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快樂

成長快樂

  勵志精選一:

  成長快樂

  我是愛笑的,比如得到一個蘋果會快樂的大笑,好像笑過之後一整天的情緒都是好的;我是愛哭的,比如丟失一塊心愛的橡皮;我是愛生氣的,比如冰箱裡明明呆得好好的草莓牛奶口味的冰淇淋被嘴饞的父親吃掉了,我一整天對他噘嘴,不理他,任憑他低聲下氣的求我原諒。

  實際上,超市裡賣的那種有兩種口味的派說的就是我,老師面前的小女生,父親母親面前的粘粘糊糊的、貪吃的小熊維尼。

  如果我有一張梯子能夠爬上天去,我想做的第一件事是找到一顆亮晶晶的小星星,帶回來給母親,讓母親看清楚它是不也像我一樣願意撒嬌,嘴角還總是沾滿奶油,正因母親總是按著我的小鼻子說:你呀,就是一顆亮晶晶的小星星啊!

  關於我,太多了,打聽一下,總會知道更多的。比如當我彈起琴來,住在隔壁的經常操起二胡的王大爺,比如經常笑呵呵的給我送樣刊的保安瘦叔叔,比如一看見我在電視上演講時露臉,就興奮不已地給我母親打電話的錢阿姨,再比如,樓上小胖傢的哈巴狗,聽說:和它狹路相逢時,我的驚恐喊叫嚇得這個寶貝好幾天神思恍惚,不思茶飯。

  我的生活很忙碌,早上起床和母親吵吵嘴,吃飯時吃得太少,母親還要喂一喂。上學之後大考小考一齊來,拳打腳踢,不敢含糊。晚上放學,走在路上,每次在商場門口遇見小小乞丐,必須和他聊幾句,我和小雅也會解囊相助,夏天也必須要和小雅到我傢樓下的刨冰店吃碗刨冰,冬天要一杯溫暖的豆漿。回到傢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然後就是一邊吃水果,一邊寫作業,一邊看電視,但總是在母親快要打開房門時將電視關掉。

  雖然我12歲了,但是我的人生之路也是不平坦的,比如在某次考試之後,零花錢丟了之後,冰淇淋吃多了之後,作業本落在傢之後,還有義務勞動刷油漆時踩翻了油漆桶之後。(文章閱讀網:sanwen)

  我早就超過母親的眼眉,已經完全長大了。生物老師說得很清楚,此刻就應是青春期對抗母親的更年期,正因生物老師說了,更年期的母親是健忘的,容易發怒的,並且好多會得憂鬱癥,但是母親很不高興我說她是更年期,雖然我也覺得早了點,母親剛剛三十多歲,但明明是的。不然為什麼她老早說不會勉強我做什麼,卻還是冷著臉讓我一遍一遍彈我不喜愛的曲子,考試前她明明溫和而又慈愛的望著我說:“孩子,母親不會給你壓力的,我最大的心願是你能快樂健康地成長。”但是考試成績要是不好,她好像什麼都忘了,又總是問:“你怎樣弄得?班級最高分的是多少?”然後憂心忡忡地看我,很晚也不讓我睡覺,讓我做一大頁數學題。

  唉!長大了,挺快樂的,但要是沒有煩惱就更快樂了。

  勵志精選二:

  成長中的快樂(群名)

  知識,一個多麼有文化氣息的詞匯。當我以知識為樂趣時,便有了“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的作為。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有著許多方向,但這其中,我最鐘愛的,便是文學的大道。

  文學這條大道,有人認為是枯燥的,有人認為是難懂的,但是我卻認為,它是快樂的,像一枚藥片,每當我進入文學的領域,都會發揮它的藥效,無論是什麼情緒,都會飄到九霄雲外,隻剩下無限的快樂與舒暢。

  記得那還是上小學的時候,哦,二年級,學校開展了英語這門課程,說是英語要從娃娃抓起。剛開始,我正因不懂而又苦惱又生氣,甚至沖別人亂發脾氣,我想一頭暴怒的小獅子,不可遏止。

  就在父母都覺得我無藥可救時,我的爺爺的一番話,讓我從逆境中重新站直,懂得了文學的力量。於是,我便從三更燈火至夕陽西下,從清晨到晚上,我無時無刻不在啃著文學這塊硬骨頭……

  英語,在那個時候,重點就是背單詞,但是,我記憶力本來就差,再加上我是鄉下孩子,口語潛質太差,怎樣辦呢?我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請求老師讀一遍單詞,用漢語記下來,別人聽錄音十遍,我就要聽百遍!別人寫一遍,我寫十遍!別人背誦兩遍,我就要背誦二十遍!就這樣,我的英語成績逐步提升,漸漸地,我被老師光榮當選為英語課代表!

  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五年級時,我的成績從班級墊底提升至了全班第一!我嘗到了文學的甜頭,於是我啃文學這塊硬骨頭的動力一發不可收拾,我便以文學為樂趣:讀書、看報、寫作……

  最後,在六年級即將畢業之際,完成一篇短篇小說《哦,原來是……》,並且在網上成功發表,由此,我掙到了以文學為樂趣的第一桶金——50元!這份錢,對於一個從未掙過錢的學生來說,是一種無法用普通語言表達的內情緒感——震撼!——激動!

