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責眾造句_罰不責眾中英文解釋和造句

罰不責眾  fá bù zé zhòng

罰不責眾的意思和解釋:

罰:懲罰;責:責罰;眾:多數人。指某種行為即使應片懲罰,但很多人都那樣幹,也就不好采取懲罰的辦法去處理了。

罰不責眾的出處

罰不責眾的例子

況~,如果主意都不承旨,諒那世主亦難遽將群芳盡廢。(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四回)

罰不責眾造句

  • 千萬要因清楚到底有幾人違紀而處整個部(分)隊(罰不責眾),而應找出違紀者,並懲處之。
    And never punish an entire unit for the transgressions of an unknown few; find the culprits and punish them.

  • 罰不責眾造句相關

    漢語和英語中都有豐富的成語。英漢成語有驚人相似之處。但是由於不同的社會背景、風俗習慣和宗教信仰,在兩種語言中也出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