使人頓覺騰云駕霧一般,白云在腳下飄逸。給人一種神秘莫測、飄飄欲仙的美感。有時還會出現池東日出池西雨,山上大雨,山下晴的奇異景觀。

  9、一汪清泉,在陽光下流光溢彩;一池碧潭,在卵石的包圍中輕聲低吟;一條溪水,在青草的撫摸中,踏著鼓點,歡快地走來…山中的水,那么空靈,明凈,指尖微碰,清涼的感覺傳到心里,掬一把山泉水喝,甜甜的,到達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讓人精神倍增。大山的花草便擷了這水的明凈,各自都帶著一種靈氣。偶爾會有一兩只小鳥輕捷掠過翅膀,駐足河邊,小爪子碰觸了那澄澈、安靜的水,水漾起波紋,她受驚了一般“撲棱”起翅膀,飛向遠方澄澈的天空去了。

  10、這個水墨世界里,只有濃淡與黑白,樹雖不察枝葉卻得其全形,山雖不辨巖石卻得其挺拔,花雖不見絢麗卻得其幽芳。沒有繁雜的細節可以誘惑得你不見整體,沒有華麗的外表可以遮擋你窺見本質。終于體悟到為什么中國文人喜歡用水墨傳情達理而不是用紛雜的油彩,為什么喜歡寫意而不推崇寫實。

形容山多的成語2

  1、群山連綿:一向延續到完結,中間未曾間斷。

  2、怪石嶙峋:形容山石很怪,很陡。

  3、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4、拔地而起:形容山峰,建筑物等陡然矗立在地面上。

  5、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6、連綿起伏:連綿:連續不斷的樣貌;起伏:高低不平。連續不斷并且起伏不平。

  7、千峰萬仞:形容山峰多而高,險峻。

  8、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9、峰巒疊嶂:指山峰或山巒重重疊疊,高大雄壯,好象直立的屏障一樣。

  10、奇峰羅列:羅列:分布陳列。奇峰:奇特的`山峰。各種各樣的奇特山峰散開地排列著。

  11、孤峰突起:孤:單獨;突起:高聳。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12、高聳入云: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13、峰巒雄偉:指山峰或山巒雄壯而宏偉。

形容山多的成語3

  1、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2、高聳入云: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3、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4、拔地而起:拔:動詞,意思是陡然聳立。拔地:bá在地面上陡然聳立。形容從地面上突兀而起,十分陡峭。

  5、青山碧水:青色的山,綠色的水,形容秀麗的景色。

  6、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7、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8、壁立千仞:壁立:峭壁陡立。形容巖石高聳。

  9、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遙遠艱險。同“山高路險”。

  10、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11、層巒聳翠:形容山巒層疊起來,十分雄偉翠綠

  12、危峰兀立:山峰筆直地挺立,感覺很危險的樣貌,形容山勢險峻。

  13、千山萬水:形容山水很多,比喻路途艱險遙遠。

  14、孤峰突起: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15、群山連綿:山連山,崇山峻嶺

  16、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17、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18、峰巒聳翠:形容山巒層疊起來,十分雄偉翠綠

  19、萬壑千巖: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20、山水如畫:形容山美水美,像畫中一樣。

  21、重巖疊嶂:嶂是屏障之意,指的是重重疊疊的巖石直立的像屏障一樣。

  22、下臨無地:臨:從高處往低處看。向下望去深得不見地底。形容極其高峻陡峭。

  23、錦繡河山: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24、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25、懸崖絕壁:形容山勢險峻。同“懸崖峭壁”。

  26、巍然屹立:巍然:極高的樣貌;屹立:山勢直立高聳。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遙

  27、高不可攀:攀:抓住高處的東西向上爬。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難以到達。也形容人高高在上,使人難接近。

  28、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29、青山綠水:泛稱完美山河。

  其他形容山多的成語:

