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畫字的成語_瘋狂看圖猜成語

包含有“畫”字的全部成語及解釋:

鐵畫銀鉤——畫:筆畫;鉤:鉤勒。形容書法剛鍵柔美。

詩中有畫——形容長於描寫景物的詩,使讀者如置身圖畫當中。也形容詩的意境非常優美。

詩情畫意——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如錐畫沙——象用錐子在沙上畫出來似的。形容書法筆力勻整而不露鋒芒。

喬龍畫虎——形容假心假意地獻殷勤。

擬規畫圓——按照圓規畫圓形。比喻照老規矩辦事,不知道變通。

描寫畫角——比喻無中生有。

眉目如畫——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口講指畫——一面講一面用手勢幫助表達意思。

刻畫無鹽——無鹽:傳說中的古代醜女。精細地描摹醜女無鹽。比喻以醜比美,引喻比擬得不恰當。

刻畫入微——微:細小。精心細致地描摹,連極小之處也不大意。形容認真細致,一絲不茍。

江山如畫——山川、河流美如畫卷。

彗汜畫塗——彗:掃帚;汜:水灑地;塗:泥土。用帚掃灑水在地上,用刀劃泥土。比喻極容易做的事。

畫中有詩——指畫裡富有詩意。

畫脂鏤冰——鏤:雕刻。在沒脂上繪畫,在冰上雕刻。比喻勞而無功。

畫蛇添足——畫蛇時給蛇添上腳。比喻做了多餘的事,非但無益,反而不合適。

畫沙印泥——書法傢比喻用筆的方法。

畫眉舉案——畫眉:指漢張敞為妻畫眉毛的故事;舉案:指漢朝孟光為夫送飯的故事。比喻夫妻互敬互愛。

畫龍點睛——原形容梁代畫傢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

畫梁雕棟——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

畫虎類狗——類:象。畫老虎不成,卻象狗。比喻模仿不到傢,反而不倫不類。

畫虎畫皮難畫骨——比喻認識一個人容易,了解一個人的內心卻難。

畫虎成狗——畫老虎不成,卻成了狗。比喻模仿不到傢,反而不倫不類。

畫棟雕梁——指有彩繪裝飾的十分華麗的房屋。

畫地為牢——在地上畫一個圈當做監獄。比喻隻許在指定的范圍內活動。

畫地刻木——比喻進監獄,受審訊。

畫地而趨——趨:疾走。隻在規定的范圍內行動。比喻不知變通。

畫荻教子——荻: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贊母親教子有方。

畫餅充饑——畫個餅來解除饑餓。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

指方畫圓——指談論時以手指比畫。

運籌畫策——籌劃情況,擬訂作戰策略。

  • 共3頁:
  • 上一頁
  • 1
  • 2
  • 3
  • 下一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