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自菲薄造句

用成語“妄自菲薄”造句

1、我們決不要在和敵人對比時妄自菲薄。

2、我們對自己的估計應該實事求是,不要自高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

3、不要把燈藏在鬥底下(切莫妄自菲薄)。

4、不可妄自菲薄或自貶。

5、我的一切都完了。”她懷著羞怯和妄自菲薄的心情說。

6、不要妄自菲薄。

7、他們感到自己微不足道,妄自菲薄,因而意志消沉,萎靡不振。

8、那麼,社會心理學傢如何證明導致暴力行為的是妄自尊大,還是妄自菲薄呢?

9、在歷史文化問題上妄自菲薄或者固步自封,都是錯誤的。

10、無可否認,香港要面對的問題不少,但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失去自信。

11、無可否認,香港要面對的問題不少,但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失去自信。

12、切勿妄自菲薄,我們各有所長,亦各有所短,才會彼此相依。

13、但香港絕對要爭做龍頭,不做牛尾,千祈不要妄自菲薄。

14、不要妄自菲薄、盲目攀比。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相同,而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顯得獨特。

15、醫生的這一句話揭露的是一個令人難過的事實:某些新加坡人擺脫不了自己內心中妄自菲薄的心理障礙。

16、醫生的這一句話揭露的是一個令人難過的事實:某些新加坡人擺脫不了自己內心中妄自菲薄的心理障礙。

17、憂鬱會導致長時間的悲傷和絕望,妄自菲薄,甚至身體疼痛。它是自殺的最主要的原因。

18、這個結果深深刺痛了他,因為他從當初妄自菲薄、缺乏信心擔心不能能夠勝任總統職位,逐步轉變成為一個遊刃有餘、熱愛自己工作的人,而且貝蒂也逐漸習慣第一夫人這個稱號。

19、對於國內外人才之比較,許博士認為工作的基本訓練與工作態度還是人才優劣與否最重要分野,國內人才不須妄自菲薄。

20、對於國內外人才之比較,許博士認為工作的基本訓練與工作態度還是人才優劣與否最重要分野,國內人才不須妄自菲薄。

21、我們已欣然接受一種時代精神:珍視自我表現而非自我謙虛;珍視自我推銷而非自我埋沒;珍視白手起傢而非坐享其成;珍視自信進取而非妄自菲薄。

22、我們欣然接受一種時代精神:珍視自我表現而非自我謙虛;珍視自我推銷而非自我埋沒;珍視白手起傢而非坐享其成;珍視自信進取而非妄自菲薄。

23、人不能妄自菲薄,或用妒忌別人來抬高自己,也不應毫無根據地幻想自己許多弱點,愛拿自己的短處比別人的優點。

24、摘要針對張功耀教授《告別中醫中藥》一文的主要觀點,這四篇文章從不同角度進行了討論和反駁,旨在表明:中醫藥學具有自身的特質,它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世界的文明作出了巨大貢獻,取消中醫藥學的提出,是妄自菲薄的欠缺理性的偏狹之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