  峰巒雄偉 峰巒疊嶂 奇峰羅列 怪石嶙峋 連綿起伏 千峰萬仞 危峰兀立 拔地而起 奇峰突兀,怪石嶙峋 連綿起伏 重巒疊嶂 孤峰突起 高山峻嶺 山明水秀 天山共色 連碧青山 奇峰突兀 叢山疊起 群山巍峨 重巒疊嶂 挺拔險峻 奇峰妙壁 危峰兀立 山脈綿延 山清水秀 大好河山 壯麗山河 山高水低 山高水險 山明水秀 山窮水盡 山水相連 山雨欲來風滿樓 群山連綿 崇山峻嶺 孤峰突起 重巒疊嶂 崇山峻嶺 山明水秀 山窮水盡 大好山河 刀山火海 地動山搖 高山深澗 峰巒雄偉 漫山遍野 江山如畫 錦繡山河 青山一發 丘山之功 氣吞山河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 表里山河 安如泰山 萍水相逢 山清水秀 層巒聳翠

  形容山優美的成語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錦繡河山 高聳入云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明水秀 湖光山色 水軟山溫 崇山峻嶺 高山深澗 峰巒雄偉 錦繡河山 高聳入云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山清水秀 山光水色 江山如故 江山如畫 綠水青山 名山勝川 崇山峻嶺 表里山河 巴山蜀水 大好河山 登山臨水 湖光山色 名山大川 千山萬壑 峰巒雄偉 水平如鏡

  峰巒雄偉 峰巒疊嶂 奇峰羅列 怪石嶙峋 連綿起伏 千峰萬仞

  重巒疊嶂 孤峰突起 高山峻嶺

  奇峰突兀 叢山疊起 群山巍峨 重巒疊嶂 挺拔險峻 奇峰妙壁 危峰兀立 山脈綿延

  1、青山綠水:泛稱完美山河。

  2、千巖萬壑:形容山巒連綿,高低重迭。

  3、下臨無地:臨:從高處往低處看。向下望去深得不見地底。形容極其高峻陡峭。

  4、巍然屹立:巍然:極高的樣貌;屹立:山勢直立高聳。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遙

  5、山明水秀: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6、群山連綿:山連山,崇山峻嶺

  7、高聳入云:聳:直立,高起。高高地直立,直入云端。形容建筑物山峰等高峻挺拔。

  8、重巖疊嶂:嶂是屏障之意,指的是重重疊疊的巖石直立的像屏障一樣。

  9、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10、層巒疊嶂: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山。形容山峰多而險峻。

  11、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12、高不可攀:攀:抓住高處的東西向上爬。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難以到達。也形容人高高在上,使人難接近。

  13、拔地而起:拔:動詞,意思是陡然聳立。拔地:bá在地面上陡然聳立。形容從地面上突兀而起,十分陡峭。

  14、懸崖峭壁:峭壁:陡直的石壁。形容山勢險峻。

  15、萬壑千巖: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16、青山碧水:青色的山,綠色的水,形容秀麗的景色。

  17、層巒聳翠:形容山巒層疊起來,十分雄偉翠綠

  18、峰巒聳翠:形容山巒層疊起來,十分雄偉翠綠

  19、山高路陡:比喻道路遙遠艱險。同“山高路險”。

  20、山水如畫:形容山美水美,像畫中一樣。

  21、懸崖絕壁:形容山勢險峻。同“懸崖峭壁”。

  22、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23、重巒疊嶂:巒:連綿的山。山峰一個連著一個,連綿不斷。

  24、錦繡河山:形容壯麗華美的祖國山河。

  25、崇山峻嶺: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26、千山萬水:形容山水很多,比喻路途艱險遙遠。

  27、危峰兀立:山峰筆直地挺立,感覺很危險的樣貌,形容山勢險峻。

  28、孤峰突起:單獨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聳立著。

  29、壁立千仞:壁立:峭壁陡立。形容巖石高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