  自那時起,我從衣食無憂的傢庭小少爺,變成了一個廢寢忘食的奮鬥者,我攻讀刊物、書籍,用心寫作文章,我始終覺得很快樂,並以此為樂趣,已經構成習慣。

  正因,我始終牢牢銘記爺爺的話:“孩子,文學,隻有你以它為樂趣,才會有出息……”(500字美文)

  勵志精選三:

  成長快樂

  成長是快樂的,但肯定也伴隨著挫折,隻要我們想辦法,動腦筋,不好輕易言敗,定能把他們一個個克服,成功以後將是給我們帶來一段完美的回味。比如說,小學畢業前的那次軍訓就是一次完美的回憶。

  五年級初,老師剛剛宣佈我們要去軍訓時,我們班上便炸開了鍋,有高興的,有沮喪的,也有一言不發的。我想:這可怎樣辦哪,我可從來沒有獨自出門一天以上的,如果發生了某些我沒遇到過的事我該怎樣解決?此刻,我不禁為三天軍訓擔憂了起來。

  那天一早,我們乘坐大巴來到了魯匯基地,擦桌子,疊被子,這些事都難不倒我,在傢裡我做多了。第一天,過得還蠻順利的。

  第二天,我們將迎來整整一天的軍訓,分好組後,我們隨著一個教官,來到了一片陽光下,首先,教官開始了自我說:“我姓胡,古月胡,大傢請叫我胡教官。言規正轉,不說別的,開始上課!”我們中間有許多人都被這氣勢鎮了一下,我心中暗暗對這個嚴謹的教官有了好感。

  “第一個動作,立正與稍息!”胡教官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操練起來,但沒掌握動作要領,不是那裡錯就是那邊錯,動作顯得那麼笨拙,一點都沒有胡教官做的那麼瀟灑自如。之後又教官又指導了下,才稍稍進步了點,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動作,輪到我們來做時,卻那麼難,我們真是感到慚愧……

  “第二個動作,原地踏步!”我們懶懶散散地踏了起來,被老師嚴厲地批評了一頓後,大傢才認真,有力的踏了起來。教官總算露出那副滿意的笑臉。

  到休息時刻了,教官一改那嚴肅的表情,與我們雜談,我們愉快極了,大傢都對他留下了好印象。

  晚飯是我們自己包餛飩吃,那張餛飩皮在我手上,可我好象覺得皮都個性小,根本包不住餡,勉勉強強包了幾個自己認為不錯的,下到鍋裡才發現餛飩都“骨肉分離”了,吃飯時,吃著自己做的“面糊糊”,對“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了更深層的感悟!(心痛的句子)

  最後一天,我們乘上了大巴後,我在車子上美美的回味軍訓的過程,感覺真實好極了。

  或許,這次的軍訓隻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小插曲,但它卻是我人生當中一次難得的磨練,讓我終身受益匪淺。

  勵志精選四:

  成長快樂

  成長,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人生歲月,它充滿了酸、甜、苦、辣。它像一塊記憶的石碑,記錄著我的煩惱,但鐫刻得更多的是我的快樂。

  ——幼年之稚

  小時候,我心裡充滿了令大人們哭笑不得的想法:看見別人踩草會流淚,幼年的理由是小草會疼;從來不喝牛奶,幼稚的理論是不想與牛寶寶爭一個好母親;不知為什麼天上會掉小水點,自作聰明的結論是安琪兒感冒而打下的噴嚏;想破頭腦也想不出和尚為什麼會禿頭,小魚為什麼不會被水嗆死……

  一個個幼稚的想法,伴隨我度過整個幼年,那是如歌的歲月,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童年之趣

  隨著歲月的流失,我到了入學的年齡。我背上書包,系著紅領巾,興沖沖地跑進了教室。在知識的熏陶下,我漸漸失去了幼稚,解答了一個小時候的難題,沒了幼時的困惑,獲得了不少屬於自己的綠洲與海洋。我有了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登高望遠,心中湧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壯志凌雲。我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情,與朋友分別時,低呤“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我有了起碼的良知,讀到暴君楊廣殘殺兄弟,胸中燃起怒米:“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聽到祖國申辦奧運會成功的消息後,心中豪邁之情油然而生:“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自己的祖國與人民!”

  知識讓我像小鳥一樣,在自己的天空中翱翔,也讓我這個稚氣未脫的孩子走向成熟,那是舒心愉悅的快樂,心中別有一番味道:“成長是如此地快樂!”

  我即將告別童年,走向少年時代。雖然以前有過淚水,有過悲傷,但唯一不變的是那一份淡淡的快樂。我衷心地感謝成長,是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勵志精選五:

  成長快樂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往事,它們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一樣多。這些貝殼在我的記憶中不斷閃爍,其中有一顆格外明亮。

  小時候,我十分厭惡去幼兒園上學。那些密密麻麻的校規像鋼條制成的籠子讓我無法逃脫。而且一不留意犯點小錯誤就會遭到嚴厲地批評或罰站。而在傢裡就不一樣了,隨時都能夠看動畫片、吃零食,出去和其他孩子快樂地玩耍。

  有一次,我又挨了批評,於是我絞盡腦汁不想上學,最後我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方法。我趁母親燒飯的時候,悄悄地搬來了一把椅子,然後登上椅子,開始撕黑色的日歷(黑色的日歷為工作日,紅色的日歷為雙休日)。正當我撕得起勁的時候,端菜上桌的母親看見了我,趕緊把我抱下來。她問我:“你為什麼要撕日歷啊?”我“傻乎乎”地笑著說:“把黑色日歷撕掉,剩下的不就能夠休息了嗎?”母親笑了,說:“這是不可能的!”我不解地問:“為什麼呢?”母親賣了個關子,說我長大以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此刻,我已經長大了,不僅僅不懼怕上學,反而十分熱愛學習,成績在班級裡也總是數一數二的,和幼時相比我的心裡總是充滿了快樂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