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造句

用成語“濫竽充數”造句

【濫竽充數意思】濫:失實的,假的。不會吹竽的人混在吹竽的隊伍裡充數。比喻無本領的冒充有本領,次貨冒充好貨。

【濫竽充數造句】

1、她是個濫竽充數的演員。

2、我不會唱歌,我在這兒隻是濫竽充數。

3、寧可虛位以待不要讓不稱職的人濫竽充數。

4、需要擴大以避免僵化及濫竽充數的並不是社會秩序,而是市場本身。

5、社會秩序由於濫竽充數,由於維持劃分清楚的認同感,反而有助於維持。

6、我們用了那些濫竽充數的承包商來粉刷房子的外墻面,但在數月之內它又必須重新粉刷了。

7、美學傢們於是就把藝術扔到了藝術機構、藝術品經銷商、濫竽充數者、耍洋相之輩以及全部種類的不稱其職的人的手裡,他們把藝術搞成了自傢的囊中之物,但在那裡任是什麼藝術也不存在。

8、我的公司要自負盈虧,你不好好工作,我就不能讓你在這兒濫竽充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