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默字的成語_瘋狂看圖猜成語

包含有“默”字的全部成語及解釋:

潛移默化——潛:暗中同,不見形跡;默:不說話,沒有聲音。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默默無言——不聲不響,閉口無言。

默默無聞——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

靜觀默察——不動聲色,仔細觀察。

恭默守靜——默:沉默;守:遵守,保持。恭恭敬敬地沉默,不講話,保持肅靜。

鴉默鵲靜——形容沒有一點聲息。同“鴉默雀靜”。

潛移默轉——不露行跡、自然而然地轉移或轉變。同“潛移默運”。

潛移默運——不露行跡、自然而然地轉移或轉變。

潛移默奪——指不露形跡地改變或取得。

潛消默化——指暗地消除。

潛神默記——潛神:潛下心來,用神專註。形容用心專註,默默記誦。

潛濡默化——猶潛移默化。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潛濡默被——猶潛移默化。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

默轉潛移——指暗中轉換移易。

默契神會——指從意識深處默默領會和揣摩事物所蘊含的精神氣韻。

默換潛移——指暗中轉換移易。

默化潛移——指人的思想或性格不知不覺受到感染、影響而發生了變化。同“潛移默化”。

默而識之——默:不語,不說話。識:記。把所見所聞默默記在心裡。

默不作聲——一句話也不說。

昏昏默默——①看不見聽不到的狀態。指至道難見莫測。②迷糊,不知所以。

敦默寡言——穩重而少言語。

杜默為詩——杜:杜撰、臆造。杜默:指孤陋寡聞。孤陋寡聞,隨意杜撰之詩。

出處語默——出仕和隱退,發言和沉默。

沉思默想——形容深入地思考。沉:深。默:不作聲。

雁默先烹——比喻無才者先被淘汰。

鴉默雀靜——連烏鴉麻雀的聲音都沒有。形容沒有一點聲息。

沉默寡言——沉默:不出聲;寡: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